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沒時間做年菜! 火鍋宅配包夯、停訂購

記者 辜士陞 / 攝影 趙立 嘉義-高雄 報導
發佈時間:2014/01/10 19:0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4 10:52

春節腳步逼近,準備年菜的時間有限,加上天氣特別冷,因此外賣的年菜訂購可是「搶搶滾」,其中火鍋類年菜也相當受到民眾青睞,像已經傳承3代的嘉義沙鍋魚頭,賣到業者乾脆關閉網路、停止預訂,就是因為今年準備年菜時間短促,民眾外購年菜來因應,因此業者忙到沒有睡覺的時間;另外高雄有名的眷村酸菜白肉鍋,還有岡山羊肉爐,年菜宅配包市場佔5成,同樣讓業者忙翻天。

這一頭忙著炸魚,一炸就是一整鍋,另一頭同樣是大鍋煮,擺了滿滿一大鍋的大白菜、豆皮、豆腐、金針、黑木耳,還有三層肉,趕著裝進袋子裡,封口、急速冷凍。

儘管一天只有100多包的宅配量,卻讓店家忙得團團轉,因為您看看,店門口可是排長龍,更多等著大快朵頤的客人。顧客:「來嘉義都會來吃。」

業者:「根本做不出來,很早就把網路關起來,都不用睡覺了,每天做。」

傳承3代的林聰明沙鍋魚頭,豬骨高湯要經過10小時熬煮,魚頭也要現買現炸,儘管去年底就關閉網路,停止接受宅配訂購,要吃就得現場買,老闆還會這麼說。業者:「數量也有限,最好不要買太多。」

同樣忙翻天的還有劉家酸菜白肉鍋,特製酸菜當底,鋪上三層肉、豆皮、丸子,火紅的炭火暖烘烘的,過年圍爐同樣很討喜,現場客人爆滿之外,員工們也忙著製作年菜宅配包。顧客:「就是大家團聚(的感覺)。」

業者:「訂位大概有8成滿了。」

春節腳步逼近,家庭主婦來不及張羅年菜,加上天氣冷,火鍋年菜市場夯,業者急趕工,沙鍋魚頭要到2月初才恢復網路訂購,酸菜白肉鍋宅配一推出,就有1成訂單市場,還有岡山羊肉爐宅配也是熱滾滾,佔了春節市場的5成,可真是讓業者忙得不亦樂乎。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年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87

0.0438

0.13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