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林子祐高雄徐巧芯吃到飽七寶媽情侶藥單汽車日本鄭靚歆
  • 搜尋:

    鼻腔 結果共195筆

  • 染疫影響肺功能?容易喘、累又走不遠 醫教2招自我檢測

    Omicron大流行,與Delta相比侵犯肺部比例較低?台灣胸腔暨重症加護醫學會公共事務小組召集人、台大醫院內科加護病房暨呼吸照護中心主任古世基醫師受訪表示,呼吸系統可分為上呼吸道與下呼吸道,上呼吸道包括鼻腔、咽、喉;下呼吸道一般是指支氣管到肺泡這段部位。
    2022/06/10 10:50
  • 曾國城錄完《型男》確診! 2天前才說「只有自己沒染疫」

    曾國城預計在明(10)日出席記者會,不過稍早公關公司宣布臨時取消,公關公司表示:「曾國城昨(8)日深夜錄影《型男大主廚》收工後,覺得喉嚨不適,在攝影棚做了快篩,隨即顯示第二條線為淡粉紅色。原定6月10日將出席神秘鼻腔透視巡迴展記者會,擔任肺炎衛教大使,也緊急喊卡。」也附上曾國城快篩陽性的照片及健保卡,健保卡上貼有施打3劑的貼紙。
    2022/06/09 12:48
  • 27歲美女主持人猝死!口鼻全血「抽搐13分鐘」住院5天亡

    大陸27歲女持人劉振亞驚傳離世,經家屬證實噩耗。劉振亞先前因為感冒發燒併發肺炎住院,期間檢查時因醫生操作不當,口腔與鼻腔大量出血,怎料住院第5天突然抽搐急救不治,於晚間離世。
    2022/06/08 15:31
  • 長期聞屍臭味!男星「鼻腔腫瘤破裂」 醫曝1情況恐是惡性

    長期聞到屍臭味,藝人劉威廷(海產)問旁邊的人都沒人聞到,因此以為自己「卡到陰」,到處求神拜佛還喝符水,後來愈來愈嚴重,到耳鼻喉科就醫,內視鏡檢查赫然發現鼻腔內有血管瘤已經破裂擴散,並發生感染,所幸及時治療,才沒有再惡化。
    2022/06/07 15:38
  • 6歲童快篩採檢棒斷在鼻腔 醫生取出「長8公分」

    台中一名六歲男童做快篩時,因為不舒服扭動,突然採檢棒斷了,有一截卡在鼻腔裡拿出不出來,家人趕緊帶他到診所求救,醫生幫他夾出斷掉的採檢棒,取出後拿尺一量,這截卡在鼻子裡的採檢棒長達8公分,前面還沾了血跡!
    2022/06/05 18:18
  • 網瘋傳「快篩拭子」殘留螢光 陳時中:檢驗過關

    最近在通訊軟體上流傳一支影片,家用快篩試劑的測試棒上,有螢光劑殘留,民眾使用紫外燈照射,明顯發光,對此,指揮官陳時中表示,確實是在漂白時殘留,不過都有經過食藥署檢驗合格,民眾可以放心使用,而毒物專家顏宗海也提醒,不要一天戳太多次,否則可能會刺激鼻腔黏膜。
    2022/06/02 18:05
  • 「喉嚨+鼻孔」同時挖提高快篩陽性率 羅一鈞:小朋友不建議

    快篩準確度一直都不是100%,不過有台大醫院智慧醫療中心副主任李建璋分享,快篩如果可以從喉嚨和前鼻腔一起採檢就可以提高陽性檢出率。對此羅一鈞表示,不反對民眾嘗試,不過挖喉嚨會有嘔吐反射,小朋友要比較小心。
    2022/05/30 14:38
  • 提升快篩準確度逾80% 台大醫曝這樣做:鼻子、喉嚨一起挖

    國內疫情升溫,現在快篩陽性經過醫生診斷視同確診,不過快篩準確度畢竟不是100%,對於高風險族群而言,就會存在錯過投藥黃金時間的風險,台大醫院智慧醫療中心副主任李建璋在臉書分享,快篩時如果鼻子和喉嚨都一起採集,會增加快篩靈敏度。
    2022/05/29 16:40
  • 新北「近8成」學校自主遠距 下週停止到校

    中央宣布民眾可以憑0至6歲幼兒的健保卡,免費領取5份快篩試劑,而陳時中坦言說,主要就是要讓家長來使用。而因為鼻腔快篩對小朋友來說,還是非常不舒服,因此有議員參選人推出以物易物的方式,可以拿鼻腔試劑換取唾液試劑。另外新北市也公告,轄內有270所學校下週停止到校,採取居家遠距教學。
    2022/05/27 19:37
  • 唾液快篩夯!3步驟提高準確率 醫曝「這類人」恐無效果

    本土確診數不斷攀升,民眾對快篩試劑的需求量大,但使用鼻腔快篩要戳鼻帶來的不適也讓許多人卻步,老人家、小孩更難以使用;而不用戳鼻的唾液快篩日前終於上市,準確度卻相對較低。對此,家醫科醫師陳欣湄就指出,若要提高快篩準確率有3大關鍵步驟,其中最麻煩的是「唾液要停留在口中1分鐘」。
    2022/05/25 08:14
  • 鼻腔快篩價格大砍半!「300、150」跟唾液差不多

    去年鼻腔快篩試劑的價格,平均都超過300元,最近售價直接大砍半,美廉社跟康是美推出「團購價」,一劑只要不到160元,而且最近各大通路開始販賣「唾液快篩」,價格跟鼻腔快篩試劑也差不多,不少家長表示會考慮選擇唾液快篩,給小朋友使用,但也有人認為主要還是以準確度去做選擇。
    2022/05/24 19:25
  • 韓唾液快篩夯!超商、藥妝店開賣 家長冒雨排隊

    連鎖超商及藥妝店,週六一早開賣唾液快篩,儘管下著雨,還是有民眾來排隊購買,甚至有人買完唾液快篩,再衝去藥局排實名制快篩;另外,經濟部放寬個人可以從海外輸入快篩試劑,就有香港跨境電商,販售每支62元的鼻腔快篩,只是食藥署提醒,民眾雖然可以使用,但如果沒有符合台灣EUA,就算是快篩陽,醫院也無法認定確診。
    2022/05/14 12:41
  • 唾液和戳鼻怎麼選?醫圖解差別:吐口水少2步驟恐失準

    國內疫情升溫後,民眾對於快篩需求大增,不過有些人無法忍受「戳鼻」的不適,現在終於有替代方案。國內首款唾液快篩福吉美於昨(12)日開賣,提供民眾另一種選項,對此急診科醫師翁梓華也整理出唾液及鼻腔快篩2種的差異,其中使用唾液時要特別留意2點,以免造成失準。
    2022/05/13 07:56
  • 陸研究「鹽水洗鼻腔」可增黏膜清理功能 預防感染新冠

    新冠疫情爆發近三年,注重個人防護是抗疫的重要手段。有大陸權威組織近日表示,用鹽水清洗鼻腔可有效減少病毒感染風險,並且擁有成本低副作用小的特點,可作為防治新冠的經濟、有效手段。
    2022/05/11 18:41
  • 量販有快篩了!愛買明開賣「每人限買2支」 北部這10門市才有 

    國內疫情嚴峻,民眾仰賴快篩,藥局天天大排長龍,而因應國內快篩市場需求,量販愛買表示,明(5)日起,新竹以北的分店陸續開賣快篩,廠牌是近期通過緊急專案製造核准長興家用快篩試劑,每盒1入售價180元,為量販超市通路首賣,透過自我鼻腔採檢,最快10分鐘內判讀結果。
    2022/05/04 16:09
  • 免戳鼻孔了 食藥署核准首款「唾液快篩」估進口3千萬劑

    食藥署今天下午核准國內首款家用唾液快篩試劑,原產國為南韓,經效能驗證確認PCR陽性一致率達95.83%,業者預計將進口3000萬劑,未來加上中文標示、說明書才能正式在台販售。
    2022/04/29 20:42
  • 高嘉瑜推進口「唾液快篩」 蘇貞昌:請食藥署評估

    國內疫情升溫,現行的快篩試劑都以採集鼻腔檢體為主。民進黨立委高嘉瑜則推薦,德國的唾液快篩一劑只要30元,希望衛福部能放寬標準,讓便宜、可靠的快篩能入境。對此,行政院長蘇貞昌今(29日)受訪表示,相關醫材使用,涉及醫療專業我們都會尊重,請食藥署詳細評估。蘇也提及,昨天快篩實名制上路41萬劑還有剩3萬多劑,今天政府會繼續配足,也希望大家不要囤貨,「有需要才買」。
    2022/04/29 09:37
  • 幼童塞「綠豆」進鼻孔清1小鮮血狂流 醫驚呼:還快發芽

    爸媽當心!孩子在成長期間免不了對周遭事物感到好奇,通常將東西拿起後第一個舉動不是往嘴巴裡頭塞,就是塞進鼻孔裡。而知名兒科醫生楊為傑在臉書透露,過去曾發生一名孩子在鼻腔裡塞了「綠豆」的慘況,最驚人的是綠豆還快要發芽了,整整清除一個多小時,流了一堆血。
    2022/03/16 05:30
  • 流血絲鼻涕以為鼻竇炎 男就醫罹罕見癌「嚴重恐失明」

    鼻塞、流鼻血別輕忽!新竹縣一名男子因長期鼻塞及鼻涕倒流,最近鼻涕甚至出現血絲,原本被診斷為鼻竇炎的他於是趕緊前往大醫院就診。豈料一檢查才發現,男子竟罹患相當罕見的癌症,且鼻腔內還有5公分大的惡性腫瘤。醫師指出,此種癌症不容易被患者察覺,約有70%的病患發現時已經屬於晚期。
    2022/03/01 22:30
  • Omicron最高病毒量不在鼻胭 專家籲:疫調改採唾液

    Omicron襲台,國內疫情再陷危機,不少縣市為了防止隱性傳播者在市區流竄,下令有呼吸道症狀一律PCR採檢。不過,對於目前採用鼻咽檢測的方式,中研院生醫所兼任研究員何美鄉指出,從唾液來檢測Omicron病毒濃度最高量的時間「早於在鼻咽中」,因此,她建議應採唾液採檢,或許可以提早檢驗到較多的確診者。
    2022/01/24 16:34
  • 新型藥物種類多!吸入式新冠疫苗、抗社恐鼻用噴霧一一亮相

    中國大陸康希諾生物研發出全球首款「吸入式」新冠疫苗「克威莎」,日前在「2021第五屆海南國際健康產業博覽會」首次亮相,研發團隊稱此種疫苗不僅安全有效,且接種過程就像「喝珍奶」,十分方便。TVBS北京特派陳韻雯今(14日)於《FOCUS全球焦點》中,接受主持人韋家齊線上訪問表示,「此種『腺病毒載體』疫苗是透過口腔吸入,藥物進入呼吸道與肺部後,就可獲得黏膜免疫的保護。且根據英國醫學期刊《刺胳針》數據顯示,相較於滅活疫苗,該疫苗能夠誘導更高的中和抗體,且不良反應率較低。」 另外,部分民眾受「社交恐懼症」困擾,大陸近期公布,治療成人社交恐懼症的PH94B鼻用噴霧劑臨床試驗申請已獲批准,可以在大陸進行臨床試驗。陳韻雯說明「此鼻腔噴霧劑與傳統抗憂慮藥物不同的是,該藥物是藉由刺激鼻腔化學感應神經元,不需全身性吸收就能在15分鐘內見效。」陳韻雯補充「根據大陸針對18歲至35歲民眾調查,有約四成受訪者坦言自己具有社交恐懼症,不過也有專家認為,該現象或許是被『誇大』了,部分民眾可能只是天生個性內向、害羞,不見得真的患有社交恐懼症。」
    2022/01/14 15:18
  • 一覺醒來視力模糊!竟是鼻竇炎惹禍 醫曝這症狀當心

    張奶奶左眼先天弱視,生活全靠右眼。她右眼曾接受白內障手術,視力只剩0.5。有天睡午覺醒來,竟發現依賴的右眼視力模糊到無法看清家中擺設,趕緊就醫。醫師發現張奶奶的視力只剩下0.05,電腦斷層檢查,竟發現讓張奶奶視力模糊的原因不是出在眼睛,而是鼻腔內的黏液囊腫!
    2021/12/12 16:04
  • 打噴嚏捏鼻子「母湯」! 醫警告後果:只要幾分鐘恐失明

    每到冬天,在濕冷空氣的刺激下,便是過敏好發的高峰期,一整天噴嚏、鼻水流不停,許多人習慣在打噴嚏的時候,用手捏住鼻子,以免太大聲影響到別人,或是傳播飛沫。對於捏鼻子這個動作,耳鼻喉科醫師陳亮宇示警,可能會使鼻腔裡充滿病菌的濃液跑進眼睛裡,最嚴重恐有失明的風險。
    2021/12/09 13:02
  • 挖鼻孔蟲卵跑進去?陸翁哀號吃不下 挖出36條超肥活蛆

    鼻子痛癢不能輕忽!近來有一名老翁突然食慾不振,感覺鼻腔不適被趕緊送醫。醫師以內視鏡檢查後,竟在他的鼻腔內找到一窩活生生的蛆,趕緊將裡頭36條全數取出。至於會發生這樣的情況,醫師說明,不排除有蟲隻飛入產卵,或者是手上沾到的蟲卵被送進鼻腔。
    2021/12/04 20:08
  • 抗新冠免挨針! 台大團隊研發「噴鼻式」疫苗

    很多人怕打針!您知道嗎?現在全球有不少團隊開發「免挨針疫苗」,除了貼片、口服,還有直接噴進鼻腔的「噴鼻式疫苗」。台大醫院團隊就宣布好消息,他們開發的噴鼻式疫苗在動物實驗,抗體值不輸針劑式疫苗;另外,這款疫苗能產生保護上呼吸道IgA抗體,也是以Delta病毒株研發,因此能有效對抗Delta。
    2021/11/23 19:2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