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氣溫年輕男女七寶媽統測合併地震速報地震警察喵喵食品安全
  • 搜尋:

    魚頭 結果共219筆

  • 海鮮多吃難辨別 「這是我挑的」靠特徵拼湊

    不只烤鴨有好幾吃,龍蝦、活魚,也都有多種吃法,但現挑、現做,要如何辨別這就是自己挑選的那一尾,以龍蝦來說,可以從處續長短、還有蝦螯的形狀,上桌後再次確認,另外活魚,盡量選擇簡單的料理方式,保留食材的原型,上桌後就像玩拼圖,把魚頭、身體、尾巴,拼湊起來,就能避免魚目混珠,被不肖店家欺騙。
    2015/07/08 15:29
  • 快訊/義美南崁廠 遭查儲放未來及逾期食品

    桃園衛生局配合衛福部食藥署,查獲義美食品有限公司南崁廠的冷凍庫內,供應門市的霜淇淋原料「巧克力霜淇淋奶霜」,除了製造日期外還發現有其他有效日期疑似未來食品,涉嫌標示不實。此外還查獲包括義美御禮年菜、砂鍋大魚頭等逾期食品,目前已經全數查封。
    2015/07/03 16:32
  • 力挺東方神起! 韓團EXO秀敏戴魚頭耍寶

    南韓團體EXO才結束台北演唱會,其中成員秀敏才回國,又忙著力挺師兄「東方神起」,到演唱會上當特別來賓,還跟好友昌珉登台,秀敏穿著帥氣西裝卻反差的戴起魚的頭套,而昌珉則是頂著深海魚油,邊唱邊跳逗樂粉絲。
    2015/06/15 11:56
  • 飛虎隊徽再現藍天! 彩繪戰機憶「虎鯊緣」

    慶祝抗戰勝利70年,空軍花一個月左右塗裝F-16及IDF戰機,彩繪上鯊魚頭和飛虎隊徽,分別要紀念當年來台助戰的尼爾隊長以及徐華江將軍,兩架戰機上都有不少小小日本國旗,代表當年擊落的日機戰功,中美聯手抗日的「虎鯊情緣」重現藍天。
    2015/06/08 18:06
  • ​消官查年菜 統一漲最多!砂鍋魚頭漲17.9%

    禽流感病毒,攻破中央山脈,台東縣有土雞場被確認染病。東台灣淪陷,未來雞、鴨、鵝的價格,恐怕更貴。就這麼巧,新北市消保官,抽查四大超商年菜DM發現,跟去年相比,統一超漲價的品項最多,最高漲幅更有17.9%,而且變貴的9樣年菜裡頭,就有4樣是家禽類,不過業者解釋,價格早就在10月就報給超商,絕對不是最近才漲
    2015/02/02 20:11
  • 「鱷魚」當年菜主角 想吃...要有膽量動筷

    除夕年菜,你想好要訂哪一家了嗎?如果想換個口味,可以試試鱷魚年菜,一整桌一共18道菜,有鱷魚沙西米、鱷魚掌、清蒸鱷魚皮,就連鱷魚頭都端上桌,用看的有點恐怖,但民眾試吃,對口感和味道都給讚,鱷魚年菜的新奇性,果然吸客,推出一星期不到,已經有80組訂購量
    2015/01/14 18:38
  • 聰明魚頭店生意夯 賊偷走鎮店財神

    嘉義市知名的林聰明沙鍋魚頭店,生意強強滾,竊賊認為是店裡的「財神爺」保祐,想發財竟然把這尊「彌勒佛」給偷走據為己有,店家發現曾是落難神像的財神爺不見了,急得向警方報案,透過監視畫面追查,終於把財神爺給找了回來。
    2014/11/19 19:27
  • 花100萬繪馬路魚蝦!太滑摔人 連夜刨除

    雲林縣政府花費100多萬元,在台西鄉的中央路和五港路口,畫上大魚、大蝦的彩繪藝術,但鄉民批評魚頭朝大海破壞風水,再加上彩繪漆太光滑,已經有10多名機車族摔車,民眾大罵浪費錢又害人摔車,縣府飽受抨擊,連夜刨除路面。
    2014/10/07 14:59
  • 嚇!異物卡魚喉 清蒸石斑竟含3公分魚鉤

    吃魚怎麼會吃到魚鉤?有民眾到餐廳用餐,點了一尾清蒸石斑魚,吃魚頭時,卻咬到3公分長的大魚鉤,業者坦承疏失,強調深海海釣魚的確會出現這種情況,魚鉤卡進上顎魚肉裡面,加上烹調的方式,是整尾清蒸,沒有把魚剖開來,員工無法仔細檢查,差點害客人把魚鉤吞進肚子裡。
    2014/09/30 12:30
  • 【好吃一點訣】一條鱘龍魚 6種吃法滋味妙,業者?

    好吃一點訣要帶你來品味鱘龍魚大餐,老闆獨家發明了6種調理方法,鮮肉做成生魚片、骨頭做三杯、魚頭做藥膳,一魚六吃,從頭到尾都不浪費,除了料理方法深受好評外,最主要的是鱘龍魚一定要養在乾淨的水質裡,才不會有腥味,老闆當初選地開餐廳就想到這一點,因此把鱘龍魚養殖在萬里鄉的深山上游水源,堅持新鮮美味。
    2014/04/11 17:04
  • 【好吃一點訣】一條鱘龍魚 6種吃法滋味妙

    今天的好吃一點訣要帶你來品味鱘龍魚大餐,老闆獨家發明了6種調理方法,鮮肉做成生魚片、骨頭做三杯、魚頭做藥膳,一魚六吃,從頭到尾都不浪費,除了料理方法深受好評外,最主要的是鱘龍魚一定要養在乾淨的水質裡,才不會有腥味,老闆當初選地開餐廳就想到這一點,因此把鱘龍魚養殖在萬里鄉的深山上游水源,堅持新鮮美味。
    2014/04/04 11:10
  • 〈獨家〉配料變主秀 火鍋沙茶醬、冬瓜糖反夯

    許多餐廳除了主打料理有名,有時候連配料也意外成了賣點,像是高雄一間60幾年歷史的汕頭沙茶火鍋,由於使用昂貴的扁魚、蝦米製作沙茶沾醬,本來只是免費提供給顧客使用,結果太夯,乾脆單賣,平均每天還能賣出1、2百瓶,過年甚至一天賣上千瓶,還有嘉義知名的砂鍋魚頭,除了魚頭熱銷之外,不少人專買冷凍湯底,回家自己料理,還有台南百年冬瓜茶,周邊的加工品,也讓業績增加了7成。
    2014/03/17 19:44
  • 過年6天吃火鍋 51歲男心跳停!趴餐桌

    台中一位51歲郭先生,春節6天連假,餐餐吃火鍋,除夕吃豬肉鍋,初二回娘家吃薑母鴨,初三吃羊肉爐,初四煮砂鍋魚頭,初五把剩下的年菜丟進一大鍋一起煮,結果,他就在餐桌上停止心跳,家人嚇壞,幸好送醫救回一條命。
    2014/02/05 18:00
  • 樹大招風!砂鍋魚頭名店吵 鄰失眠半月

    在嘉義當地40年的砂鍋魚頭老店,年菜熱賣,但因為生意太好,老闆另外買一塊土地蓋倉儲,做中央廚房,沒想到冰庫24小時運轉的低頻噪音,讓鄰居半個月都睡不著,業者現在只好把貨品搬走,冰庫的插頭拔掉,年後再來重作水泥隔間,解決噪音問題。
    2014/01/27 12:17
  • 怎挑海鮮乾貨? 丁香魚頭尖、小卷片乾燥

    過年很多愛人買的海鮮乾貨,像是小魚乾、小卷片等,外觀看起來都很像,其實等級大不同,像是小魚乾,有業者是用成本較高的丁香魚,但也有業者用身體扁扁、成本低廉的鱙魚混充;另外,嚼勁十足的小卷片也有混充品,真正的小卷片可以看見完整的三角形,但用低廉魷魚混充的,則會呈現不規則的死白色,真貨假貨,價錢可差不少,下次下手買可以多看、多吃、多比較。
    2014/01/20 17:46
  • 【好吃一點訣】剁椒魚頭功夫菜! 辣椒先發酵3個月

    今天的好吃一點訣,要帶您來看到這間位於桃園的餐廳招牌菜「剁椒魚頭」,特別選用水庫的魚隻,才不會有土味,而上面鋪的滿滿辣椒,也特別處理過,讓客人不至於嗆辣難耐,另外還有湯頭濃郁的麵疙瘩也深受顧客喜愛。
    2014/01/17 10:41
  • 沒時間做年菜! 火鍋宅配包夯、停訂購

    春節腳步逼近,準備年菜的時間有限,加上天氣特別冷,因此外賣的年菜訂購可是「搶搶滾」,其中火鍋類年菜也相當受到民眾青睞,像已經傳承3代的嘉義沙鍋魚頭,賣到業者乾脆關閉網路、停止預訂,就是因為今年準備年菜時間短促,民眾外購年菜來因應,因此業者忙到沒有睡覺的時間;另外高雄有名的眷村酸菜白肉鍋,還有岡山羊肉爐,年菜宅配包市場佔5成,同樣讓業者忙翻天。
    2014/01/10 19:09
  • 【一步一腳印】豪氣人生大盤菜

    受訪者資訊: 吉林川客小館 台北市吉林路368號 (02)2596-8138 餐館老闆都小芳:「他們的豬肉,你來看,他們這個賣民家的豬肉,特別漂亮。」 所謂漂亮,都小芳不怕豬肉肥。都小芳:「這個就(北部)本地豬喔,然後我要的粉蒸排骨,肥瘦,你看我又要五花,肋排這兩邊把骨頭拿掉,我就要這兩塊最好的。」 挑了肉還要挑魚,本來以為都小芳會就近去她館子附近的批發市場採買,她說她的挑剔,這個老市場裡的幾位老闆比較懂。都小芳:「我就是要這個魚,你看是活的,對不對,你看是活的對不對,然後,我在傳統市場這個老闆喔,他就會給我撿得很好,你看我的鰱魚頭,你看這個都是活的對不對,大姐都交代要用活的啦。」 所謂活,都小芳解釋,都是清晨現抓,魚老闆憑30年老經驗,有管道找到,這樣豐腴的草魚鰱魚,不過,不一定每天都足量,熟客就知道,最好提早預訂。都小芳:「幾乎都是訂我的剁椒魚頭跟砂鍋魚頭,那現在冬天冷啦,就砂鍋魚頭就很多了,就這樣,今天剛好有10個,欸,這個砂鍋魚頭冬天到,差不多3天賣,差不多,我回去要整理嘛。」 好幾個大魚頭,加上剛剛買的大塊豬肉,機車一下子塞滿滿,其實都小芳已經先買過一輪蔬菜,所以回店裡的整理是大工程,廚房裡還已經有幾隻雞,可以從湯鍋撈出來了。都小芳:「這裡面有雞骨、大骨、雞肉,你看他這湯都很棒的,所以他不願意用味精。」 不過,鹽是要用的,還冒著熱氣的雞撒上鹽,接著風乾、煙燻,燻出咖啡色皮Q肉香,就是都小芳爸爸教她的清爽版河南道口燒雞,不過,老人家其實是哈爾濱人。
    2013/12/30 00:06
  • 日月光汙染水!漁民怒衝 員工急拉鐵門

    抗議日月光,就連日月光員工的家長都忍不住,有將近百位漁民因為氣憤日月光排汙水破壞水質,可能也是造成這幾年近海魚獲大量減少的原因之一,今天漁民們帶著3大籃的魚頭到日月光廠區抗議,其中有些漁民的子女還是日月光的資深員工,儘管心情矛盾複雜,但是汙染環境事大,工作再找就有,有些漁民激動的要衝進日月光的公司內,和警方爆發拉扯衝突。
    2013/12/16 19:29
  • 22度冷水保Q度 龍膽石斑涮涮鍋夯

    氣溫下降,火鍋受歡迎,高雄永安區的石斑涮涮鍋及砂鍋魚頭超夯,因為這裡的龍膽石斑及青斑都是用中油的冷卻水來養殖的,漁民將它喻為鑽石水,水溫20度左右又經過殺菌,說是養出來的石斑魚肉質鮮美,Q彈有嚼勁,每年可創造20億的產值!
    2013/11/26 17:57
  • 【好吃一點訣】湘菜桌邊秀 「魚生湯」薄到透光

    湘菜也能玩桌邊秀?主廚把鯛魚切成薄到能透光,端上桌淋入高湯,恰到好處的熟度讓柔嫩細緻的魚肉入口即化,重口味的剁椒魚頭用了7種辣椒,來自張家界的朝天椒讓人直呼過癮。
    2013/11/24 11:48
  • 老外娶華人妻最怕? 雞鴨魚頭上桌

    吃魚頭對華人來說司空見慣,但歐美人士不習慣吃動物的臉部五官,認為吃這部分的肉不是一個愉快的經驗,一位大陸籍旅美華人,網路化名「北美崔哥」,綜合自己身邊外國友人的經驗,上網發文,說老外娶華人妻子最害怕的是餐餐都有頭,包括魚頭、鴨頭、雞頭,有時候還有兔頭、猴頭和貓頭,滿桌的頭讓他對中華美食望之卻步。
    2013/09/23 17:51
  • 【好吃一點訣】夏季綠色野山椒 淋上魚頭酸辣鮮美

    辣椒魚頭是湖南湘菜的道地料理,辣椒醬料可是關鍵,在台灣有業者只選用夏季生長水分含量較少的辣椒,自製浸泡長達1年後,採用綠色野山椒及紅色剁辣椒做調味,均勻鋪在魚頭上,口感吃起來紮實飽滿,富有酸辣的層次感,相當特別又美味。
    2013/05/25 09:53
  • 伴手禮不老套!樂器方塊酥 沉香入菜

    遊客到嘉義都習慣帶盒方塊酥,或是砂鍋魚頭當伴手禮,不過你知道嗎,現在的伴手禮也推陳出新,像是方塊酥就不再是四四方方的,有樂器造型的、也有螺旋狀的,砂鍋魚頭為了方便宅配,也有冷凍包,其中6、7成都是北部客人訂購的,就連新港的製香業者,都把沉香入菜,推出沉香雞,要挑戰饕客的味蕾。
    2013/04/22 18:14
  • 暖胃!紅燒沙鍋魚頭 味鮮肉嫩,業者?

    內行美食帶您來品嚐不一樣的沙鍋魚頭,有別於一般先炸再加沙茶燉煮的方式,店家是以紅燒的方式加上獨門醬料,天冷的時候來上一碗,饕客都說很暖胃。
    2012/12/03 13:1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