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施明德水庫進帳破防胡瓜 50歲女大生財運性侵Google地圖衛星影像
  • 搜尋:

    鮮蚵 結果共107筆

  • 風災後蚵縮水! 伸港鮮蚵縮2/3

    颱風已經遠離好幾天,不過彰化伸港一帶的蚵農,最近採收鮮蚵時才發現,蚵仔全都縮水,沿海地區有1500公頃的蚵棚,颱風前採收和颱風後採收,縮小2/3,漁民抱怨採收根本不夠成本,又怕漲價後沒人要買,很苦惱。
    2009/08/24 13:50
  • 好貴!香菜1公斤500元 農損122億

    颱風農損才短短一天內,又增加2億元,累計已經超過122億3千多萬,蔬菜供不應求,價格持續上漲,最誇張的就是香菜,上個星期1公斤才50元,這星期漲了10倍,變成502元;另外鮮蚵、牡蠣等養殖棚架,不是被沖走,就是被吹垮,全台漁產損失,估計也有41億。
    2009/08/16 13:16
  • 蚵仔粥經營半世紀 堅持不漲價一碗20

    基隆市有家店面,賣了50多年的蚵仔粥,料多鮮美,每天都是用生米現熬煮,湯頭是利用金鉤蝦以及小魚乾、高麗菜下去燉煮,再加上每天從漁港批貨的鮮蚵,滿滿的一碗,只要20元,每天人潮都大排長龍。
    2009/07/12 13:12
  • 主播食間/ 湖濱家常快炒 方念華難忘的滋味

    在台灣,很多人心中都有那麼一個屬於他自己的街頭巷尾的快炒店,它代表的是一個最熟悉、最不拘束的味道,當你問他,想去哪裡吃的時候,選擇的通常就是這種,從小吃到大,而且滋味念念不忘的地方,今天我們要帶您來的這個地方,就是這個屬於很多人,很多社區居民的餐館。 主播方念華:「我覺得,最不可思議的是,你們這個上菜的速度,你大概要求,我們簡單的講一下,我們剛剛看到炒青菜,大概要多快上?那如果說,像螃蟹粉絲堡啊或油條青蚵,這種有像酒席菜的,從客人訂,然後到你們炒出來要多快?你怎麼訓練的?」 餐館老闆王文志:「如果是酒席菜的話,酒席菜的話,我們一般就是說看客人上桌的那個一次兩道菜,或者三道菜上去,那如果像快炒類的話,青菜的話要30秒以內就先出去。」 主播方念華:「30秒啊!」餐館老闆王文志:「對,因為這個快火要青脆,所以那如果小吃的話,客人一坐上去的話,我們5分鐘以內,菜就要給客人吃到了,螃蟹粉絲煲的話,這個螃蟹我都是我本身喔親自去,基隆那邊買的,買回來的,然後真的都是用紅蟳。」 主播方念華:「所以,你到現在還是自己去挑?」餐館老闆王文志:「對,都自己挑後,都走比較實在一點的,用給客人吃這樣。」 主播方念華:「大部分都會點你們的那個,油條鮮蚵這個菜,大概有十年了吧,在你們餐館十幾年了。」餐館老闆王文志:「對。」 主播方念華:「那你這個鮮蚵選的時候,也是你很講究的?」餐館老闆王文志:「對,這個固定在一攤買。」 主播方念華:「固定一攤喔?」餐館老闆王文志:「對,固定一攤,而且這一攤是從東石那裡上來的,固定他的,十幾年、二十年,都是固定用他的,所以,從頭到到尾,它的品質都是這樣,我就是,用這樣給客人吃。」 主播方念華:「對他很鍾情就對了,你讓我想起來,就是說,我過年前訪問劉兆玄院長,如何可以養活很多人,我覺得,你這個餐館,也是產業鏈很長。」餐館老闆王文志:「對啊。」 主播方念華:「賣你材料的都幾十年?」餐館老闆王文志:「對啊,要養很多,我自己跟我兩個兄弟、師傅啊,還有我妹妹、妹婿。」 主播方念華:「這個口感,是很特別,油條那麼脆,然後青蚵那麼棉,這個菜到底他是算哪一個菜系的菜?」餐館老闆王文志:「他這個菜,照理來講,應該是我們海鮮的菜,因為他本身,蚵仔就是屬於海鮮。」
    2009/01/27 20:25
  • 搭魚筏烤鮮蚵 另類海上度中秋

    中秋何處烤肉引發爭議,在嘉義靠近海邊的東石布袋沿海,就推出了觀光魚筏,在海上現採鮮蚵現烤,同時還可以賞月的活動,讓民眾體驗不同的中秋。
    2007/09/22 13:27
  • 鮮啊!走趟王功蚵田 體驗蚵農樂

    暑假已經過了一半,台灣頭台灣尾你已經走透透了嗎?來到中台灣,可別錯過彰化王功,這裡傳統漁村蚵農的生活,可是值得親身體驗的;有暑假活動就帶領年輕人來到王功親手養蚵、採蚵、抓蛤仔,探索潮間帶的海洋生態,追逐招潮蟹的腳步,體驗鮮蚵美食背後,蚵農的辛苦。
    2007/08/05 19:27
  • 夭壽!雲林毒魚 宅配流入魚市

    台南的民眾要小心了,海巡署今天在雲林抓到用氫化鉀劇毒毒魚的嫌犯,他們供出毒死的魚都用宅即便送到台南魚市場,而更糟的是,這些劇毒已經飄到雲林沿海的蚵架旁,雲林著名的生鮮蚵仔會不會殘留毒素,政府必須趕快檢查。
    2005/09/07 18:1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