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西南氣流攪局 蚵缺貨!1斤恐漲到130

記者 魏嘉良 / 攝影 黃國鈞 台中-雲林 報導
發佈時間:2012/06/22 19:3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西南氣流和颱風輪流發威,市面上鮮蚵可能大缺貨,這是因為中南部蚵農放養的牡蠣,不是被打落就是被沖毀,收成大受影響,原本1台斤110元左右,預估下個禮拜可能漲一成,儘管成本增加,但蚵仔煎業者說他們不敢漲價,會自行吸收。

碩大肥美的蚵仔舖在小黃瓜絲上頭,旁邊再挖一匙芥茉和醬油,「蚵仔青」就是要這樣搭著吃才對味,但1個禮拜內,又是西南氣流,又是泰利颱風,沿海蚵仔不是縮水,就是被打落沖掉。

業者:「這次蚵仔流失太多,像東石、布袋、台南的蚵仔,都幾乎流光。」

大浪捲走沿海8成蚵架,市面上蚵仔恐怕大缺貨,而這家蚵仔專賣店每天進貨量雖然沒減少,不過老闆擔心接下來,會直接反映在價格上。業者:「平常進貨1台斤差不多110元,聽說下週要大漲,1斤漲10到20元。」

成本增加,卻又擔心漲價嚇跑客人,業者只能自己吸收,颱風嚴重影響蚵仔收成,雲林古坑正要盛產蓮霧,也很慘。農民:「這都是得了水傷,都爛了、沒用了。」

廣達38公頃的蓮霧園,有9成都因為颱風大雨而腐爛,堆在果園角落就像一座小山丘,颱風走了,也把農作物重重摧殘一番,農民無奈,心在淌血。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蚵仔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47

0.0491

0.14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