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立法院海龍蛙兵孫藝真正宮SWAG饅頭媽立委出國水庫進帳
  • 搜尋:

    鮮蚵 結果共107筆

  • 現採蚵仔新鮮配送 蚵農透早搶收

    每年的4到9月是品嚐嘉義東石現採肥美鮮蚵最好的時節,每天一早,天還沒亮,蚵農就趕著出海採收牡蠣,要趕在下午把最新鮮的蚵仔宅配送到消費者手上,動作飛快,即便蚵串重得不得了,也得一串串拉上船,一簍簍拖著跑,尤其是在颱風來襲前,更是十萬火急,得跟時間賽跑,就算是女蚵農,也跟著忙翻了,一點都不輸給男人。
    2013/07/22 07:37
  • 【好吃一點訣】蚵仔麵線三溫暖 快炒保Q彈口感,業者?

    常見的蚵仔麵線,都是麵線糊的型態,不過高雄卻是有一間小吃店,賣炒的蚵仔麵線,為了保持麵線Q彈口感,老闆的秘訣還讓麵線做三溫暖,先是大火快炒,之後再放入冰水冰鎮,麵線因此能吸收大量鮮蚵的甜味,味道特別濃郁。
    2013/07/01 16:36
  • 【好吃一點訣】蚵仔麵線三溫暖 快炒保Q彈口感

    常見的蚵仔麵線,都是麵線糊的型態,不過高雄卻是有一間小吃店,賣炒的蚵仔麵線,為了保持麵線Q彈口感,老闆的秘訣還讓麵線做三溫暖,先是大火快炒,之後再放入冰水冰鎮,麵線因此能吸收大量鮮蚵的甜味,味道特別濃郁。
    2013/07/01 10:15
  • 黑心澱粉/台中知名布袋鮮蚵 驗出毒澱粉

    台中市衛生局公佈最新一波抽驗結果,111家有7家不合格,其中台中知名的布袋鮮蚵店,被藝人指名是好吃的平民美食,被驗出蚵粉含有順丁烯二酸,含量高達141PPM,衛生局已經要求業者下架。
    2013/06/07 12:08
  • 【好吃一點訣】羅勒+鮮蚵入餡 爆漿湯包創意吃法

    今天的好吃一點訣帶您來品嚐不一樣小籠湯包,內餡包的是特選每日現送的嘉義東石鮮蚵搭配羅勒葉,可以去除蚵仔本身的腥味,尤其吃進嘴裡湯包還會爆漿,非常美味,不過可得趁熱吃。
    2013/05/18 10:29
  • 另類母親節 隋棠為母捐冰箱助人

    今年母親節,隋棠送給媽媽的禮物,格外有意義,因為日前隋棠的媽媽看到媒體報導,在雲林縣有一位45歲的黃秀蓮女士,靠著掃街跟剝鮮蚵,一個月1萬5的收入,養活一家五口,最大的心願就是希望能夠換台冰箱,讓孩子能吃到新鮮食物,這報導讓隋棠的媽媽看了很不捨,希望隋棠能幫忙送冰箱,來代替今年的母親節禮物,而孝順的隋棠立刻答應,一口氣實現了兩位母親的願望,冰箱預計8日就會送到雲林黃媽媽家。
    2013/05/07 13:38
  • 【好吃一點訣】煎蛋蚵仔麵線!底鋪九層塔 香氣撲人,業者?

    蚵仔麵線到處都有,要建立出口碑可不容易,高雄吉林夜市裡就有一攤蚵仔麵線,能吸引老中青各年齡層的顧客,靠的就是特殊的烹調方式,在麵線底層鋪上一層九層塔,加入來自布袋的新鮮蚵仔,最關鍵的是再放上一顆煎蛋,又香又吃得飽,從媽媽賣到兒子,傳香25年。
    2013/04/22 16:08
  • 【好吃一點訣】煎蛋蚵仔麵線!底鋪九層塔 香氣撲人

    蚵仔麵線到處都有,要建立出口碑可不容易,高雄吉林夜市裡就有一攤蚵仔麵線,能吸引老中青各年齡層的顧客,靠的就是特殊的烹調方式,在麵線底層鋪上一層九層塔,加入來自布袋的新鮮蚵仔,最關鍵的是再放上一顆煎蛋,又香又吃得飽,從媽媽賣到兒子,傳香25年。
    2013/04/22 09:46
  • 蚵仔料理飄香夜市 20公尺4店激戰

    台北市寧夏夜市根本就是蚵仔煎的一級戰區,這裡短短一條街,不包括攤販,就有4間店面,每間店面都號稱用東港鮮蚵、土雞蛋,但獨門醬汁口味不同,而且生意都很好,經常座無虛席,觀光夜市發展協會則初估,大約每10個來逛寧夏夜市的客人,至少有4個會吃蚵仔煎。
    2013/03/28 19:42
  • 好肥喔!烤鮮蚵飽滿多汁 2個50元大,業者?

    內行美食帶大家到台中嚐嚐不一樣的海鮮,一家露天海鮮小吃攤,隱身在只有2、3米寬的田邊小巷裡,老闆每天到台中港,親自挑選活跳跳的魚蝦螃蟹,強調新鮮。店裡人氣最旺的招牌菜,是老闆自己養的烤蚵仔和烤蛤蠣,烤好的蚵仔,個頭有2個50元硬幣那麼大,蛤礪也比一個50元大,吃過的客人都說,大口大口咬相當過癮。
    2013/03/10 16:50
  • 好肥喔!烤鮮蚵飽滿多汁 2個50元大

    今天的內行美食,要帶大家到台中嚐嚐不一樣的海鮮,一家露天海鮮小吃攤,隱身在只有2、3米寬的田邊小巷裡,老闆每天到台中港,親自挑選活跳跳的魚蝦螃蟹,強調新鮮。店裡人氣最旺的招牌菜,是老闆自己養的烤蚵仔和烤蛤蠣,烤好的蚵仔,個頭有2個50元硬幣那麼大,蛤礪也比一個50元大,吃過的客人都說,大口大口咬相當過癮。
    2013/03/10 11:41
  • 〈獨家〉蚵仔瘦又貴!「肥嫩不見」 TVBS查天價

    蚵仔煎、蚵仔麵線,是經濟實惠的平民小吃,不過「鮮蚵」的「產地批發價」創新高,今天TVBS查價情蒐小組發現,雖然「蚵仔麵線」的價格不變,不過蚵仔明顯變瘦,還沾裹了大量的太白粉充場面,口感也變差了,蚵販說,現在進貨每台斤160元,比去年貴6成,是他做生意20多年來最貴的一次,而且沒有回跌跡象,帶您一探究竟。
    2012/10/16 19:19
  • 颱風襲!鮮蚵飆160元/台斤 秋節更貴

    下個月就是中秋節,很多人準備的烤肉食材之一就是蚵仔,但因為之前蘇拉颱風重創,新養殖的蚵仔又還無法採收,產量大幅減少,不只產地價漲了2成,市價每台斤更來到160元,家庭主婦大多買不下手,不然就是少買一點,預估愈接近中秋節,價格還會漲更高。
    2012/08/30 15:54
  • 天秤颱風/颱風浪大!鮮蚵產量腰斬 價飆3成

    颱風接連侵襲台灣,不只菜價飆漲,現在連原本應該是盛產鮮蚵,都因為產量少了一半,價格飆漲3成,每台斤零售價來到150到160元,不但餐廳小吃攤業者犧牲利潤苦撐,還被客人抱怨鮮蚵的體型變得瘦小,接下來天秤颱風可能會再來個回馬槍,讓他們擔心價格恐怕會再往上探。
    2012/08/26 18:04
  • 【親子玩一夏】東石碼頭戲水免出海 嘗蚵賞夕陽

    颱風來襲,也許您本週末的旅遊行程已經被打亂,距離開學剩下5、6天,可以考慮來個短程旅行,消磨最後的暑假時光,TVBS【親子玩一夏】系列報導,今天帶您走訪嘉義東石的漁人碼頭,縣政府在岸邊規劃5公頃的親水設施,大人可以帶著小朋友來戲水玩沙,還可以搭觀光船體驗生態之美,嘗鮮蚵、賞夕陽。
    2012/08/23 19:33
  • 〈獨家〉陸餐飲高層來台! 「台灣料理」博歡心

    兩岸美食文化論壇,即將在27日舉行,TVBS獨家拍攝26日的晚宴,95位大陸餐飲集團的高階管理人,包括北京大董烤鴨、眉洲酒店高層都出席,由台灣頂鮮101餐廳作東,晚宴上每道菜都是大陸吃不到的台灣料理,綠竹筍、烏魚子、鮮蚵麵線等,這些身價上億的董座吃了上癮,還透露不排除將台灣料理引進大陸!
    2012/06/26 23:48
  • 西南氣流攪局 蚵缺貨!1斤恐漲到130

    西南氣流和颱風輪流發威,市面上鮮蚵可能大缺貨,這是因為中南部蚵農放養的牡蠣,不是被打落就是被沖毀,收成大受影響,原本1台斤110元左右,預估下個禮拜可能漲一成,儘管成本增加,但蚵仔煎業者說他們不敢漲價,會自行吸收。
    2012/06/22 19:31
  • 10元蚵仔粥!肥美蚵仔 天天產地直送

    在台中10元就能吃到一碗蚵仔粥,台中一個菜市場內有一家專賣鹹粥的店,老闆每天花8個小時用大骨敖煮高湯,再煮成鹹粥;而新鮮蚵仔每天都來自嘉義東石產地直送,一碗蚵仔粥只賣10元,在物價高漲的時候,有些客人幾乎天天上門。
    2012/06/01 10:07
  • 鮮蚵、麵線 士林廟口美食迫遷!攤商怒

    每年吸引大量遊客的士林觀光夜市,新市場即將在12月25日開張,現在市政府要進行周邊道路整頓,大東路和大南路的攤販都要淨空,限期12月13日遷出,讓這些在地生活30、40年的攤商十分氣憤,而包括早上市場果攤以及士林慈誠宮前的廟口吃小吃,以後可能都吃不到。
    2011/12/09 18:57
  • 吃鮮蚵未煮熟 老婦感染海洋弧菌死亡

    嘉義一名80歲的老婦人,疑似吃了沒煮熟的蚵仔,感染了海洋弧菌,出現發燒症狀,腿部也出現許多水泡,最後還引發敗血性休克死亡!醫師說,海洋弧菌容易引發菌血症和壞死性筋膜炎,死亡率高達50%,而這個細菌,大多存在生的蝦蟹、貝類上,民眾吃海鮮,比較保險的做法還是要煮熟再吃,比較安全!
    2011/09/30 17:55
  • 蚵仔「尚青」! 東石蚵仔煎料好日銷百份

    目前正值蚵仔的採收期,每一顆剛剛採收的蚵仔肥美Q彈,在盛產蚵仔的嘉義布袋跟東石觀光漁市裡,蚵仔煎最受歡迎,一份不但有15顆飽滿多汁的新鮮蚵仔,一份還只要50元,便宜大碗,也難怪天天至少熱銷100份。
    2011/07/02 19:04
  • 「腿都站軟了」!鮮蚵賣1元 拚人氣

    週年慶,現在不只百貨公司打的如火如荼,連大賣場也是廝殺的非常激烈!有賣場為了拚人氣,主打產地直送的生鮮品促銷,現場蚵仔1包只要1元,不過,活動拖的太久,有人等到火氣大了!
    2010/10/15 12:31
  • 鮮蚵Q軟大腸頭紅麵線,業者?

    嘉義有間專賣大腸蚵仔麵線的店家,每天一開門,饕客絡繹不絕,大家衝著來的,是一顆顆鮮嫩肥碩的鮮蚵仔,還有相當有滋味的滷大腸頭,一天就能賣500碗。
    2010/06/18 14:30
  • 鮮蚵Q軟大腸頭! 紅麵線一天銷500碗

    嘉義有間專賣大腸蚵仔麵線的店家,每天一開門,饕客絡繹不絕,大家衝著來的,是一顆顆鮮嫩肥碩的鮮蚵仔,還有相當有滋味的滷大腸頭,一天就能賣500碗。
    2010/06/17 19:41
  • 大陸蚵走私來台 疑銷低價熱炒店

    民眾上餐廳吃鮮蚵料理,可能要問清楚,到底是台灣蚵還是大陸蚵!檢警今天查獲歷年來最大的大陸牡蠣走私案,總共查獲6個貨櫃、165公噸的大陸牡蠣,由於價格比台灣產的便宜將近一半,警方表示,大陸牡蠣大多賣往低價熱炒店,或遊覽車團膳餐廳。
    2009/11/27 18:2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