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童玩水憂染「食腦變形蟲」 家長:注意鼻腔

記者 曹佼人 / 攝影 王興堂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12 13:27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13 00:39

在這個炎炎夏日,小朋友們盡情享受著暑假的歡樂時光,其中位於新莊光華國小操場的水樂園成了他們消暑的好去處。40公尺高的滑水道也吸引著許多家庭前來一同玩水。

圖/TVBS

 
然而,近期卻有關於阿米巴原蟲感染的案件出現,使得家長們開始擔心起孩子們的健康安全。儘管在水池內擁擠的情況下,許多家長建議小朋友們盡量避免進入水池,並在玩水後仔細擦乾。

一位家長提醒,「如果水池很多人就不要讓他下去了,臉部就盡量把他擦乾啊。」另一位家長則呼籲大家要多加注意小朋友的安全,並在回家後進行健康活動和體力監測,以確保孩子們的身體健康。

阿米巴原蟲入侵鼻腔可能引發嚴重的腦膜腦炎,對生命造成極大威脅。家長們對此深感擔憂,希望能夠在保護孩子們的健康方面加強措施,防止任何不必要的風險。

 
當事業者也發出聲明表示將暫時停業一週,進行全館清潔與消毒工作。衛生局也積極展開檢測工作,對場館的進水口和排水口環境進行檢驗,以確保水質安全。目前已有585位遊客收到自主健康監測的通知,並且沒有出現相關疑似症狀。其餘45位尚未接聽電話,衛生局也已經簡訊通知。

圖/TVBS

不過,值得注意的是,這並不是台灣首次出現阿米巴原蟲感染的案例。早在12年前,台灣就曾發生過一起阿米巴原蟲感染的病例。由於這種病原在水源中的存活能力,對於水池環境的清潔與消毒變得尤為重要。

圖/TVBS

目前,衛生局正在等待中央檢測的檢體結果,以了解水樂園水池環境的實際情況。相關檢驗結果預計將在未來一周內公佈,屆時將會有更多具體的信息釋出。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阿米巴原蟲#食腦變形蟲#感染#戲水#衛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5

0.0749

0.2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