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警報地震前兆富凱大飯店人事總處台灣地震速報地震異象影片新竹汪小菲高雄
  • 搜尋:

    蚵仔 結果共687筆

  • 金鐘影帝打零工「串蚵殼」補貼家用  惡作劇嚇跑豬惹毛村長

    李程彬以劇集《她和她的她》奪下第58屆金鐘獎迷你劇集影帝,日前回到家鄉雲林辦流水席慶功感謝鄉親,回到出生長大的故鄉也讓他備感懷念。李程彬還指著許多家戶門前,擺著的一桶桶曬乾的蚵殼,表示在村里長大的小孩,從小都會幫忙做零工補貼家用,「從我阿嬤、媽媽到我這一代,只要是村里的小孩都會。我們會把蚵仔肉從殼裡挖出來,再把殼曬乾後串成一串,再把蚵串再放回養殖池裡養蚵。一串賺兩毛錢當作賺零用錢或補貼家裡,一天可以賺個幾十塊,最多的時候可以到一百塊。」
    2024/04/20 14:06
  • 不只雞排漲價!逛夜市驚「3平民小吃」都破百 遊客嚇哭了

    台灣夜市揚名國際,各式各樣的小吃是觀光客必採點的行程之一,不過現今物價飛漲,想要以銅版價大啖美食,幾乎成了不可能的任務。有位網友難得逛夜市,沒想到被價格嚇到差點飆淚,隨便吃一樣都超過100元,忍不住發文抱怨。
    2024/04/18 11:53
  • 餐廳蚵仔煎「放豆芽菜」!陸妹子吃一口驚:好怪 一票現身解答

    一說到台灣必吃美食,相信大部分人都會向遊客推薦各種經典小吃,如臭豆腐、蚵仔煎以及炸雞排等,逛一圈夜市就通通吃得到。而中國大陸一名網友吃了蚵仔煎後,卻咬到豆芽菜,讓她忍不住好奇,傳統蚵仔煎是否會放豆芽菜?引發關注和熱議。
    2024/04/11 11:02
  • 台灣才有!陸客狂讚「賣場1神級飲料」好喝到爆 沙士都輸了

    台灣美食揚名國際,不少外國觀光客指名品嚐,鹽酥雞、臭豆腐、蚵仔煎等多到數不完,各式飲料更是琳瑯滿目。有名來自大陸的旅客喝完一款酒精飲品後驚為天人,直呼是「最好喝的沒有之一」,但唯一的缺點就是台灣才有。貼文一出,不只大陸網友筆記列為訪台必做的清單,連許多台灣人都沒看過,好奇想知道究竟是什麼滋味。
    2024/03/27 10:28
  • 養殖蚵大量爆殼亡!損失近4億 台南蚵農無奈:整串都是空的

    近日為台南養殖蚵的收成期,但南區、安平區與安南區卻傳出養殖蚵仔有大量爆殼死亡的情形,今(22)日基隆水產試驗所養殖組南下檢測爆殼原因,初步推估疑似為疾病導致。而台南市區漁會總幹事林鈺昕指出,今年申報約8000棚的蚵架,卻有超過4分之1以上因不明原因爆殼死亡,林鈺昕與蚵農直呼無奈:「拉起來一整串都是空的」,初估損失高達4億,加上越南牡蠣搶市,本土蚵出不去,使得蚵農生計越發雪上加霜,林鈺昕指出希望可以向中央爭取相關方案幫助蚵農度過難關。
    2024/03/22 14:53
  • 吐到全身軟!呷「全蚵」上吐下瀉 5名大學生食物中毒

    嘉義東石蚵仔料理非常有名,一群大學生相約去吃全蚵吃到飽,結果六個人有五個人陸續上吐下瀉,就醫後研判是食物中毒,大學生質疑食物不新鮮,而業者強調都有告示,提醒顧客生熟食餐具要分開,生蚵一定要烤到熟透,會請保險公司協助理賠,而這家餐廳上個月也有人吃完腹瀉,衛生局稽查環境不符合規定。
    2024/03/19 19:27
  • 比便當還貴!國民點心漲到「沒人吃」 民眾怒抵制:倒光好了

    近年來不僅房價飆漲,連物價也跟著漲,許多小吃的價格已經快直逼一個便當。對此,有網友就在網上怒轟,自疫情後小吃就開始漲得很兇,他還點名蚵仔煎、章魚燒漲得很誇張但還是有人會買。不過,就有網友紛紛指出「1小吃」漲價後根本沒人買。
    2024/03/17 21:13
  • 不是駁二!高雄「最強新景點」吸百萬人朝聖 遊客狂推:完全屌打

    近幾年的高雄可說是看點滿滿,除了有黃色小鴨吸引國內旅客,還有各大國際巨星陸續到高雄開唱,掀起新一波觀光潮。根據觀光署統計,2023觀光人次最多的3大景點分別是「旗山老街」、「蚵仔寮漁港」、「瑞豐夜市」,仔細一看,三個地方在Google評論上更是擁有高達4.2星的好評。
    2024/03/16 15:40
  • 東港烤蚵仔吃到飽!驚傳逾40人上吐下瀉 孕婦也遭殃

    春節期間,民眾到屏東東港才開幕的蚵仔吃到飽餐廳用餐,陸續出現上吐下瀉、發燒等情況。屏東衛生局表示,已經有超過40人反應身體不適,其中,醫院食品中毒通報案件13人,他們15日到餐廳稽查採樣,勒令業者停業清消3天,如果確認是食物中毒的話,將依食安法開罰!而出現症狀的顧客十分憤怒,說春節加價還吃到要看醫生甚至無法上班,業者澄清表示,蚵仔來自東石,都是當天進貨當天現烤。
    2024/02/16 19:14
  • 知名蚵仔店35人食物中毒!臨盆孕婦也遭殃 衛生局出手了

    屏東東港一間知名的燒烤蚵仔店驚傳集體食物中毒!該店家主打「200元蚵仔吃到飽」,有民眾於大年初四(13日)前往用餐,未料卻出現集體食物中毒,目前瞭解共計35人出現上吐下瀉情形,其中還有即將臨盆的孕婦與孩童,目前已各自送醫治療。店家的Google評論也遭到洗版,目前暫停營業。而衛生局也於昨(15日)回應,若竟調查確實為食物中毒案件,將處6萬元以上2億元以下罰鍰。
    2024/02/16 15:11
  • 市長帶路!新竹城隍廟祈福 必吃廟口小吃

    新年期間,不少民眾都喜歡到廟宇祈福,新竹市長高虹安就帶著我們的鏡頭到新竹城隍廟參拜,除了為新春祈福,也透露哪裡可以拿小紅包,更介紹城隍廟的周邊小吃,從蚵仔煎、甜點到飲料,一次帶你吃遍廟口小吃!
    2024/02/12 19:31
  • 彰化鹿港塞到爆! 逛老街、天后宮先排半小時

    大年初一中部湧現人潮!彰化鹿港「大塞車」,要到鹿港老街,以及天后宮至少要塞車塞30分鐘,民眾一窩蜂出遊,也帶動買氣,蚵仔煎業者說備貨多一倍,看準過年商機。
    2024/02/10 19:42
  • 真心愛夜市!野生黃仁勳出沒寧夏夜市 爽嗑蚵仔煎、親民合影

    AI教父、有台股救世主之稱的「台南囝仔」輝達執行長黃仁勳,今(20日)晚在台北寧夏夜市出沒!本刊直擊,黃仁勳在隨行人員的陪同下,大吃夜市小吃,他的出現,引來大批民眾爭相拍照,黃也親切地和民眾合影、揮手。
    2024/01/20 21:42
  • BBC紀錄片從左宗棠雞到鐵路便當 美食看台灣身分認同轉變

    隨著台灣2024總統暨立委大選逼近,台灣「根」的問題再度受到檢視。英國廣播公司(BBC)從台灣美食角度切入,找來數名美食專家和主廚,剖析台灣身分認同的變化。
    2024/01/09 14:29
  • 五花肉爽配燒啤!雙北「十大人氣韓式烤肉」這家479元就爽吃

    吃爆超讚五花肉!台灣美食不勝枚舉,除了牛肉麵、臭豆腐、蚵仔煎等經典道地小吃,各式異國美味也齊聚在這塊寶島上。尤其在「韓流」大舉進攻台灣後,不僅影劇、時尚等層面深受韓國文化影響,辣炒年糕、泡菜鍋等韓味美食更是擄獲眾多台灣人的味蕾。其中,滋滋作響、香嫩熱燙的「韓式烤肉」也成為許多人的聚餐首選,效仿韓劇一口五花肉配一口燒啤,簡直是人間最高享受!
    2024/01/08 12:00
  • 全球24個最值得造訪處!「台1城市」入榜 獲讚街頭美食之都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選出2024年最值得造訪的全球24個地點,台南成為唯一入榜的台灣城市,被讚譽為「街頭美食之都」,並提及草山月世界、鹽田夕照等自然美景。
    2024/01/07 12:03
  • 亂象! 蚵仔寮遇闖紅燈+逆向騎士.機車闖高鐵站2樓接人

    高雄一名駕駛,開車到海鮮聞名的蚵仔寮,但短短兩個路口,就遇上兩名機車騎士接連違規,不只闖紅燈還逆向,兩人都沒戴安全帽,他氣得直接大罵;而高鐵左營站,二樓的計程車排班區,也有騎士直接停車接人,但鐵路警察表示,雖然違反規定,但車道非屬道路範圍,因此只能勸導無法可罰。
    2024/01/02 20:45
  • 浮誇系美食! 海味帝王蟹豬油拌飯「全牛宴」火鍋價1萬5

    台南一間燒烤店,用高級海鮮食材帝王蟹入菜,還放干貝、蚵仔和蝦子,全都鋪在豬油拌飯上,這一盆超級澎湃,要價3800元;另外,還有牛肉湯業者推出「全牛宴」,把整隻牛端上桌,各個獵奇部位都吃得到,一頓要價1萬5千元。
    2024/01/01 20:21
  • 連假美食夯!嘉義現烤鮮蚵排長龍 台南傳統小吃湧人潮

    元旦連假,南台灣天氣晴,吸引不少遊客南下大啖美食!在嘉義東石,蚵仔現烤現吃,吸引遊客排長龍拿號碼牌就是要吃,業者說,因應連假人潮,特別準備2千斤新鮮的蚵仔供客人吃到飽;在台南,有名的國華街也湧入中、北部的遊客,搶吃春捲、碗粿等傳統美食,業者說,人潮比平常多了3成左右!
    2023/12/31 19:20
  • 破解越南蚵混充台灣蚵再高價賣!用「這個技術」辨識

    台灣這10年,國產蚵產量下降,但進口蚵數量逐年攀升,尤其是越南蚵最多,而且外觀跟國產蚵幾乎一樣,引發了有些人將便宜越南蚵和台灣蚵混貨一起賣的疑慮,影響到本土蚵農的權益,農業部水試所開發出「牡蠣產地鑑定技術」可以驗明正身。
    2023/12/21 22:58
  • 蚵仔煎漲超兇!他傻眼「一份逼近100元」 內行揭1原因

    台灣小吃豐富多樣,不過隨著物價不斷的上漲,有些國民美食價格不再親民。對此,就有網友發現,經典小吃蚵仔煎已賣到80至90元。讓他傻眼直呼「這物價是不是沒有救了?」貼文PO出後,引起網友的熱烈討論,就有人說「吃的不是食物,而是給房東的租金」。
    2023/12/17 18:43
  • 比台北貴!鹿港夜市買滷味 「1小袋110元」驚:虧大了

    近年來,物價飆漲讓民眾苦不堪言,原本價格親民的夜市小吃,如雞排、蚵仔煎等,更是翻倍漲價。對此,一名網友也分享在鹿港夜市購買的滷味,儘管只點蔬菜,小小一份竟要價110元,掀起網友熱議。
    2023/12/15 15:53
  • 蚵仔煎「40變100」!留學生返台嚇壞 1小吃也被點:最扯

    近年來,物價飆漲讓民眾苦不堪言,原本價格親民的小吃類,如今更是翻倍漲價;一名過往曾在台灣留學的網友表示,印象中以前的蚵仔煎只要40元,未料再度回來台灣已變成100元,他為此好奇,這些年最有感的漲價是什麼?
    2023/12/05 21:14
  • 嫌爸媽「賣麵線丟臉」!老店三代拒接手 一票搖頭:傻傻的

    職業不分貴賤,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狀元。一名家裡開小吃店的網友透露,爸媽希望他大學畢業後能接手攤位賣麵線,令他感到十分困擾,「說實在的,我想去台積電,就算只是當技術員也好」。然而父母卻希望他能繼續傳承當「第三代」,無形的壓力讓他快要喘不過氣,但又不想為了父母淪為朋友的笑柄,只能上網求問「到底該怎麼做才好?」
    2023/12/05 19:16
  • 6旬翁偷酒醉男皮包 想搭小黃逃遭警火速攔下

    桃園一名6旬李姓老翁昨(28)日凌晨看到被害人醉倒在路邊,沒想到他竟趁機翻找被害人的衣物並竊取其皮包,甚至試圖搭計程車逃逸,所幸員警獲報後不到2分鐘即火速趕到現場攔下計程車,老翁見到警方第一時間還謊稱是偷竊一旁蚵仔麵線攤販的錢,當場遭警方識破。
    2023/11/29 12:0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