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韓唾液快篩夯!超商、藥妝店開賣 家長冒雨排隊

記者 林莉 / 攝影 許猛捷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14 12:41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14 13:48

連鎖超商及藥妝店,週六一早開賣唾液快篩,儘管下著雨,還是有民眾來排隊購買,甚至有人買完唾液快篩,再衝去藥局排實名制快篩;另外,經濟部放寬個人可以從海外輸入快篩試劑,就有香港跨境電商,販售每支62元的鼻腔快篩,只是食藥署提醒,民眾雖然可以使用,但如果沒有符合台灣EUA,就算是快篩陽,醫院也無法認定確診。

圖/TVBS

 
記者林莉:「不想再一直戳鼻子快篩真的好痛,現在在連鎖超商及藥妝店,也開賣這種韓國製的唾液快篩。」

韓國製福吉美唾液快篩開賣,超商店員提前發放號碼牌,儘管週六一早下著雨,也沒有澆熄民眾排隊意願,尤其家中有孩子的家長,以吐口水代替戳鼻子,也方便許多。

購買唾液快篩民眾:「比較方便,而且家裡有小孩子,可以比較好配合,而且也怕戳(鼻子)戳太深,怕會傷到他,所以用唾液快篩比較方便,能買到就先買啊,就也可以先囤著。」

 
疫情升溫,民眾頻繁篩檢,一劑175元民眾大多能接受,藥妝店在雙北地區指定的30間門市,5入組每店20盒一人限購一組,另外領有藥商執照的70家指定超商,每間限量100劑單支裝一次限購2支,有些民眾特別挑緊鄰藥局的門市,這邊買完就能順道到隔壁排等實名制快篩,不過也有些民眾,不知道超商已經有唾液快篩能買。

購買實名制快篩民眾:「不知道不清楚,平日要上班,只能趁假日這時候來排(實名制快篩)。」

圖/TVBS

擔心疫情即將進入高峰,民眾還是希望能備點存貨就怕臨時需要,不過隨著第二輪即將開賣,藥局的排隊人潮明顯減少,另外經濟部也放寬,個人可以從海外,自行輸入快篩試劑,可以免申請專案核准,但是只限個人自用以百劑為限。

香港就有跨境電商,販售兩款鼻腔式快篩試劑如果大量訂購均價可以壓到一劑62元,雖然沒有符合台灣EUA但有歐盟認證,因為價低一上架就被搶光。

圖/TVBS

業者也表示因為是境外結帳,因此沒有違規疑慮,不過食藥署提醒,因為商品沒有符合台灣EUA醫院就無法認定,民眾可以購買,只是如果真的快篩陽,無法直接判定確診,還是要再進一步做PCR檢測。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唾液快篩#超商#藥妝店#排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67

0.1387

0.29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