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好吃一點訣】「玫瑰美人糕」 嫩中帶脆荔枝香留齒

記者 陳和琳 / 攝影 江俊彥 台中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9/19 10:25

今天【好吃一點訣】,帶您品嘗一道創新蘿蔔糕料理「玫瑰美人糕」,跟一般蘿蔔糕不同,加入纖維較細的筊白筍,軟嫩中帶有脆度,口感層次更豐富,不像廣式蘿蔔糕加臘肉,它加的是紹興酒香腸,另外一項撇步,加入親自熬煮的玫瑰醬,和山形玫瑰花瓣,這種玫瑰花,吃進嘴裡,還會散發獨特荔枝香味。

剁碎的紹興香腸,下油鍋爆香,加入蘿蔔絲,和靈魂人物,刨成絲狀的筊白筍,讓口感升級,兩者比例一比三,好的秘訣還有這一味,獨門山形玫瑰醬,和新鮮花瓣。廚藝總監劉恒宏:「慢慢倒,再來再來。」

加入在來米粉,師傅把握黃金時間,迅速攪拌均勻,再把麵糊倒入模具中。廚藝總監劉恒宏:「我們把空氣把它擠出來。」

送進蒸籠,蒸40分鐘,筊白筍糕在高溫膨脹成形,放涼半天時間,讓它變得更加Q彈,外觀白裡透紅,淡淡粉紅色,還看得到玫瑰花瓣,再放上鐵板煎,高溫香煎鎖住水分,在表面形成一層金黃色外衣,起鍋搭配蒜蓉醬吃。

消費者:「它有一股花瓣的味道,還有荔香的味道。」

消費者:「一般蘿蔔糕咬下去,就是綿綿的感覺,就是沒有嚼勁,它吃下去,就是有卡滋卡滋的感覺。」

軟綿綿的蘿蔔糕,加入纖維比較細的南投美人腿,咀嚼嫩中帶脆,豐富口感層次,裡面配料還有金鉤蝦、油蔥酥,最特別的是,親自熬煮的玫瑰花醬和山形玫瑰花瓣,特殊的品種,吃起來在口中,散發淡淡荔枝香氣,顛覆客人對傳統蘿蔔糕的印象。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蘿蔔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74

0.0628

0.16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