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早餐愛吃鐵板麵!營養師警:恐「三高」別再碰9項食物

編輯 蕭意溎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09 11:52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09 11:52
外食族愛吃這些食物恐會三高。(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外食族愛吃這些食物恐會三高。(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不少人為求方便,會在外頭解決三餐,早餐吃蘿蔔糕配飲料,中午吃便當,晚餐再來個炒飯或炒麵配貢丸湯,看似平凡無奇的飲食,卻隱藏著「三高危機」,長期下來恐高血壓、高血脂和高血糖

很多人喜歡在早餐店點蘿蔔糕。(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營養師劉雅惠在臉書專頁「營養師Emma」特別點名外食族九大地雷美食,並建議預防「三高」的作法,包括減少澱粉和高糖、高油食物,增加蔬果補充膳食纖維、蛋白質增加飽足感,選擇原型食物,多運動等。

 
營養師提醒應避免高澱粉食物。(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臭豆腐也被點名。(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營養師劉雅惠特別提醒,蘿蔔糕、燒餅油條、鐵板麵、炒飯、披薩、焗烤麵、炸薯條、雞排和臭豆腐這9種美食都是外食的地雷清單,並提醒以下3種狀況要多加留意:
 
 
1.多澱粉、少纖維:大量澱粉減少蛋白質及纖維,缺乏飽足,長期可能讓血糖升高,引發糖尿病。
 
2.營養不均衡:飲食過於精緻化,熱量吃足了,長期卻有「隱性飢餓」的危機。
 
3.高油、高鹽:滿足色、香、味烹調手法,增加心血管疾病的風險。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三高#營養師#臉書#健康#營養師劉雅惠#外食族#地雷食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3

0.0833

0.2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