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鈴木BTS邱昊奇冰冰Show關鍵時刻韓國天團金塊苗博雅最高法院亂倫
  • 搜尋:

    鼻腔 結果共194筆

  • 以為是超大鼻屎!美國女子呼吸不順 幼年曾把珠子塞鼻孔

    一名住在美國喬治亞州的女子,她在10月初左右被診斷出因細菌感染的副鼻腔炎,按照醫師指示在家靜養後卻突然發覺右側鼻子塞住無法呼吸,感到異常痛苦的她直覺裡面有顆「超大鼻屎」,她用相機一照,一看不得了裡面竟卡著一顆青色的珠子,她這才想起3歲那年把珠子塞進去後再也沒有拿出來,讓人傻眼的經歷在網路掀起話題。
    2021/10/29 16:08
  • 常用「口呼吸」 慘變暴牙 醫曝睡眠呼吸障礙恐致3問題

    8歲張小弟弟,因暴牙問題至兒童牙科檢查,醫師檢查發現有「口呼吸」習慣,因此建議配戴肌肉功能矯正器,配戴期間因打呼問題,轉診至耳鼻喉科,結果發現鼻腔呼吸道堵塞,使用鼻噴劑治療後打呼減少。咬合情況也有明顯改善,上下牙齒水平距離由9公釐降到2公釐,外觀與當時求診時相差非常多。
    2021/10/15 11:07
  • 溪邊玩水鼻癢爆血! 童急診拉出「3公分狂扭水蛭」

    夏天熱得叫人難受,這時游泳就是極佳的消暑選擇,然而新冠疫情入侵,為滿足防疫需要,先前游泳池暫停開放,一名幼童就因而轉往郊區玩溪水。沒想到開心游泳返家後,他一直覺得鼻腔搔癢甚至還流鼻血,看診也揪不出病因。直到一週後才發現,一條黑色水蛭正在吸食他的鼻腔黏膜。
    2021/10/05 22:01
  • 鼻過敏因疫情不敢就醫 女突「失去嗅覺」元凶竟是口罩

    出門佩戴口罩已經成為疫情之下的新生活型態。一名27歲女子先前因戴口罩導致鼻過敏,礙於三級警戒不敢就醫,豈料狀況愈趨嚴重,結果看診後驚見鼻腔內充滿「膿黃鼻涕」,醫師進一步詢問,才發現可能是她戴來路不明花樣口罩,布面殘留染劑導致過敏加劇。
    2021/09/24 20:10
  • 草泥馬治新冠?英研究曝體內「奈米抗體」可成前線治療劑

    全球新冠疫苗覆蓋率逐漸增加,對於疫情控制及確診者治療相關研究也持續進行中,最新國外報告指出,俗稱「草泥馬」的美洲駝(Llama)體內可產生一種獨特奈米抗體,有機會成為對抗新冠病毒的前線治療方法,目前科學團隊正嘗試製成鼻腔噴霧供病患使用。
    2021/09/23 16:38
  • 染疫康復者太焦慮頻到醫院篩檢 柯文哲籲免驚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表示,7家免費供民眾PCR篩檢的醫院,約1個月來篩出83人曾確診但已解離、鼻腔殘留病毒的「舊陽性」,呼籲免焦慮、不用一直來採檢。
    2021/08/04 17:37
  • 北市舊陽性83例 「確診解隔要再PCR?」柯文哲解答

    台北市今(4)日新增5例本土個案,其中2例感染源尚待釐清,台北市長柯文哲指出,北市目前共有7間醫院提供篩檢,從7月6日至8月2日共做了高達3萬7602個,當中抓到43個陽性案例及83個舊陽性案例,所謂舊陽性案例就是曾感染過,但後來鼻腔一直做PCR篩檢清不掉,他表示,按疫情指揮中心規定,發病後隔離17天以後,特別是Ct值大於30者,其實之後都不要再擔心,後面做出來Ct值為34的,應該是不會再感染人。
    2021/08/04 15:46
  • 居家快篩試劑這樣選 美女家醫師教你這樣提高準確度

    國內開賣居家快篩試劑,民眾在超商、賣場、藥局都買得到,居家快篩試劑的選擇及使用,也成為網路上的熱議話題。甫出新書的家醫科醫師陳欣湄,也在《健康2.0》YouTube頻道《挖健康》單元中,建議民眾購買「居家快篩試劑」前,先確認快篩需求目的、再選擇試劑種類購買。至於居家快篩準確率,陳欣湄指出,會與民眾操作試劑時,是否確實採樣到鼻腔深處有關。且由於快篩試劑有偽陽性的可能,若民眾檢測結果為陽性,陳欣湄建議不需過度驚慌,若不確定是否曾與確診者接觸,可就近前往醫院做二次篩檢。
    2021/07/08 23:56
  • 年過40從歐爸變大叔!醫生:與「激素」濃度有關

    42歲的李先生是公司主管,近期感到容易疲勞,以為自己是運動過度造成的,沒想到怎麼休息都好像睡不飽,甚至情緒越來越暴躁,一到下午就打瞌睡,就醫檢查發現血液中睪固酮濃度太低,原來已提早進入男性更年期。經醫師診斷後接受補充睪固酮治療,兩週後就有感好轉,兩個月後已恢復往日活力,運動及打球表現也更好。
    2021/06/29 15:29
  • 居家快篩試劑正式開賣!廠牌眾多採檢方式有差異

    居家快篩試劑在6月23日正式開賣,不過廠牌這麼多,在採撿方式和檢測器材上也不太相同,記者實測三種試劑,有韓國的羅氏、台灣製造的泰博,與通過美國FDA核准,預計下周上市的快得利。比較三者差異,泰博的棉棒,要進入鼻腔達鼻咽,快得利則標榜所需要的顯示時間最短。
    2021/06/28 00:00
  • 莫斯科疫情激增 市長推「有薪假期」連放9天

    俄羅斯疫情再度升溫,13日單日新增1.4萬多例,首都莫斯科有7700多例,是去年12月底以來的新高,這讓莫斯科政府不敢大意,立刻宣布這周除了禮拜一是國定假日之外,將一路放假到周末,共計9天的連續假期,希望民眾不要出門,在家裡團結抗疫,而且鼓勵企業提供「有薪假期」,讓不少民眾鼓掌叫好;而俄羅斯擁有全球第一支註冊疫苗「史普尼克V」,今年1月開打以來,全國接種率卻不到13%,莫斯科市長也加碼,讓18歲以上市民,即日起到7月初只要打一劑就能參加抽獎,每周送出五輛汽車。
    2021/06/14 20:00
  • 疫情升溫!莫斯科企業放假五天 推童用鼻腔噴霧式疫苗

    俄羅斯研發的「史普尼克-V」(Sputnik V)疫苗早就開打,但首都莫斯科醫院內的新冠病患還是人滿為患,當俄羅斯還在為如何提升疫苗接種率苦惱時,近日疫情感染又擴大,莫斯科當地政府下令從明(15)日起原則上企業連休五天不得上班。此外俄國還率先推出一款兒童用的鼻腔噴霧式疫苗來取代針頭,適用年齡在8至12歲,預計9月會上市。
    2021/06/14 15:37
  • 減少人的連結、外送包裹也消毒!保命法則:戴口罩勤洗手

    新冠病毒不斷的變化,尤其在台灣造成大流行的英國變異株,不只傳播快速,還有無症狀的隱形傳播鏈問題,疫情指揮中心除了兩度延長警戒三級時間,減少人與人的連結,不少人只能依賴外送跟宅配快遞來維持生活基本需求。生活當中到底要如何避免沾到病毒,免疫學專家、陽明大學微生物免疫研究所退休教授張南驥指出,現在疫情緊張,任何時候都可能被感染,要記得戴口罩,因為病毒就是從眼睛、口腔鼻腔進到人體。
    2021/06/12 19:45
  • 港大噴鼻式新冠疫苗 對抗病毒免挨針

    未來的新冠疫苗可能不需要用注射方式,香港大學研發的噴鼻式疫苗,是將藥管伸進鼻腔用噴的!港大的研究員表示,這款疫苗現在已經完成第一期臨床試驗,副作用輕微,保護力數據則有待分析,7月中會有結果,但疫苗要上市至少還要兩到三年時間。而中國大陸的軍事科學院陳薇團隊,也研發了一款霧化吸入式疫苗,只需要針劑式疫苗五分之一劑量,目前已申請緊急使用,只等大陸官方批准。
    2021/06/09 19:56
  • 在家快篩怎做!拭子深入鼻咽8cm 轉動3至5次

    疫情延燒,讓國內對篩檢需求量大增,指揮中心透露,鼓勵廠商進口快篩試劑,讓民眾在家使用,國內大廠業者說明,其實現階段企業快篩使用的抗原試劑,只要通過政府的查驗登記,以及累積臨床數據,就能作為在家快篩的試劑,但業者透露,鼻腔檢驗需要深入8公分,民眾恐不敢使用,會降低採檢準確度,快篩試劑也還是有偽陰性問題。
    2021/06/08 21:19
  • 藥丸、口含片、噴劑 全球藥廠拚進化研發「疫苗2.0」

    全球疫苗荒,藥廠加速研發「疫苗2.0」!有藥廠著手研發不用冷藏、而且只要打一劑的疫苗;華爾街日報也引述消息稱,有新款疫苗會作成藥丸或鼻腔噴劑,希望能讓疫苗更加普及,而且為了加速疫苗接種率,美國紐約有甜甜圈店家大放送,要提供接種者一年份的免費甜甜圈。
    2021/06/01 17:10
  • 國衛院研發「用噴的疫苗」 遏阻黑色素腫瘤癌肺轉移

    黑色素瘤是最惡性的皮膚癌,早期就非常容易轉移至肺部。國衛院研發一款「用噴的疫苗」鼻腔噴霧,助黏膜辨識疫苗抗原,產生免疫反應,小鼠實驗證實可遏阻黑色素腫瘤癌肺轉移。
    2021/05/10 18:04
  • 慎入!泰男鼻腔驚見「百條活蟲」 女醫崩潰:吃不下飯

    泰國一名66歲老翁日前因為時常流鼻血而就醫,原先醫師僅開給他藥物服用,沒想到,老翁隔天就從鼻子內挖出一條蟲,令人驚訝的是,當他回診後才發現鼻子內竟有上百條活蟲正在蠕動,就連醫師也忍不住一邊進行手術一邊尖叫。
    2021/04/15 20:58
  • 12歲女童「2肉團堵鼻」只能張嘴呼吸 此常見藥惹禍

    一名就讀國小的12歲女童因連續2日下巴紅腫熱痛,就醫發現她不僅蛀牙嚴重,且有膿液從牙齦縫中滲出,造成蜂窩性組織炎合併膿瘍,吃抗生素治療後再回診,腫痛有改善,但醫師發現她都只用嘴巴呼吸,一看驚見其鼻腔裡被兩坨粉色肉團塞住,原來是長期使用鼻噴劑惹禍。
    2020/12/30 16:17
  • 周湯豪術後復出亮相 打造情境式演唱會

    周湯豪今年出道10周年,為了回饋歌迷,打破一般線上演唱會的演出形式,特地拍攝情境式的演唱會,把13首歌曲串成一支微電影。即使日前進行鼻腔息肉手術,他仍然堅持親自籌備策畫,要給歌迷與眾不同的饗宴。
    2020/12/26 23:11
  • 長期插鼻胃管恐致失智?「功能未失」可考慮脫離依賴

    鼻胃管是將一條管子經由鼻腔進入胃部,作為灌食之用,以提供病患的營養支援,所以當病患因為吃得不好、不想吃或不能吃等各種原因,而可能會導致營養不足時,經由醫療的專業評估後,便會建議病患放置鼻胃管。
    2020/12/18 15:48
  • 卡了53年! 男呼吸困難醫鼻內夾出「生鏽古物」

    異物卡鼻腔53年!俄羅斯一名59歲男子因呼吸困難前往就醫,擔憂自己是否患上新冠肺炎,沒想到經醫師診斷,竟從男子鼻腔內取出一枚15公厘長的硬幣,而上頭佈滿鏽斑,可見硬幣早已卡在男子鼻腔中許久,推估才知道他是自己6歲時,因貪玩將硬幣塞進鼻孔。
    2020/12/04 11:16
  • 女隆鼻潰爛「手術床全尿」竟燦笑 意外揭逼下海驚悚內幕

    意外揭發驚悚內幕!一名女子做隆鼻手術失敗,鼻腔整個潰爛,但她只冷笑回一句「這樣子最好」,這答案也讓醫生嚇壞,詢問下才知道女子遭到男友逼迫整形,利用姣好外貌到八大場所賺錢買毒,女子才會對自己鼻子潰爛感到毫不在意,反而感到開心。
    2020/12/03 23:53
  • 周湯豪跟風「打錯名字挑戰」 遭惡搞變臉嗆:腦子不好

    資深藝人比莉的兒子周湯豪,先前因鼻腔息肉動手術,經過幾天休養,周湯豪29日在FB搭上「打錯我的名字Challenge」熱潮,孰料,網友故意開玩笑打錯名字,周湯豪竟變臉怒罵對方「腦子不好」。
    2020/11/30 17:33
  • 兒術後「意識不清」 比莉親曝病況:他痛到發抖

    藝人周湯豪昨(25)日無預警在社群網站公開一張病床照,他帶著氧氣罩、身穿全套手術衣,面容相當憔悴,嚇壞許多粉絲,事後透露是進行鼻腔息肉切除手術,卻在術後產生抽搐發燒、眼球爆血絲等情形,一度讓他痛不欲生,母親比莉也透露自己擔心到兩天沒睡。  
    2020/11/26 16:2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