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終於不是騷擾電話! 日拉麵店曝收陸人道歉留言:很安慰

編輯 陳妍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04 16:11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04 16:11
日本店家不斷接到國碼「86」的惡意騷擾電話,但也有日本拉麵店表示,近期曾收到同樣來自中國的道歉留言。(圖/翻攝自@itaiTikTok推特)
日本店家不斷接到國碼「86」的惡意騷擾電話,但也有日本拉麵店表示,近期曾收到同樣來自中國的道歉留言。(圖/翻攝自@itaiTikTok推特)

日本自8月24日起開始排放福島第一核電廠的首批含氚廢水入海,引發中國大陸強烈反彈,中方宣布暫停進口所有原產地為日本的水產品,許多與排海計畫無關的醫療機構、民間商家更頻繁接到國碼為「+86」的辱罵、騷擾電話。然而,有日本拉麵店受訪時表示,最近除了騷擾電話外,也開始接到來自中國的道歉電話留言,甚至有顧客專程上門消費,表示想要代替那些亂打電話的中國人道歉,讓店家感到十分安慰。

會津拉麵在推特上曬出大量的騷擾電話來電紀錄。(圖/翻攝自會津拉麵推特)

 
日本《朝日電視台》報導,位於日本埼玉縣春日部市的拉麵店「會津拉麵」老闆西條剛受訪時表示,店裡曾接到上百通來自中國的騷擾電話,令他不堪其擾,但有一天,他發現收到了不一樣的電話留言,內容一樣是翻譯器錄音,但是開頭就先向拉麵店道歉,「我是中國人。我不會說日文,那些不講道理的人打了很多騷擾電話來。大家都是普通人,他們不應該這樣,我代表他們向你道歉。」
 
西條剛還說,不只有電話的道歉留言,甚至有住在東京的中國客人,因為看到相關報導,特地從東京跑到他位於埼玉縣的拉麵店裡用餐,並向他當面道歉,「並不是所有的中國人都這樣(打騷擾電話)。他們發自內心的行為,讓我感到很安慰,心裡被治癒了。」

有網友推測,會津拉麵在湯頭上使用了福島特製醬油,可能因此遭到惡意辱罵。(圖/翻攝自@zonghengjp推特)

此外,中國8月開放赴日團體旅行,但受到含氚廢水爭議影響,更出現了退團潮。有記者實際到東京羽田機場採訪赴日的陸客,詢問他們對於到日本觀光的想法。有陸客表示,還是會對於吃海產感到些許疑慮,不過也有受訪者完全不在意:「會有人(擔心),但是我沒有這個擔憂,所以我來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日本排核廢水

#核廢水#含氚廢水#中國大陸#陸客#日本#抵制日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0

0.0787

0.22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