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飛虎隊徽再現藍天! 彩繪戰機憶「虎鯊緣」

記者 鍾沛君 / 攝影 李延智 江明翰 新竹 報導
發佈時間:2015/06/08 18:0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慶祝抗戰勝利70年,空軍花一個月左右塗裝F-16及IDF戰機,彩繪上鯊魚頭和飛虎隊徽,分別要紀念當年來台助戰的尼爾隊長以及徐華江將軍,兩架戰機上都有不少小小日本國旗,代表當年擊落的日機戰功,中美聯手抗日的「虎鯊情緣」重現藍天。


著裝的飛行員做最後確認,飛行前檢查一切ok,注意到了嗎?他們後頭的戰機外觀和平常很不一樣!

空軍司令部人軍處史政官陳健銘:「紀念這一連串的對日抗戰勝利的一些活動,也把當初美國人來華助戰的精神,也就是華美情誼,在這個時間點作呈現。」

米老鼠之父迪士尼設計的飛虎隊徽,空軍前後花一個月重現F-16上,紀念民國30年來台助站的志願大隊長尼爾,機鼻漆上鯊魚頭,機身上的16面日本國旗,代表當年擊落16架日本軍機的戰功!

TVBS記者鍾沛君:「彩繪機為了紀念徐華江將軍,特別將飛機上漆上太公令三個字,而當時為什麼會有這種命名呢?因為徐華江將軍認為,姜太公就是協助武王伐紂,像是軍中參謀總長這個角色,因此在他座機上,漆上太公令這幾個字。」

機鼻同樣漆上鯊魚頭,機身上則有代表青天白日的12道光芒,慶祝抗戰勝利70年,IDF變身,重現當年中美混合聯隊的模樣。劃過藍天,機上沒有掛載萬劍彈,說好的項目臨時喊卡,空軍強調,希望外界聚焦在彩繪機的歷史意義。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F-16#IDF#徐華江#抗戰勝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46

0.0376

0.1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