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台灣康橋中學花蓮強震地震地震速報中文字張家駿427地震降雨二伯
  • 搜尋:

    陸人 結果共1,497筆

  • 省錢式消費?保時捷在陸銷量狂跌40% 光棍節榮景不再

    中國近年來是德國汽車大廠保時捷全球最大單一市場,銷量近日卻出現下滑,不僅今(2023)年前3季是保時捷交車輛唯一下滑市場,第3季度的交車輛,還比2022年同期下滑40%。此外,受到經濟影響,外媒指出,陸人現在傾向「省錢式消費」,往年帶來驚人商機的光棍節,銷售額可能也和2022年一樣低迷。
    2023/11/11 11:49
  • 陸人行、民眾爆買黃金 激勵金價一度返2千美元新高

    近年來中國人行持續增加黃金儲備、降低對美元的依賴,光是今年前9個月就購入200噸的黃金,榮登全球最大買家。另外中國人行也鼓勵民眾買黃金抗通膨,不要把資產過度集中在房市,加上地緣政治的戰爭因素帶動,讓國際黃金現貨價一度飆破每盎司2000美元波段新高。
    2023/11/06 21:18
  • 神離奇!小哥哥艾理赴陸重逢「失散多年兄弟」 對方竟變成頂流偶像

    網紅「小哥哥艾理」向來喜歡做大尺度的街訪,談論各種18禁話題,日前他前往上海音樂節拍片,四處問路人他跟大陸人氣男星黃子韜長得像不像,一名來自新疆的25歲女生就直言「9.9分像」,讓他受寵若驚,最後也成功跟黃子韜合影。
    2023/11/01 11:59
  • 陸人均所得最多 上海.北京.浙江囊括前三名

    由於大陸各地的大閘蟹產地養殖面積擴大,加上今年大閘蟹大豐收,使得價格比去年同期下降超過40%,吸引不少香港民眾到深圳採購,TVBS記者在深圳口岸,看到不少香港民眾一次都買6~12隻帶回香港。 
    2023/10/31 20:38
  • 陸女來台定居!曝「9大差異」太真實:愛穿羽絨衣配人字拖

    不少外國人喜歡台灣風土民情,選擇到台定居,最近就有位來自大陸的女網友分享,來台灣居住後發現的9件事情,除了地震多、每五百公尺就有一間便利商店等等,讓她驚訝的是,台灣人超愛穿「羽絨衣」,還會配人字拖,或配短褲,「羽絨服在台灣一切皆有可能」。
    2023/10/30 10:05
  • 在大陸「寫繁體字」會怎樣?過來人曝真相:常出現1狀況

    台灣是使用繁體字的國家,而中國大陸則是使用簡體字,兩者在字形間存在著差異,不過仍有不少台灣人看得懂簡體字,反之,大陸也是如此嗎?最近就有網友好奇,「如果到了中國,卻使用繁體字會怎樣嗎?」對方是否能夠看懂?貼文曝光後,過來人點出會有「這狀況」,還意外釣出了大陸人看待繁體字的態度。
    2023/10/30 08:18
  • 洗錢新招?詐銀樓百萬黃金 騙大陸人付款

    台北市有銀樓遇到詐騙集團,同步在台灣和大陸犯案,嫌犯穿一身名牌,誆稱要買大量黃金,卻以第三方詐騙的方式,由大陸的受害者匯款到店家帳戶,車手三天後取走黃金,結果當業者想把「這筆款項」領出來時,才發現,帳戶已經被大陸公安凍結,錢拿不回來,損失的黃金,價值兩百多萬。
    2023/10/21 12:33
  • 救買氣!華為單周銷售大超車 庫克訪成都

    蘋果執行長庫克拜訪成都,一現身吸引住果粉目光!這回他前往成都專賣店,似乎是為了要挽救蘋果在中國大陸市場的銷售量,原來華為先前一發布新機,又加上遇到十一長假,大陸人湧起愛國心,大買國貨,光單周新機賣出110萬支,市佔率為19.4%,超越蘋果99萬支,華為明顯大幅領先。
    2023/10/19 18:24
  • 緬北2千詐騙犯送大陸!傳「靜宜女大生」在內

    一名靜宜大學女大生,今年三月為愛跑到緬北詐騙園區,還一度拒絕救援,最近傳出她可能被大陸公安帶走,但相關單位無法證實,還在查證中。陸緬近來合作打擊詐騙,在緬甸多個詐騙園區逮捕2千多人,他們全部移交大陸,需在當地受審服刑期滿後才能遣返回國。
    2023/10/18 19:07
  • 蔡阿嘎遊日被大陸人認出! 遭問一句「人生變黑白」:等於沒來過

    知名YouTuber蔡阿嘎與老婆二伯婚後生下「蔡桃貴」和「蔡波能」,夫妻倆時常將兩子曝光在螢幕前,甚至還為他們創辦獨立頻道,其中蔡桃貴訂閱人數破百萬,相當驚人。近日團隊再度遠赴日本拍片,蔡阿嘎在大阪逛街時,被大陸人認出來原本心下大喜,沒想到,對方一個問句,瞬間讓他生無可戀。
    2023/10/18 17:15
  • 大陸人假冒開店!日曝5招秒認「正港台灣人」 最後一技開大絕

    近幾年,中國人開設的台灣料理店,如雨後春筍般在日本出現,日本產經新聞台北支局長矢板明夫透露,近日有日本媒體報導,福岡縣有一家台灣料理店店主,偽造員工資料,騙取當地政府補助,以詐騙罪遭警方逮捕,然而,這名男姓店主卻是中國人,並非台灣人,有鑑於中國人冒充台灣人狀況頻繁,矢板明夫列出5點辨別中國人與台灣人。
    2023/10/07 12:35
  • 不爆買藥妝、不去知名景點 陸客遊日本瘋「小眾旅行」

    隨著新冠疫情趨緩,外籍旅客再次湧入日本旅行,北京於8月10日宣布開放陸客前往日本等78個國家進行團體旅遊後,讓日本商家期待能再次看到陸客「爆買」榮景。然而,日媒指出,大陸現在盛行「小眾旅遊」,許多陸人前往日本時,已經不再前往知名景點或商家,喜歡靠小紅書等社群平台挖掘冷門景點。
    2023/09/26 18:04
  • 9/1起恢復第三地陸客來台觀光 兩岸團客恢復旅遊有譜了?

    陸委會宣布從九月開始恢復第三地大陸人士來台觀光旅遊,台灣旅行社和旅遊業者都迫不及待地準備好歡迎大陸遊客。儘管目前僅是第三地大陸人士,但旅遊從業者對未來兩岸解禁和進一步開放的前景持樂觀態度。
    2023/09/11 22:57
  • 訂大阪接機拼車因「日排核廢水」取消 客傻眼

    有旅客要去大阪玩,在KKDay訂了拼車的機場接送服務,但業者卻突然說因為「日本排核廢水」所以要取消讓他很傻眼。在大阪的台灣業者也說疫情後大陸人在日本狂開車行,但現在陸客抵制核廢水不到日本玩,有些大陸業者就會削價競爭。達人也說拼車和拚團都可能因為人數不足會被取消。
    2023/09/07 19:34
  • 大陸央行降息救經濟 釀台、日、韓「亞幣競貶潮」

    中國大陸人民銀行8月15日無預警宣布再度降息,震驚市場,也讓各界認為,中國大陸經濟惡化的程度恐怕已經超乎市場預期,而人民銀行降息,也引發日圓、韓元、新台幣等對美元持續貶值數日,在這波亞幣競貶潮中,各國又會有什麼效應發生?
    2023/09/05 22:39
  • 終於不是騷擾電話! 日拉麵店曝收陸人道歉留言:很安慰

    日本自8月24日起開始排放福島第一核電廠的首批含氚廢水入海,引發中國大陸強烈反彈,中方宣布暫停進口所有原產地為日本的水產品,許多與排海計畫無關的醫療機構、民間商家更頻繁接到國碼為「+86」的辱罵、騷擾電話。然而,有日本拉麵店受訪時表示,最近除了騷擾電話外,也開始接到來自中國的道歉電話留言,甚至有顧客專程上門消費,表示想要代替那些亂打電話的中國人道歉,讓店家感到十分安慰。
    2023/09/04 16:11
  • 相似度58%!爆綠立委參選人論文抄襲 藍:北海小抄人

    國民黨今(1)日舉行記者會踢爆參選民進黨新北市第一選區(石門、三芝、淡水、八里、林口、泰山)的立委參選人何博文碩士論文涉嫌抄襲。國民黨今(1)日舉行記者會踢爆參選民進黨新北市第一選區(石門、三芝、淡水、八里、林口、泰山)的立委參選人何博文碩士論文涉嫌抄襲。國民黨指出,何博文在2003年於淡江大學中國大陸研究所的碩士論文《中國大陸人民代表大會制度改革之研究》,經過比對抄襲2本碩論,相似指數高達58%、甚至結論抄襲90%;論文的「目的與動機」照抄比何早11年前他人的論文,論文「結論」11頁中有10頁抄襲,論文中的「筆者發現」更一字不漏地抄襲他人碩論摘要。國民黨酸喊話成為「北海金剛」的何博文從北海小金剛變成「北海小超(抄)人」。
    2023/09/01 11:25
  • 反日本排放核廢水 四川人越洋電話「摩西摩西」抗議

    日本福島核廢水排海,大陸人再度出現「反日潮」!日本媒體發現,有不少住在內地,像是四川重慶的大陸人,竟然會打越洋電話到日本政府機關抗議。只是他們普遍不會說日文,根本無法溝通,所以日本公務員會直接掛掉電話,拒絕騷擾。
    2023/08/27 20:09
  • 威爾史密斯愛兒爆辱華!列車上飆罵「他X的大陸」 IG心虛關留言

    奧斯卡影帝威爾史密斯(Will Smith)去(2022)年在奧斯卡典禮上,衝上台對主持人克里斯洛克(Chris Rock)暴力掌摑,即便他事後多次在螢幕前落淚道歉,至今仍不被大眾所接受。怎料,他的25歲愛子傑登史密斯(Jaden Smith)也惹出種族歧視的爭議,疑似在東京搭乘新幹線時,與一群人在大陸人面前大肆辱華,更大罵「Fxxing China(去X的大陸)」。畫面曝光後,許多大陸網友灌爆其臉書,他也疑似心虛,火速將留言區關閉。
    2023/08/26 17:19
  • 詐團扮公安藏花蓮民宿騙人 菜鳥出包還要罰抄心經

    日前有詐騙集團機房藏身在花蓮縣壽豐鄉一處民宿,招攬當地原住民青少年、香港籍人士從事「境外電信詐騙」,利用現今最夯的「Deepfake」變臉技術偽裝成大陸公安,甚至還穿上假制服、警帽,就是為了取信大陸民眾,誆騙他們涉犯刑事案件需匯款交付監管,金額相當可觀。經調查局指揮後,花蓮地檢署隨即展開蒐證並調查,並於17日持搜索票前往搜索,當場逮捕30名嫌犯,還在現場發現毒品K他命。經查,嫌犯們在行騙前都須進行教育訓練、模擬問答,若沒牢記者還會被罰「抄心經」。
    2023/08/19 13:29
  • 從早餐店到籃球學校!「瘋狂射手」赴美第二春 球家兄弟也來了

    前中華男籃國手楊玉明,有「瘋狂射手」、「射日高手」、「九太戰神」之稱,2013年退役後赴美開設籃球教室,成為台灣籃球運動史上首位赴美創立籃球學校的國手。楊玉明的籃球學校以華人為主,其中8成為大陸人,另外還有來自墨西哥、菲律賓的學生,連NBA球星「球家三兄弟」LaMelo Ball、Lonzo Ball和LiAngelo Ball都會來這裡練球。
    2023/08/19 12:42
  • 罹癌被宣告無法唱歌!馮提莫康復回歸 一開口歌迷驚喊:不一樣了

    大陸人氣直播主馮提莫翻唱歌曲〈學貓叫〉爆紅兩岸,嗓音和外型都甜美的她,也被譽為「大陸第一網紅」。她自爆去年12月罹患甲狀腺癌晚期,直播停擺的期間都在抗癌,目前已大幅好轉。昨(12)日她首度重返抖音直播間開唱,火速吸引346萬人觀看,不過,有歌迷聽出她動刀前後歌聲明顯有差別。
    2023/08/13 12:12
  • 開放「旅外陸客」來台玩 業者:只佔0.8%市場小

    大陸再開放第三批共78個國家,陸客團能前往旅遊,台灣依舊沒在名單內,部分旅遊業者質疑,政府未推動兩岸主管部門接觸,但陸委會反駁,直指是陸方不願接受我方的主管部門,直接溝通的建議,而行政院更出招,先恢復旅居海外大陸人士能來台旅遊,每年大約只有10萬人,旅行業者認為,即便市場不大,但可解讀為釋放善意。
    2023/08/12 13:55
  • 如何用一句話證明去過台灣?陸客最有感「這7字」引萬人共鳴

    近期旅遊業復甦,不少外國遊客來台灣,最近就有名大陸女網友來台灣旅遊,發現有一句話「沒在台灣以外的地方聽過」,接著詢問大家「如何用一句話證明去過台灣?」貼文曝光後,立刻引發大陸網友的熱議。
    2023/08/11 07:58
  • TFBOYS十周年蛋糕垮了成員手忙腳亂 薛之謙爆團隊都去看了

    大陸人氣男團TFBOYS逢出道10周年,履行成軍時的10年之約開唱,讓陸網全瘋狂,不過工作人員送上慶祝蛋糕,卻突然崩塌,3成員手忙腳亂、扶蛋糕的畫面也讓人噴笑。
    2023/08/07 12:4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