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鼻腔 結果共195筆

  • 過敏還腫瘤?42歲男長期鼻塞 檢查驚見「左鼻腔巨息肉」

    42歲的陳先生長期受到左側鼻孔鼻塞及黃鼻涕困擾達半年之久,經臺北市立聯合醫院中興院區耳鼻喉科檢查發現巨大息肉,經功能性內視鏡鼻竇手術後恢復呼吸順暢。主治醫師郭乃文指出,單側鼻竇疾病常與牙齒問題有關,建議有鼻塞、鼻涕症狀的民眾及早就醫,避免產生併發症。
    1天前
  • 陸男登山回家鼻血狂流!醫「拉出8公分水蛭」嚇爛…1動作惹禍

    水蛭無孔不入!相信不少登山愛好者,在登山的過程中最怕的就是遇見水蛭。對此,在中國大陸廣東省深圳市就有一名男子在登山過程中到清澈的溪水洗臉,怎料回家竟發現鼻腔不時流血,就醫後竟在鼻腔拉出8公分的水蛭,背後原因竟是因為「用溪水洗臉」,這一看似平常的舉動,沒想到卻釀出大禍。
    2024/04/08 17:17
  • 嘴腫鼻血狂流!男鼻內竟住「150隻活蟲」 超噁狂蠕驚呆醫

    美國一名男子日前臉和嘴唇突然出現不明腫脹,還不時流鼻血,就醫後醫生從他的鼻子和鼻腔中,吸出150隻活跳跳的幼蟲,畫面十分嚇人。
    2024/02/22 14:40
  • 鼻塞頭痛、睡不好要當心!醫揭「鼻中膈彎曲」5大常見症狀 

    經常鼻塞、呼吸困難,甚至影響晚上睡眠,兇手可能是鼻中膈彎曲。對此,輔大醫院耳鼻喉科主任胡皓淳表示,鼻中膈彎曲的常見症狀有鼻塞和呼吸困難、頻繁流鼻血、頭痛、頻繁的鼻腔感染和嗅覺異常,若出現以上症狀,應盡快到耳鼻喉科做檢查。
    2024/02/01 11:13
  • 鼻塞睡不著?醫揭鼻竇炎「常見併發症」 嚴重恐失明、腦部感染

    鼻竇炎是秋冬常見的疾病,若不及時治療,容易併發成慢性鼻竇炎,影響睡眠品質,甚至導致嗅覺異常、失明、腦部感染等嚴重後遺症。台北慈濟醫院耳鼻喉科醫師陳昱安表示,鼻竇炎初期會出現黃綠色鼻涕、鼻塞等症狀,容易發生在有鼻腔結構異常如嚴重鼻中膈彎曲、鼻甲肥厚、息肉增生或鼻子嚴重過敏、慢性鼻炎的人,小朋友因為清潔鼻腔不易、鼻竇發展未成熟,也是鼻竇炎易發生的族群。
    2024/01/28 15:29
  • 冬天易感冒有4關鍵!「這器官」成第一防線 失守免疫力急降

    天冷使得病毒蠢蠢欲動,而近期流感與新冠疫情也有升溫趨勢。根據疾管署稱,國內112年12月24日至30日門急診類流感就診人次就高達10萬人次;而新冠本土個案也有上升趨勢,併發症中65歲以上長者占78%,死亡個案中65歲以上長者占90%。日前家醫科醫師陳欣湄在節目上稱,天氣冷感冒機率提升有4大原因,同時也和1器官密切相關。
    2024/01/06 16:01
  • 過敏鼻塞開3次刀!吸不到空氣陷憂鬱 原來空鼻症惹禍

    48歲吳小姐從小就常常過敏及鼻塞,曾因鼻中膈彎曲與鼻甲肥大接受過3次手術,但症狀仍會出現,且近年除了鼻塞,還感覺吸不到空氣,嚴重影響睡眠,造成整天頭昏腦脹、精神不好,陷入焦慮與憂鬱情緒中;醫師檢查,患者雙側下鼻甲被切除與萎縮,使得鼻腔通道超過正常大小,診斷是空鼻症釀禍,選擇用人工骨進行內視鏡鼻腔重建手術,終於改善不適症狀。
    2023/12/29 12:14
  • 福島核電廠又傳汙染 作業員鼻腔輻射量超標17倍

    在福島第一核電廠進行廢爐作業的一名作業員,11日下班進行輻射偵測時,發現臉部遭輻射汙染,鼻腔驗出超標17倍的輻射量,有體內暴露風險。福島核電廠10月就發生過輻射汙染意外,5名員工遭含輻射的廢液潑濺,其中2人除染後輻射值仍超標,緊急送往醫院觀察。
    2023/12/12 15:16
  • 快訊/新北連鎖排骨店櫃台突竄火 男員工睡夢中驚險獲救

    今(3)日上午8時許,新北市消防局接獲民眾報案,指稱新莊區建福路一處公寓發生火警,大批警消抵達現場時,發現公寓2樓冒出陣陣黑煙,立即佈水線入內搶救出23歲謝男,經查其鼻腔有吸入炭粒,事後將其預防性送醫,另緊急疏散各層住戶17人,警消人員在半小時後撲滅火勢,所幸未釀成嚴重傷亡。
    2023/12/03 10:02
  • 48歲男鼻子傳惡臭味 一查..竟是植牙體"掉入鼻竇"併發鼻竇炎

    台中有民眾不舒服就醫,他說最近半年「鼻腔出現臭味」,睡覺時容易鼻塞,總覺得喉嚨卡卡,還會咳出一點黃痰,檢查後發現,竟然是他先前植牙時,植牙體向上掉入上頷竇中引發鼻竇炎。
    2023/11/06 17:12
  • 鼻塞打噴嚏!沖髒污「洗鼻器」真有用嗎 專家授正確方法

    換季大過敏!不論是季節交替或空氣污染、霾害,您是否會因吸入大量灰塵、細菌,出現打噴嚏、鼻塞、注意力不集中等惱人症狀呢?不少人會使用洗鼻器清潔鼻腔,對此,食藥署分享正確使用方式,透露可「達到舒緩鼻部症狀的效果」。
    2023/10/31 22:39
  • 口臭險被分手!女大生鼻腔「蓄膿卡死」 與過敏1習慣有關

    一位年僅20多歲的女大生竟差點因口臭與男友分手!醫師發現女大生嘴巴中的後方竟有一大堆「黃綠色物」像湧泉般不斷地竄出,後診斷應該與鼻子有關。內視鏡一照發現有滿滿的黃鼻涕在裡頭,醫師詢問後發現女大生「這一習慣」導致分泌物的積累,更造成她聞不到自己「口臭」的慘況。
    2023/10/16 15:38
  • TikTok教膠帶封嘴睡覺就不會打呼? 醫:錯誤嘗試恐睡得更糟

    現代人喜歡從社群平台「學習」,跟隨所謂熱潮行為,但往往缺乏完整的科學或健康資訊。綜合外媒報導,TikTok近來又掀起一種新的熱潮,許多網紅宣稱用膠帶封嘴睡覺,能改善打呼或口臭毛病,無論是以一條膠帶貼住、或是貼成X字都可以,甚至有網紅還拿出曼城超級球星哈蘭德(Erling Haaland)為例,表示這種方式連職業球員都在使用。醫學教授回應媒體表示,確實有類似療法,但如果一味追流行,沒有了解自己體質和問題所在,貼住嘴巴恐怕會讓你的睡眠更糟糕。
    2023/10/05 17:16
  • 太愛挖鼻孔!33歲男「臉腫7天變豬頭」 對比圖瘋傳全場嚇壞

    中國大陸一名年輕男子,平常最喜歡亂挖鼻孔,長期養成的壞習慣意外讓他感染了「丹毒」,腫脹的臉慘不忍睹,與平常斯文清秀樣子判若兩人,嚇壞不少網友。除了挖鼻孔之外,便祕問題也是感染病毒的其中因素,而醫生也提醒,鼻子位於危險三角區,千萬不能過度擠壓。
    2023/10/04 18:17
  • 王心凌住院動手術「恢復狀況曝光」 經紀人驚喊:有血塊

    「甜蜜天后」王心凌今(23)日起一連2天在台北小巨蛋舉辦「SUGAR HIGH」世界巡迴演唱會,2場2.2萬門票完售,推估票房約為5500萬元。不過前陣子她動了功能性內視鏡鼻竇手術,讓粉絲相當擔心,經紀人表示她狀況一切都好,不過這禮拜她回診時,醫師從她鼻腔清出小拇指大的血塊,讓經紀人直呼很擔心。
    2023/09/23 20:49
  • 海豹接連冒「鰻魚鼻涕」!學者研究5年 真相曝光廢到笑

    美國國家海洋暨大氣總署(NOAA)在2018年拍到一張令人驚訝的照片,一隻夏威夷僧海豹(Hawaiian monk seal)的鼻孔裡竟然有一條鰻魚!他們擔心這會對海豹造成傷害,於是趕快把長達75公分的鰻魚從海豹的鼻子裡拉出來,原本他們以為這是一次意外,沒想到這種現象卻越來越頻繁,讓他們感到困惑。
    2023/09/13 21:50
  • 以為感冒!男檢查驚「鼻腔腫瘤」 醫嘆:再晚會侵蝕骨頭

    一名年約40歲的男子,由於鼻塞一週遲遲沒有好轉,原以為是小感冒,不過就醫檢查後發現竟是鼻腔腫瘤,必須趕緊動手術切除。醫生提醒,只要持續有鼻塞、流鼻血、頭痛、臉部脹痛、嗅覺異常等症狀,千萬不要輕忽,應儘早找專科醫師檢查,才能早期發現、早期治療。
    2023/09/06 10:27
  • 5歲童狂流鼻血!誤認過敏拖2年 撐開鼻腔驚見「生鏽電池」

    為了防止家中孩童誤食、或是發生任何危險,多數家長都會盡量將小型、危險物品放在高處,或是妥善保管;馬來西亞一名5歲女童家長表示,女兒約從2年前開始就會無故流鼻血,也因為大小病痛不斷而成為醫院熟面孔,卻始終未能釐清病因,僅誤認是過敏所導致。然而日前一次轉院檢查,才驚訝的發現女兒鼻腔中卡著一個明顯生鏽的鈕扣電池,讓眾人瞬間傻在原地。
    2023/08/30 08:47
  • 鼻塞半年竟是癌!左臉全灰「侵蝕到骨頭」 醫示警:8症狀小心

    不少人都遇過鼻塞、鼻水流不停的情況,然而或許是受到台灣天候型態影響,大多數患者都會將病因歸咎到「過敏」或是相關反應,而沒有多加留意,然而開業耳鼻喉科診所院長陳亮宇醫師分享,一名50歲男子因為長達半年的單側鼻塞症狀就醫,透過電腦斷層影像才意外發現,其左側鼻腔已被嚴重侵蝕「呈現一片灰色」,腫瘤範圍之大更是超乎想像、最終確診鼻竇癌。
    2023/08/24 09:01
  • 經常出現「這幾種」症狀拖太久 就醫檢查罹「鼻腔淋巴瘤」

    如果您長期有鼻塞的困擾嗅覺喪失,有時感覺頭昏與頭痛,也會鼻涕倒流、甚至痰中出現血絲症狀,臨床醫師診斷發現,透過鼻咽光纖內視鏡與電腦斷層掃描及鼻竇內視鏡手術與切片等檢查,證實病人罹患鼻腔淋巴癌!醫師提醒及早治療預後效果好!鼻腔淋巴瘤是罕見的惡性腫瘤,台灣每年新診斷案例大約50例,鼻腔淋巴瘤,經常出現頭痛或鼻塞等感冒症狀,部分病患可能無症狀,直到就醫時才發現是腫瘤。
    2023/08/17 22:53
  • 染食腦變形蟲死亡! 醫師曝關鍵在人非水質

    日前一名女子感染「阿米巴原蟲腦膜腦炎」死亡,有感染科醫師指出,當天應該有很多人都在同個地方戲水,卻只有當事個案發病,問題可能出在「人」身上,戲水時有些特定動作,會增加感染風險,因為阿米巴原蟲,很大機率是從鼻腔進入侵犯腦部,因此像是跳水,或頭部浸泡水中,都應該盡量避免。
    2023/08/14 13:00
  • 鼻血流不停!長輩信偏方「狂塞頭髮」 3歲弟鼻腔糜爛休克

    所謂民俗療法雖然並不是毫無作用,而是應該「對症下藥」而非迷信偏方;中國大陸一名3歲男童,在鼻血止不住的情況下,被家中長輩狂塞頭髮、紙團等物以求順利止血,未料卻導致出血面積不斷擴大,甚至兩側鼻翼都有嚴重潰爛情形,出現休克現象送醫。
    2023/08/12 16:00
  • 童玩水憂染「食腦變形蟲」 家長:注意鼻腔

    在這個炎炎夏日,小朋友們盡情享受著暑假的歡樂時光,其中位於新莊光華國小操場的水樂園成了他們消暑的好去處。40公尺高的滑水道也吸引著許多家庭前來一同玩水。
    2023/08/12 13:27
  • 台灣「時隔12年」首例! 女染「阿米巴原蟲」不治

    時隔十二年,台灣再度出現「阿米巴腦膜腦炎」死亡病例,北部一名30多歲女性,日前到新北的親水設施,後來出現頭痛、發燒症狀,檢查後發現「阿米巴原蟲」入侵鼻腔,引發腦膜腦炎,8月1日宣告不治,外傳親水設施是一間室內衝浪中心,不過新北市衛生局還在調查釐清中。
    2023/08/10 14:31
  • 染食腦蟲死亡率99%!戲水2動作最危險 頭痛、發燒快就醫

    國內相隔12年再度出現福氏內格里阿米巴腦膜腦炎個案,北部30多歲女性發病前曾前往室內親水設施遊憩,7月26日出現頭痛及肩頸僵硬症狀,後續出現發燒、畏寒、頭痛、頸部疼痛抽搐就醫,後續病程進展快速,8月1日死亡;疾管署提醒,此病發病後死亡率約99%,且病程進展快速,戲水或泡溫泉應避免水進入鼻腔、避免將頭部浸泡於水中,戲水後如出現發燒、頭痛、噁心或嘔吐等症狀,應儘速就醫。
    2023/08/10 11:2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