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台北地震房租壓力0427地震Toyz第三代計畫地震統測地震速報Toyz判刑天氣
  • 搜尋:

    高血脂 結果共243筆

  • 偏愛吃「這一類」食物!易導致血管受損 增加心肌梗塞風險

    心血管健康與飲食是息息相關的。高血糖和高血脂是心血管疾病的元兇之二,飲食中精緻澱粉,含糖食物,都會讓血糖變高,甚至引起糖尿病,進而併發心血管疾病。飲食中的膽固醇,多存在於油脂,紅肉類,帶殼海鮮以及加工食品等等,食用過多,膽固醇又無法代謝便會造成高血脂症。謹慎的選擇飲食內容很重要!中華民國血脂及動脈硬化理事長暨北榮教授黃柏勳表示,不飽和脂肪酸魚油等,在近期的醫學上已經證實,有一定程度可以保護血管,降低心血管風險。
    2023/11/29 23:15
  • 三高初期難察覺!7招自測體質 2食材這樣吃輕鬆降

    三高是現代人常見問題,又害怕常吃藥對身體不好,不妨試試中醫調理身體,防止三高加劇,中醫師表示,預防三高要從調理脾胃下手,民眾不妨以薏仁、山藥入菜,防止身體出現高血壓、高血糖、高血脂等問題。
    2023/11/18 23:05
  • 天冷心血管疾病發作機率高!中醫授5招預防:別忽視警訊

    據衛福部統計2022年心臟疾病未列十大死因第二名,比起第一名的癌症,它若急性發作極短暫時間內就會致死。中醫提醒,秋冬季節來臨,氣溫下降的同時,心血管疾病發作機率也會更高,若有高血壓、高血脂、糖尿病、肥胖、及有心血管疾病家族史的民眾,都須更注意自身的身體狀況,中醫分享幾點日常保養方式,預防心血管疾病的發生。
    2023/11/11 09:46
  • 腳腫脹竟是血栓!醫示警「致死率高」 曝1生活習慣超危險

    陳先生是60歲大學教師,有肥胖、血壓和血脂肪偏高問題,每天坐1、2小時的車上下班,回家後都坐在沙發上看電視,也不大運動,有一天起床發現自己右腿腫起來,顏色略為泛紅,感覺緊繃疼痛,到醫院檢查發現右腿的深層靜脈內有大塊血栓阻斷血流,緊急住院使用抗凝血藥;醫師指出,腿部的深層靜脈栓塞不但會造成局部腫脹,如血栓不幸脫落,有可能會沿著血流進入心臟,堵塞肺動脈,會引發嚴重的缺氧甚至休克,致死率相當高,也是所謂的「經濟艙症候群」。
    2023/11/08 14:12
  • 愛吃5食物!恐驚罹「慢性腎衰竭」 第1名超常見

    腎臟用於過濾血液並製造尿液排除身體廢物,醫師便提醒,5種類高熱量的包餡食物要當心,高油脂又高澱粉,包括民眾常吃的水餃及鍋貼全都榜上有名,小心染上慢性腎衰竭。
    2023/11/06 12:22
  • 心臟血管堵塞!危險「8大因子」很多人有 嚴重恐猝死

    「心臟病發作」通常是指心肌梗塞,指因供應心臟血液的冠狀動脈發生堵塞,血流無法順利供應,造成心肌缺氧而死亡。減重專科醫師蔡明劼指出,心臟病有8大危險因子要注意,平時可以遵守「改善心血管健康飲食指南」中的10要點,只要有健康的飲食型態,就能擁有健康的心血管和體態。
    2023/11/06 09:34
  • 不在意「這件事」增加心血管疾病風險!死亡率高

    高血脂是心血管疾病的一大警訊,當血液中流通之膽固醇或三酸甘油脂之濃度高於正常值,稱為高血脂症。台灣20歲以上成人十分之一有高血脂問題。膽固醇又分為低密度和高密度脂蛋白,低密度脂蛋白的主要功能是在血液中循環。而低密度脂蛋白有它必要的功能,但是當量過多時,會把膽固醇運送到血管壁並釋放出來,而被釋放出來的膽固醇氧化後,會引發一連串發炎反應,進而形成泡沫細胞堆積在血管壁,就形成了早期的脂肪斑紋,這樣的狀況若持續惡化形成血管斑塊,事實上各種血管阻塞造成的問題,會影響生活品質,甚至讓人失能或死亡。
    2023/10/25 23:06
  • 秋天吃螃蟹季!營養師點名「2部位」膽固醇高:別整隻嗑

    秋天正是吃蟹的好季節,營養師分享,其實螃蟹是低脂肪海鮮,熱量並不高,但有2部位要特別注意,尤其是高血壓、血脂異常、膽固醇偏高這幾類人,若大量食用可能會讓膽固醇增高​​​​​​​。
    2023/10/18 23:01
  • 愛吃1物!男星36歲痛風、三高 醫搖頭嘆:猝死只差1步

    從選秀節目《超級星光大道》中出道的藝人林道遠自曝曾經天天吃5塊雞排,不只有「高血壓、高血糖、高血脂」,還有高尿酸被「4高」纏身!飯後血糖達330mg/dL,三酸甘油酯高達1063,是正常人的7倍,被醫師警告「離猝死只差1小步」!
    2023/10/11 15:48
  • 36歲男星「1天5雞排」罹四高險猝死!再爆自律神經失調全組壞光

    藝人林道遠過去因選秀節目《超級星光大道》打響知名度,也曾經營燒烤、炸物店等副業,當時為食品把關,一天得吃上5片雞排,長期累積脂肪量驚人。日前他到《聚焦2.0》分享自身四高病史,林道遠同時受「高血壓、高血糖、高血脂、高尿酸」病痛纏身外,還有20年痛風史,現場醫師透過超音波實際檢測發現有「輕度脂肪肝」,被警告再不健康管理,恐「距離猝死只差一小步」。
    2023/09/29 09:56
  • 每2人就有一個膽固醇過高 12%高危者陷猝死風險

    高血脂是心血管疾病頭號警訊,膽固醇過高,會堆積血管內皮層,形成動脈粥狀硬化,容易引發心肌梗塞、梗塞性中風、猝死等危機,聯安診所統計橫跨5年,分析2018-2022年共2萬3173筆膽固醇數據,發現竟高達50%的民眾膽固醇過高,等於每2人中,就有1人有高膽固醇問題。
    2023/09/14 10:33
  • 超神飲品!減重、降膽固醇、控血壓「一次滿足」飲用份量曝

    雲林基督教醫院營養課主任林旻樺表示,過去常聽人說「喝紅酒可防心臟病」,但是台灣人半數以上缺乏酒精分解酶、有酒精不耐症,很多人不喝酒,難道就沒辦法喝酒就無法取得其中的紅酒多酚、花青素來防心臟病嗎?其實近年來的研究發現,喝葡萄汁預防心臟病的效果一點也不輸喝紅酒。
    2023/09/05 13:22
  • 國人健檢滿江紅!4-7成「不知患三高」 恐增慢性病風險

    依據2017-2020年國民營養健康狀況變遷調查結果顯示,20歲以上國人三高自知率為:高血壓68%、高血糖66%、高血脂23%,顯見約有4至7成民眾不知道自己的檢查數值已有異常。此外,三高初期通常沒有明顯的不適症狀,使得民眾不易察覺自身健康可能已面臨危害。
    2023/08/29 18:33
  • 「這些疾病」易導致長照需求增多! 保險怎買CP值高專家揭密

    衛福部統計65歲以上的長者超過六成有高血壓、近三成糖尿病、四成有高血脂。近九成的長者至少有一種慢性病、而超過一半有三種以上的慢性病,而疾病一旦到了很嚴重的狀況時,身體各方面的功能及日常生活能力將大幅衰退,需要被長照機會將大幅升高,事實上有不少民眾對保險規劃想法各有不同觀點,專家建議壯世代族群最需要的保險,依序是癌症險、壽險、意外險、住院醫療險等。
    2023/08/26 23:06
  • 飯後配1飲品!壯年男「肝臟一片白」 醫嘆:再不戒就腦中風

    炎炎夏日,來杯手搖飲清涼又消暑,但要當心背後潛藏著巨大的健康陷阱,不只容易發胖,更會造成脂肪肝、高血脂、失智、癌症等問題。一名35歲上班族,由於工作繁忙,午餐幾乎都是外食,飯後還喜歡配一杯含糖飲料,長期下來,整個人胖了一圈,到醫院健檢發現已是中重度脂肪肝,也有代謝症候群。醫生警告,未來罹患三高、心臟疾病及腦中風的機率,會比一般人來得高,一定要立即改善飲食習慣。
    2023/08/20 14:02
  • 運動灌4度冰水對身體好? 醫揭「3類人」要小心:恐猝死

    夏日高溫讓人無時無刻都想「灌冰水」,運動後汗如雨下時更是消暑,但此舉卻總讓人產生疑慮。營養師解答有研究指出,運動喝4度冰水能延緩身體的核心溫 度快速上升,幫助避免身體過熱,而有外科醫師卻指出,此舉並不適合心血管疾病、高血脂、糖尿病等族群,面對溫差急遽的改變,嚴重恐導致猝死。
    2023/08/19 05:00
  • 山蘇富含膳食纖維!適合三高族群 「這類患者」食用要注意

    野菜餐館經常都有炒山蘇,鮮脆的口感,搭配破朴子或豆豉更是對味!營養師表示,山蘇營養成分高,除有豐富膳食纖維以外,還有維生素A、C、B群、鈣、鐵、鉀等,心血管疾病和三高患者都適合吃,只有腎病患者要注意適量。
    2023/08/16 11:54
  • 早餐愛吃鐵板麵!營養師警:恐「三高」別再碰9項食物

    不少人為求方便,會在外頭解決三餐,早餐吃蘿蔔糕配飲料,中午吃便當,晚餐再來個炒飯或炒麵配貢丸湯,看似平凡無奇的飲食,卻隱藏著「三高危機」,長期下來恐高血壓、高血脂和高血糖。
    2023/08/09 11:52
  • 不怕有糖尿病史!王中平愛吃美食 這樣做遠離代謝症候群

    56歲藝人王中平出席「89量腰日」記者會,由女兒韓菲現場示範幫爸爸量腰圍,王中平的腰圍在成年男性90公分的標準以內。談到如何維持身材,王中平說,由於有糖尿病家族史,會特別留意身體狀況,他雖愛吃美食,但很常爬山、走路,也會趁著捐血時量血壓、血脂,不讓代謝症候群上身。
    2023/08/08 11:00
  • 吃咖哩益健康!控血糖血脂防失智 醫:「這8類人」別碰

    咖哩深受許多人喜愛,不僅滿足味蕾,更帶來許多健康益處,中醫師王大元分享,咖哩中的薑黃具有抗發炎、增強免疫功能、降低膽固醇、預防高血脂,甚至有預防老年失智症的效果。但並非每個人都適合食用,有8種人可能會造成症狀惡化。
    2023/08/04 16:26
  • 汗黏是糖尿病前兆?「濕熱體質」別大意 恐有高血壓、高血脂

    天氣悶熱好會流汗,有些人流了汗全身就「黏踢踢」的,聽老一輩的人說「汗很黏表示可能得糖尿病」,那怎麼辦?中醫師說,汗黏屬於濕氣旺或是肝火旺,顯示平時常吃肥甘厚膩食物,顯示有代謝性問題,不只可能有血糖高的問題,還可能有高血壓、高血脂等血管阻塞風險,要趕快控制!
    2023/08/04 11:55
  • 不抽菸、無三高!78歲翁突失智 住宮廟附近害的

    一名78歲的老翁,平常生活習慣正常,沒有吸菸,也無三高(高血脂、高血糖、高血壓)病史,性情卻突然大變,就醫後確認罹患失智症。對此,醫師抽血檢測發現,老翁的鉛、鎘濃度超高,進一步詢問得知,原來老翁住家對面是一家宮廟,經常吸入燃燒金紙後的空氣,才會導致失智症上身。
    2023/07/29 12:20
  • 夏天想「炫腹」!營養師推1吃法 4撇步有小蠻腰還能控四高

    夏天就是「炫腹」的季節!想要有人人羨慕的S曲線,營養師推薦「減醣飲食」是個好方法!不僅輕鬆減少醣的攝取量,對於體重控制或四高(高血脂、高血壓、高血糖、高尿酸)的朋友也有好處。
    2023/07/25 22:07
  • 抽筋不只是缺鈣!醫揭「飲食太清淡+激烈運動」恐是元凶

    半夜睡覺突然腳抽筋是因為缺鈣嗎?醫師表示,抽筋可能跟缺鈣、流汗和電解質失衡有關,但你可能不知道,肝腎機能差或糖尿病、高血脂沒控制好的人,也容易抽筋,而一般人以為健康的清淡飲食和運動習慣,竟然也可能是導致抽筋的元凶。
    2023/07/24 14:18
  • 看外表就知!「4症狀」恐難逃高血脂 1飲食降10%膽固醇

    根據國健署調查顯示,18歲以上國人每4人約1人有高血脂!醫師表示,血脂與體重並非完全有關連性,有很多瘦子也是有高血脂,除了抽血檢驗外,民眾若有4種外觀特徵,務必要擔心高血脂症找上門了。
    2023/05/18 15:1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