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180元快篩沒人搶?律師嘆:只想買便宜不是真的需要

編輯 鄭心連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09 20:05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09 20:05
亞培快篩試劑於今(9)日在8個通路開賣。(圖/TVBS)
亞培快篩試劑於今(9)日在8個通路開賣。(圖/TVBS)

國內快篩實名制上路後,不少藥局都出現排隊人潮,但仍有許多民眾抱怨買不到,對此經濟部就於今(9)日在北北基桃開放8個通路,包含四大超商、超市及藥妝等販售「亞培1入快篩試劑」,每劑180元,但整天下來買氣卻不如預期,讓律師林智群忍不住直言,大家是「想買便宜的快篩」,而不是「需要快篩」。

更多新聞:開賣亞培快篩「比實名制貴」人潮零星 超商:賣出7成

 

針對「快篩之亂」,律師今(9)日在臉書有感而發表示,100元的快篩大排長龍,180元的快篩乏人問津,這證明了,大家是「想買便宜的快篩」,而不是「需要快篩」,如果真的需要,貴個80元也會去買。
 
超商及藥妝店開賣快篩,但買氣卻不如預期。(圖/萊爾富提供)

更多新聞:藥局大排長龍 陳建仁認了:政府未準備足夠的快篩

 
林智群表示,這樣說可能會被認為是不食人間煙火,沒考慮到窮人,但他也指出,台北市宣布「低收入戶」每個人補助快篩費用500元,新北市、宜蘭縣則是每戶補助快篩500元,「所以窮人部分已經考慮到了,而那些喜歡腰巴吵的阿伯大嬸,他們不是沒錢,他們只是喜歡腰巴吵而已。

林智群認為很多人其實只是想買便宜的快篩,並非真的需要。(圖/翻攝自林智群律師臉書)

而稍早也有人將相關新聞轉發至PTT,許多網友看了也不禁感嘆「台灣人就是愛排」、「花錢花時間排隊買一個讓自己被隔離的機會」、「缺排隊的氛圍」,不過也有人表示,「有一劑100元的,這種貴的就會變成真的需要才會去買了」、「有需要才買啊,沒有用的話當然不用買啊,又不像口罩是必需品」。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快篩#亞培#排隊#藥局#超商#藥妝店#林智群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1

0.0807

0.2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