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鮮啊!走趟王功蚵田 體驗蚵農樂

彰化 報導
發佈時間:2007/08/05 19:2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暑假已經過了一半,台灣頭台灣尾你已經走透透了嗎?來到中台灣,可別錯過彰化王功,這裡傳統漁村蚵農的生活,可是值得親身體驗的;有暑假活動就帶領年輕人來到王功親手養蚵、採蚵、抓蛤仔,探索潮間帶的海洋生態,追逐招潮蟹的腳步,體驗鮮蚵美食背後,蚵農的辛苦。

黑抹抹的蚵田沙灘上,同學們用騎馬打杖一決勝負;不論輸贏,大夥兒開心就好,因為暖身完畢之後,就是要下到水裡,親身體驗,徒手抓蛤仔的樂趣。體驗同學:「蚵仔我不敢摸耶,我覺得好噁心喔。」

都市小孩喝過蛤仔湯,但肯定沒抓過蛤仔,彎著身子在淺水灘裡,亂挖一通,根本不是叔叔阿姨們的對手;經過提點,同學們掌握到訣竅,終於帶回了滿滿的戰利品。體驗同學:「耶…,抓到了,好大喔!」

這趟蚵田文化之旅,帶著年輕學子,來到彰化王功,親身體驗蚵農養蚵、採蚵的本事,第一次看到一望無際的蚵田,同學們可是相當興奮得不得了。體驗同學:「這裡,耶!」

同學不停拍照,也不忘提問,畢竟海邊潮間帶的獨特生態,總是處處充滿驚奇。體驗同學:「這是什麼?」老師:「河豚。」

同學撿到的蚵殼,還可以做成精緻手工藝品,鐵絲線、蚵殼和黏土,加在一起,看得出來是要做什麼了嗎?解說員:「黏土塞進肚子,把鐵絲包在裡面,這第一步驟就完成了。」

原來答案是黑色琵鷺,但同學們不是比誰做得像,而是比賽誰做得醜,炎炎夏日,來王功探索潮間帶,還能品嚐鮮蚵美食,難怪同學們都要大聲稱讚!體驗同學:「蚵以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79

0.0421

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