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好吃一點訣】蚵仔麵線三溫暖 快炒保Q彈口感

記者 徐克誠 / 攝影 何宜信 高雄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7/01 10:1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常見的蚵仔麵線,都是麵線糊的型態,不過高雄卻是有一間小吃店,賣炒的蚵仔麵線,為了保持麵線Q彈口感,老闆的秘訣還讓麵線做三溫暖,先是大火快炒,之後再放入冰水冰鎮,麵線因此能吸收大量鮮蚵的甜味,味道特別濃郁。

熱油爆香再加入青菜鮮蚵,最後還得放入麵線,這道炒的蚵仔麵線,大火十幾秒就得起鍋,為的是要保留麵線的Q彈口感。民眾:「麵線上桌後不會讓人覺得爛爛的,很Q呀。」

民眾:「一般人很少用炒的,自己炒也不好吃,他們炒起來也不用太多調味,味道就很鮮甜。」

這道炒的蚵仔麵線,除了做法特別,要讓麵線Q彈的秘訣,就在於得做整套的三溫暖,手工麵線大火水煮5分熟,得先放在冰水冰鎮,再用冷水沖刷,最後再倒入滾燙的餡料,吸收濃郁湯汁。

炒蚵仔麵線業者蔡明顯:「上一代傳下來的是古早味,用麵線來炒比較少人做,用來炒麵、炒米粉也可以,但是麵線的作法比較特別。」

另外這道裹粉的炸蚵酥,同樣是業者的創意料理,有別於一般沾胡椒鹽的吃法,老闆使用蒜頭、辣椒以及洋蔥,加入自製黑醬油熬煮的糖醋醬淋在上頭,酸甜入味又去油膩,也同樣讓饕客驚豔,也讓看似普通的鮮蚵料理,有了更多美味的呈現方式。

◎More information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麵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71

0.0491

0.13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