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新北「近8成」學校自主遠距 下週停止到校

記者 張寓科 周祐萱 / 攝影 劉立宸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27 19:37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27 19:37

中央宣布民眾可以憑0至6歲幼兒的健保卡,免費領取5份快篩試劑,而陳時中坦言說,主要就是要讓家長來使用。而因為鼻腔快篩對小朋友來說,還是非常不舒服,因此有議員參選人推出以物易物的方式,可以拿鼻腔試劑換取唾液試劑。另外新北市也公告,轄內有270所學校下週停止到校,採取居家遠距教學。

圖/TVBS

 
疫情蔓延很快,遲遲不跟進停課的新北市,校方自己做出下一步,教育局統計,轄內270所高中以下校園,從5/30開始到6/2,停止到校採居家線上學習,占全市學校的79%,比全國其他縣市晚一天宣布,或許顧慮的點,還是在兒童疫苗覆蓋率。

新北市議員參選人(無)李婉鈺:「這2個是中和的,這是板橋的。」

人手一個宅配盒,包裝的包裝、簽名的簽名,簡直像條生產線,這裡頭是什麼讓人好奇。

 
圖/TVBS

記者張寓科:「包裝裡面呢我們打開來看,其實裡面就是有一個唾液快篩試劑,對小朋友來說使用上會比較方便,但是民眾必須拿這種戳鼻快篩來交換,簡單來說就是以物易物。」

如果有急用也能先借後還,新北市議員參選人李婉鈺,提出這項方案,從待用麵變成待用快篩。

新北市議員參選人(無)李婉鈺:「長者或者是小朋友,你對於快篩試劑(鼻腔)很抗拒的,那你就來跟我們交換口水(試劑),那你未來可以買一個口水試劑換我們,我們就可以繼續把,愛的循環、善的循環,給下一個需要使用的人。」

圖/TVBS

民眾響應熱烈,電話接不完,而除了民間力量之外,中央宣布,家長可以持0至6歲幼兒的健保卡,到藥局免費領5份快篩試劑,採取單雙號隔日分流,領取時間從6/1到6/30。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我們要減輕家長的負擔,有很大一部分是『要讓家長來做的』,因為如果家長在確診的時候,及早能夠發現,對於小朋友的保護也會比較好。」

2歲以下小朋友還是不能用快篩,會選在這時候廣發試劑,一來讓確診家長及早發現,二來解決快篩太貴民怨。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確診#疫情#陳時中#遠距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23

0.1221

0.29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