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經濟部議員關鍵時刻MeToo邱昊奇汪小菲侍寢白虎顏仁賢創意私房
  • 搜尋:

    高血脂 結果共243筆

  • 膽固醇惹禍?李炳輝消瘦卻中風 醫曝5地雷食物「三高少碰」

    73歲的視障歌手李炳輝,曾2度中風,日前他自曝平時非常愛吃豬腳,「人家說身材瘦不會中風,沒想到自己瘦卻中風了」。對此,醫師指出,豬腳為高脂肪、高膽固醇食物,若有三高、心房顫動病史,不建議常吃,以免增加中風的機率。
    2022/12/06 22:59
  • 全台每年約5千至1萬人「猝死」 出現這症狀...急速就醫!

    如果您是經常每天熬夜或者是愛喝酒打牌,很有可能有非常高猝死風險,事實上台灣常見猝死原因,大多與心血管疾病有關,以心肌梗塞、腦中風、肺栓塞最多。長輩發生心血管疾病,大多因為高血壓高血脂高血糖引起,年輕族群導致心血管疾病的危險因子,又以肥胖、久坐、熬夜最多,醫師指出與心臟病相關的高血壓、糖尿病、高血脂症,都是心因性猝死的促成因子,需要積極控制。
    2022/12/01 22:58
  • 小燕姐一年狠甩10公斤!瘦身須先戒這習慣 高齡減重秘笈曝

    74歲「綜藝大姐大」張小燕,日前出席音樂人黃國倫慶生會,對比2年前與黃子佼合照,小燕姐臉頰明顯消瘦、體態也輕盈不少,氣色仍紅潤有活力,原來她已決心戒掉多年來吃宵夜的習慣,一年來成功瘦身10公斤。
    2022/11/16 14:54
  • 糖尿病前期、脂肪肝、高血脂 不少國小學童就發生因為「這件事」│甜蜜危機糖尿病之島

    國人的十大死因,就有8項疾病和肥胖相關,糖尿病就是其中之一,而醫師在國小新生健檢中發現,學童肥胖比例,20多年來上升非常多,在北市聯醫婦幼院區新開設的健康體位門診中,來就醫的兒童,就發現有26%的人是糖尿病前期,脂肪肝比例高達44%,數據相當驚人,醫生直說要推翻「小時候胖不是胖」的觀念,若不多加注意飲食和運動,過重兒少未來都是糖尿病等慢性病的潛在患者,可能很年輕就會發生。
    2022/11/12 22:00
  • 血脂過高免驚!「1撇步」擊退高血脂: 飲食重質不重量

    健檢時最怕紅字,尤其血脂過高,恐提高心血管疾病罹患率。醫師表示,其實血脂高不用怕,三酸甘油酯只要少吃多動就會降下來,而總膽固醇如果太高,就要著重飲食上「質」的挑選,吃好油、多運動,才能改善高膽固醇問題。
    2022/11/05 14:31
  • 輕忽「低密度膽固醇」醫警告:易導致全身動脈狹窄阻塞 恐死亡!

    健康非常重要!很多人健檢時會發現【低密度膽固醇】過高問題,若置之不理全身血管都會阻塞,而高血脂是僅次於高血壓最普遍的慢性病,國民營養健康狀況變遷調查,低密度膽固醇異常盛行率在45至64歲男性為28.9%,女性為26.5%,而高血脂、高血壓是心臟血管疾病重要的危險因子,千萬不能輕忽!
    2022/11/01 23:32
  • 夜間頻尿是心衰竭警訊?靠這招分辨 醫激推這茶飲養心

    57歲的歌手黃大煒,在8月初因心臟衰竭導致呼吸困難緊急送醫。在出院後提及病情時表示,住院期間除了治療心臟衰竭外,也意外找到莫名腎水腫的原因,竟是心臟影響到腎臟功能造成的。
    2022/10/31 23:57
  • 每年死超過1萬人!吃飯到一半腦中風 3情況快就醫

    腦中風不僅容易導致失能,更會造成家庭經濟的負擔。國健署提醒,三高患者的腦中風機率比一般民眾高1倍,應密切注意自己的心跳狀況,學習腦中風識別3動作,若出現徵兆立刻就醫,避免耽誤黃金救治期。
    2022/10/31 16:25
  • 50歲男工作忙到眼歪嘴斜竟是「這病」 8大危險因子注意

    根據衛福部110年死因統計,腦血管疾病是國人第四號殺手,平均每年奪走一萬多條寶貴性命。另外依據國健署2002-2017年研究顯示,有高血壓、高血糖、高血脂的民眾發生腦中風的機率分別是一般民眾的1.72、1.43、1.36倍,顯示三高會增加發生腦中風機率。國健署提醒,有三個動作可以快速辨別腦中風,把握就任黃金時間。
    2022/10/30 09:38
  • 愛吃蝦怕膽固醇超標?營養師破迷思 「這食物」才最高

    帶殼海鮮膽固醇都比較高嗎?答案是不一定喔!營養師表示,曾有醫師建議不要吃蝦子以免膽固醇高,不過如果以帶殼海鮮來說,紅蟳的膽固醇比蝦子還高,在五種帶殼海鮮中,蝦子反而是膽固醇相對低的食物。此外,也不是無殼海鮮膽固醇就會比較低,台灣鎖管、花枝、章魚都比蝦子膽固醇還高,吃海鮮時一定要注意。
    2022/10/21 15:40
  • 名嘴受長新冠之苦!血氧低於90%險掛 恐是慢性病惡化

    經常上政論節目的名嘴羅志友日前在臉書粉絲頁自曝,在50歲生日時新冠確診,未料日前半夜突然有幾度感覺「呼不到空氣」,噴掉半瓶支氣管擴張劑仍然無效。忍到早上才開車就醫,醫師說他血氧掉到87%,應該打119叫救護車,否則病況危急可能「拜拜了」。
    2022/10/14 10:29
  • 中年男血壓飆破200!中醫3招降標準值 籲1食物少碰

    40多歲王先生因血壓高達200/124mmHg而送急診治療,經西醫治療並搭配規律服藥後,收縮血壓雖回至140~150mmHg,但卻深受睡眠障礙、腸胃消化系統差,偶有眩暈、頭痛、耳鳴等困擾,而後又再求診中醫,經過系列治療及生活習慣調整後,血壓穩定降至130mmHg,甚至是120mmHg。
    2022/10/05 16:01
  • 沒紅字不代表沒事!健檢報告暗藏警訊 1招自算血管硬化指數

    國際醫學期刊《THE LANCET》刊登研究指出,長新冠患者可能出現BMI、膽固醇上升等症狀,讓許多人憂心中風、心肌梗塞風險增加;醫師指出,如想了解自身血管健康狀態,可將健檢報告中的總膽固醇除以高密度膽固醇,算出心血管疾病危險指數,比單看總膽固醇數值更具參考價值。
    2022/10/02 13:50
  • 別亂調配綠拿鐵!喝錯反促癌細胞生長 營養師曝黃金比例

    逆轉高血糖、對抗癌症並非遙不可及!營養師陳冠蓉分享,許多民眾都喜歡喝綠拿鐵養生,但喝到錯誤的綠拿鐵,很容易讓高血脂、高血糖、肥胖及癌細胞等找上門。她分享,自己的好友因家人生病開始喝綠拿鐵養生,雖然原本的綠拿鐵確實補充了好友原本蔬果、全穀根莖類不足部分,但由於好友的食材搭配比例不佳,建議好友調整比例,否則有可能導致肥胖等問題,只是好友不以為意,沒想到不到半年,好友的空腹血糖從184飆升到204!
    2022/09/16 15:59
  • 入秋轉涼當心中風!4口訣辨初期徵兆 把握黃金3小時

    入秋換季,溫度逐漸變涼,天氣變化大,恐增加心血管疾病及中風發作的風險,而中秋節剛過,家家戶戶烤肉吃大魚大肉,容易使人出現高血壓、高血脂、高血糖等三高問題,讓血管變得比較脆弱,腦中風的機率也可能隨之飆高。
    2022/09/12 23:46
  • 1招輕鬆維持理想體重! 「穩糖功」改善高血糖、高血脂

    很多人到了中年開始體重超標,想方設法要減輕體重,但急速減肥並不是好現象。彥寬老師提醒,如果沒有刻意減肥、食慾改變及大量運動,卻無緣無故掉了幾公斤的重量,很可能是疾病降臨的警訊。
    2022/09/12 16:46
  • 哇沙米不能殺菌!生魚片吃太多恐疲勞、水腫 專家點4要領

    生魚片是日本美食之一,不少國人也很愛吃,且一般民眾的認知上,魚類除了有優質的蛋白質,還富含EPA、DHA等omega-3脂肪酸,有助於改善血壓及降低三酸甘油脂,而在高膽固醇、高血脂的建議飲食中,也多建議適量攝取這類深海魚;但營養師蔡濰安提醒,食用過量的生魚片可能會造成維生素B1缺乏,建議1周吃1次就好。
    2022/09/09 23:44
  • 6旬翁「長期背痛」竟是動脈瘤 醫:早期無症狀難發現

    61歲黃先生有抽菸與高血脂病史,兩年前因下背痛、腳麻,被診斷為脊椎狹窄,但手術後,背痛還是痛到無法忍受,檢查才發現,腹部竟有1顆5.5公分的動脈瘤,且因主動脈瘤管壁性血栓阻塞右側髂動脈,才產生缺血麻痺與疼痛症狀。所幸後來以微創腹主動脈支架和繞道複合手術治療後,症狀改善順利出院。
    2022/09/03 11:07
  • 偏愛吃「這幾種食物」...血液堆積太多油脂... 醫:血管狹窄阻塞...致死風險

    台灣18歲以上成年人,大概每4人當中,就有1人有高血脂,估計約500萬人。醫師指出高血脂早期通常沒有任何症狀,高血脂基本上是透過,常規血液檢查中發現。如果血液中的脂肪太多,長時間之後會導致嚴重併發症,像是高血壓、心臟病頭暈胸痛呼吸急促,一定要特別留意身體狀況!
    2022/09/01 23:08
  • 高血脂年輕化!紅麴、納豆這樣吃 成分搭配是關鍵

    心血管疾病是國人重要健康風險,也是死亡率僅次於癌症的疾病,不少研究皆指出,膽固醇濃度愈高,冠狀動脈發生變化的可能性愈高。根據國健署公布的資料顯示,國人高血脂有年輕化趨勢 ,與膽固醇控制密不可分。血脂肪分為總膽固醇、高密度脂蛋白膽固醇(HDL-C)、低密度脂蛋白膽固醇(LDL-C)及三酸甘油酯(TG),運動及飲食是主要影響因素。
    2022/08/27 22:26
  • 3年瘦10公斤!婦罹癌王末期 醫曝2症狀:來不及了

    身體給的警訊千萬別輕忽!一名女子平時有高血壓、高血脂疾病,近3年來共瘦了10公斤,她還為此竊喜,直到某天開始覺得腹部悶脹、胃口下降,才察覺不對勁,就醫檢查已是胰臟癌末期。
    2022/08/27 18:14
  • 她吃「抗病毒藥+類清冠」猝死!醫示警慢性腎臟病5徵兆

    台灣慢性腎臟病人口近12%,因洗腎盛行率居世界首位而被稱為「洗腎王國」,洗腎人口為何呈現逐年增加?台北慈濟醫院腎臟透析中心主任郭克林醫師表示,因為先天腎臟病而需洗腎的比例相對穩定,洗腎人數增加主要仍與「四高」問題──高血壓、高血糖、高血脂、高尿酸等共病症有關。
    2022/08/25 11:45
  • 偏愛吃這些食物 罹糖尿病、高血壓、高血脂風險高 醫:不忌口下場慘!

    現代人飲食不忌口,偏愛吃高糖高油甚至是習慣吃宵夜、不運動,小心代謝症候群找上您,關鍵在於如果沒有妥善處理,有很高機率會變成糖尿病、高血壓,高血脂,進而增加心血管疾病的風險,醫師提醒年齡越大出現代謝症候群的機會越高,家族中有糖尿病、血脂異常的病史的人,也是代謝症候群的危險因子。
    2022/08/15 23:06
  • 輕熟女158公分「體重奔7」罹糖胖症 醫助3個月鏟肉9公斤

    肥胖已成國人文明病!33歲的王小姐,愛吃美食,加上長期久坐、又運動,身高僅158公分,體重卻一路奔七,走路還會喘、心悸,就醫檢查後,發現各項血糖數值超標,還有高血壓、脂肪肝等問題,是典型的「糖胖症」。
    2022/08/15 10:41
  • 三高不能吃蛋、肉? 營養師打破迷思:不需吃素、戒澱粉

    許多民眾都有高血壓、高血糖、高血脂等相關代謝症候群困擾,為了改善這些不良指數,面對飲食也就更小心翼翼,像是許多高血糖者就很好奇是否不能再吃澱粉了?有高血脂要改吃素嗎?還可以吃肉、蛋嗎?少吃鹽就可以穩定血壓嗎?面對這些問題,營養師楊斯涵一次解答!
    2022/08/11 23:0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