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鄭靚歆博流量七寶媽性侵地震速報地震災情PTT陳世軒林子祐地震
  • 搜尋:

    麥芽 結果共146筆

  • 【FOCUS新聞】溽暑冰啤銷售卻滑落 酒商百思不解

    印象中日本是愛喝啤酒的社會,炎炎酷暑,冰啤酒又是很多人最愛,但今年上半年數字卻顯示,日本啤酒已經連續9年不振,銷售下滑,日啤酒銷售今年1到6月份創下史上新低,比起去年同期掉了1.2%,而日本啤酒分為3大類,啤酒、發泡酒和不使用麥芽製成的第3類啤酒,只有啤酒微幅上漲,其它都呈現疲軟,尤其是主攻女性和年輕人的發泡酒,降幅最大,掉了5.2%,因此廠商推出新的促銷手法,包括KIRIN將在東京澀谷打造釀酒廠,Sapporo把在網路賣座的限定口味啤酒推廣到超商,Asahi繼續主打女性口味啤酒。
    2014/07/22 22:57
  • 粹9%玉荷包原汁做啤酒 果甜麥香對味

    水果啤酒這幾年很受歡迎,有酒商做實驗,不添加香精香料的純果汁當中,玉荷包、荔枝的味道和啤酒最搭配!而現在正值玉荷包的產季,高雄市當地的酒廠和市府合作,把賣相比較差的玉荷包榨成汁,並加入大麥芽、小麥芽和啤酒花,做成玉荷包啤酒,口感香甜又有麥香,估計推出能受到消費者歡迎。
    2014/06/08 18:10
  • 油切可樂!日認「健康食品」 民眾:神奇

    可樂也能是健康食品?日本知名飲料商去年推出一款標榜油切的可樂,靠難消化性麥芽糊精減少腸道的脂肪吸收,獲日本厚生勞動省許可成為特定保健食品,一年半來在日本狂賣3億罐,引進台灣,雖然沒有健康食品認證,不過短短半年在單一通路也賣了20萬罐之多。但營養師卻認為,跟一般含糖飲料比,或許有些功用,但健康、油切的功能恐怕是要打個問號。
    2013/12/20 19:07
  • 麥芽糊精「可添加」 小心吃多易發胖

    有廠商向大陸進口「麥芽糊精」,被點名是拿劣質品充當台灣貨,其實麥芽糊精是合法添加物,因為價格只有奶粉的三分之一,又可以讓奶粉更好攪拌,許多業者會添加,但加過頭就會變「不純」奶粉,營養師表示,麥芽糊精適量添加,可以幫助發揮其他營養素效果,但麥芽糊精其實就是「不甜的糖」,吃多喝多,還是會發胖。
    2013/11/20 22:23
  • 〈快訊〉陸貨混充 殃及味全、義美!檢調追

    最新消息!國內最大的麥芽糊精製造商環泰公司,遭到離職員工爆料,私下進口大陸製的糊精,換過包裝之後直接當成自家產品販賣,不但涉及標示不實,而且大陸進口的糊精品質優劣也有待商榷。
    2013/11/20 17:08
  • 「陸」麥芽糊精混充 味全義美中鏢

    國內最大的麥芽糊精製造商環泰公司,被離職員工爆料,環泰私下從大陸進口,換個包裝直接銷售給國內其他食品大廠,涉及標示不實,環泰公司承認有進口大陸的麥芽糊精,但強調只是混用來降低成本,並非換個包裝再賣出,由於向環泰進貨的都是知名食品大廠,包括味全、義美、佳格通通有,擴及層面之廣,20日下午檢調單位會同衛生局人員前往調查,要釐清到底有沒有涉及不法。
    2013/11/20 12:50
  • 日本職人釀造啤酒 在地風味受歡迎

    日本人愛喝啤酒,現在最新流行是有地方特色的精釀啤酒,加入果汁調味,或是用不同的麥芽釀製,共通點是這些精釀啤酒都是業者自己釀造研發,屬於自己的獨家風味,在日本大受歡迎。
    2013/10/30 22:26
  • 牛乳不是鮮乳! 營養師:「加料」難辨

    或許很多人不知道牛奶其實還分為鮮乳跟牛乳,因為「非脂肪乳、固形物」更低,所以牛乳不能算是真正的鮮乳,就連成人奶粉即便標榜高鈣、高營養素,其實裡頭也含有「麥芽糊精」,董氏基金會調查,一罐奶粉當中,平均只有5-7成是奶粉,其他喝進去的都是多餘的糖水。
    2013/10/18 21:37
  • 破解「亮橘色」雞腿 色素染1分鐘OK

    便當店賣的蜜汁雞腿怎麼會有均勻的亮橘色?連飯店主廚都不敢保證能烤出這樣的完美版,因為飯店業都用紅麴醬醃製雞腿,耗費3小時才讓烤好的雞腿呈現暗紅色,而正宗版的蜜汁雞腿必須熬煮麥芽糖水,等1天風乾了再烤,萬一只用色素幫雞腿染色,幼童長期食用會引發過動症,TVBS記者只花1分鐘,破解亮橘色雞腿的作法。
    2013/09/27 18:31
  • 香甜肉乾標「無糖」 4甜味劑替身上陣

    「無糖肉乾」聽起來很吸引人,卻有民眾質疑肉乾沒添加糖,但翻到包裝背面仔細看成分,竟然標示含有「麥芽糖醇」和「木糖醇」,也就是添加了「甜味劑」成分,但民眾認為甜味劑就是糖的一種,TVBS調查發現,其實甜味劑就是代糖,衛生單位認定代糖不是糖,儘管業者標榜「無糖」,其實是被允許的,不過醫師建議代糖食品可別吃太多,以免引發腹瀉。
    2013/09/23 18:34
  • 香料風波延燒 調味乳「無添加」悄改版

    最近香精事件爆發讓國人更加關注食品添加物可能有害健康,或許是風暴越演越烈,也讓消費者開始注意那些標榜天然、宣稱無添加的食品在標示上是不是真的明確,眼尖的民眾就發現,知名品牌出產的「麥芽牛乳」和「蘋果調味乳」,原本標榜「無添加人工色素與香料」,卻在最近更改標示,包裝上的「香料」不見了,由於時間點太過敏感,引發討論,不過業者澄清,更改包裝的程序早在7月中就已經展開,第一支產品的全新包裝在8月15日就已經上架,跟最近鬧得沸沸揚揚的香精事件完全無關。
    2013/08/28 13:30
  • 【好吃一點訣】 麥芽柴魚立功 黃金蝦增甜味不油膩

    一般糖醋蝦通常淋的是番茄醬,吃起來難免有些油膩,有業者將醬料加入了麥芽和柴魚熬煮,讓自然的甜味更加融入醬料,不只讓酥炸後的麵皮不會太過濕潤,也讓蝦子的甜味,更加提升。
    2013/08/18 13:09
  • 醬油麥芽糖醃番茄 去除土味更甘甜

    大家都知道,番茄營養價值高,但也有人覺得番茄有土味,不好吃,日本業者發現,用「白醬油」和「麥芽糖」去醃番茄,不但可以突顯番茄的甜味,還可以去除不好的味道,甚至還有「味噌番茄」,口味相當獨特。
    2013/07/24 21:40
  • 【好吃一點訣】麥芽醬熬清酒 「鹹香帶甜」創意丼飯

    今天的「好吃一點訣」,帶大家來吃生魚片丼飯,一般的丼飯都是搭配哇沙米加醬油,但這家日本料理,老闆淋上的是他獨特醬汁,巧妙的用清酒加上醬油、麥芽糖、柴魚等熬煮,讓醬汁帶出生魚片鮮甜口感。
    2013/07/24 11:13
  • 【好吃一點訣】「麥芽糖醋水」塗抹雞 先烤後炸費工夫,業者?

    烤雞要怎麼樣做到外酥內軟,原來訣竅在於烤完後要淋油;台中有飯店在雞隻身上先塗抹「麥芽糖醋水」,等風乾一天後再放進烤箱燒烤,之後再過油酥炸,但不能只是把整隻雞放進油鍋,必須不斷調整油溫,用淋的把雞皮淋到酥脆,這樣才能保留雞肉軟嫩口感。
    2013/06/24 11:15
  • 【好吃一點訣】「麥芽糖醋水」塗抹雞 先烤後炸費工夫

    烤雞要怎麼樣做到外酥內軟,原來訣竅在於烤完後要淋油;台中有飯店在雞隻身上先塗抹「麥芽糖醋水」,等風乾一天後再放進烤箱燒烤,之後再過油酥炸,但不能只是把整隻雞放進油鍋,必須不斷調整油溫,用淋的把雞皮淋到酥脆,這樣才能保留雞肉軟嫩口感。
    2013/06/23 10:24
  • 【一步一腳印】傳承父親北港飴

    早上7點多,鍋爐已經運轉幾個小時,白敏育雙手不停攪動,將麥芽糖充分拌勻。製飴廠老闆白敏育:「這個我們自己磨糯米下去做的,我們買長糯米下去磨粉漿再做,材料不一樣,這個是做新港飴,就是用麵粉。」
    2013/06/16 22:36
  • 〈獨家〉牛舌餅捲舌!加冰淇淋 業績翻倍

    一般人吃到的牛舌餅,通常是麥芽原味,但在彰化鹿港研發出「七彩牛舌餅」,甜的、鹹的都有,還因為口味不同,顏色也不一樣,甚至還能沾著蝦猴醬或是冰淇淋吃,另外一項名產鳳眼糕,也不再只是糯米味道,多了草莓、綠豆、黑糖等等7種口味。
    2013/05/04 19:25
  • 含乳僅7成! 克寧豐力富桂格被點名

    奶粉近3年平均漲了快1成,但立委調查發現,市面不少大廠牌奶粉含乳量非常低,卻沒標示百分比,像是紐西蘭紅Red's奶粉,含乳量居然只有53%,克寧奶粉只有63%,豐力富跟桂格也只有67%,營養專家說,很多奶粉都會添加麥芽糊精,熱量跟糖一樣高,對身體有負擔,但奶粉業者質疑含乳量沒有立委公布的那麼低。
    2013/04/30 12:08
  • 伴手禮夯! 麥芽餅排一年、棋餅增3倍

    年節送禮的習俗,讓伴手禮市場強強滾,高雄專賣獨特牛奶麥芽餅的店家,由於排隊民眾曾差點大打出手,業者只好取消現場排隊,完全改採電話或網路預訂,現在訂購已經要等到明年過年才拿得到;另外有一款象棋造型的點心,過年送禮同樣搶手,業績暴增3倍以上。
    2013/01/26 19:28
  • 冷天排超夯麥芽餅! 男子插隊爆口角

    喜迎2013年,還是不少民眾火氣很大!高雄有間網路上知名的手工麥芽餅店,網路訂購得等10個月才有貨,為了消耗訂單,店家每週固定開放一天讓民眾到店內購買,因為數量有限,加上碰上跨年連假人潮眾多,民眾清晨5點就來卡位手邊還自備早餐,卻因為懷疑有人插隊,兩名男子起了口角,你一言我一語,誰都不讓誰。
    2013/01/01 17:41
  • 【一步一腳印】找回兒子的麥芽膏

    10年前,人稱正常伯的王正常,從食品大廠退休後,回到山裡老家,喜歡園藝的他,除了種花養草,還驚喜發現,隔壁鄰居當時還在世的一位老奶奶,依然遵照古法燒柴,用小麥、糯米,熬煮麥芽膏,童年拿麥芽膏,當零嘴的甜味還在記憶裡,正常伯打算學好這門手藝,充實退休生活。
    2012/12/23 22:55
  • 〈獨家〉險!烤鴨店騎樓煮糖水 民憂童遭燙傷

    新北市板橋一間烤鴨店,因為店內空間不足,竟然大剌剌的把騎樓當成了廚房、倉庫,不僅擺放雜物,甚至還直接當街煮起麥芽糖水和甜麵醬;但由於店家靠近學校附近,每次準備時間又都是小學生下課時間,小朋友近距離經過,隨時都有被燙傷的可能,讓家長實在很不放心。警方則強調,店家在騎樓煮食材,屬於高危險行為,只要發現就會直接告發開罰。
    2012/09/14 18:59
  • 硫酸外洩 應變小組防毒面具戒護

    台南善化地區的南部科學園區旁,上午11點多發生麥芽糖工廠硫酸外洩的意外!由於空氣中彌漫一股刺鼻氣味,加上硫酸遇水冒出大量白煙,嚇壞不少路過民眾,消防隊除了緊急前往戒護,也通知環保署的災害應變小組前往抽樣檢測,還好最後及時疏散留守人員,沒造成任何人員傷亡。
    2012/05/20 12:11
  • 800間競爭大 太陽餅標榜老店搶客

    太陽餅其實就是包著麥芽糖的餅,以前叫做麥芽餅,後來因為太陽堂打出名號,許多人常說「要到太陽堂買賣芽餅」,久而久之才變成太陽餅,台中市政府統計,每年賣出2000萬個太陽餅,市場商機大,大家都想分杯羹,除了有太陽堂這間餅店,全台中有7-800家餅店,各家餅店也都標榜老店或正宗傳人。
    2012/05/13 13:1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