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香料風波延燒 調味乳「無添加」悄改版

記者 張允曦 洪彩綸 / 攝影 蕭鴻漢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8/28 13:30
最後更新時間:2013/08/28 13:30

最近香精事件爆發讓國人更加關注食品添加物可能有害健康,或許是風暴越演越烈,也讓消費者開始注意那些標榜天然、宣稱無添加的食品在標示上是不是真的明確,眼尖的民眾就發現,知名品牌出產的「麥芽牛乳」和「蘋果調味乳」,原本標榜「無添加人工色素與香料」,卻在最近更改標示,包裝上的「香料」不見了,由於時間點太過敏感,引發討論,不過業者澄清,更改包裝的程序早在7月中就已經展開,第一支產品的全新包裝在8月15日就已經上架,跟最近鬧得沸沸揚揚的香精事件完全無關。

買了一大袋牛奶,拿起來仔細看,知名品牌調味乳包裝標示前後矛盾,大字標榜好健康,沒添加人工色素與香料,翻過來成份裡卻看到小小2個字「香料」,到底是有加還是沒加香料,民眾看得霧煞煞。民眾:「這是加香料,所以這些都是隨便呼攏。」

民眾感覺像被騙,知名品牌蘋果調味乳,標榜生乳含量超過50%,DIY自己調配蘋果牛奶喝喝看,先倒進半杯牛奶,再加入現打蘋果原汁攪拌,調好的這杯蘋果牛奶因為蘋果氧化,顏色明顯偏暗,請民眾試喝結果…。民眾:「我比較喜歡這一個(市售)。」記者:「為什麼?」民眾:「因為它喝起來比較有蘋果味道。」

記者:「你喜歡哪一個?」民眾:「這一個(市售)。」記者:「為什麼?」民眾:「因為這一個比較好喝。」

記者:「聞起來哪一個香?」民眾:「這一個(市售)。」

民眾:「聞的喜歡這一杯(市售),喝的喜歡這一杯(自製)。」記者:「為什麼?」民眾:「因為這一杯比較像天然、自己調配的。」

3比1,知名品牌蘋果牛奶調味乳得分,民眾說自己做的味道就是淡一點,不相信市售調味乳真的沒加香料,怪的是,這個品牌調味乳7月份外包裝還寫著「無添加人工色素與香料」,到了8月,無添加香料的廣告字眼卻悄悄拿掉,不見了。

業者表示,以前是為了強調無添加「人工」香料,才會在外包裝標榜無添加,但7月份接到民眾反映,說標示不清容易產生混淆,於是改版,8月15日新包裝上架,連日來的香料事件,讓政府跟消費者都更重視包裝標示,不容許廣告用字再打馬虎眼。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香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95

0.0375

0.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