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詐團扮公安藏花蓮民宿騙人 菜鳥出包還要罰抄心經

記者 蘇憶歡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19 13:29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19 13:29
詐騙集團利用「Deepfake」變臉技術偽裝成大陸公安。(圖/TVBS)
詐騙集團利用「Deepfake」變臉技術偽裝成大陸公安。(圖/TVBS)

日前有詐騙集團機房藏身在花蓮縣壽豐鄉一處民宿,招攬當地原住民青少年、香港籍人士從事「境外電信詐騙」,利用現今最夯的「Deepfake」變臉技術偽裝成大陸公安,甚至還穿上假制服、警帽,就是為了取信大陸民眾,誆騙他們涉犯刑事案件需匯款交付監管,金額相當可觀。經調查局指揮後,花蓮地檢署隨即展開蒐證並調查,並於17日持搜索票前往搜索,當場逮捕30名嫌犯,還在現場發現毒品K他命。經查,嫌犯們在行騙前都須進行教育訓練、模擬問答,若沒牢記者還會被罰「抄心經」。

集團在花蓮壽豐設立民宿作為電信機房。(圖/TVBS)

 
據悉,該詐騙集團於今年暑假才開始運作,為了掩人耳目,索性於花蓮壽豐鄉附近租下一處民宅,假裝成民宿,實際上卻是電信機房。嫌犯看準青少年想賺錢,藉此吸收當地原住民成為集團成員,甚至還找來有經驗的香港籍人士擔任教戰人員,在正式上線前替他們上課,需一對一模擬問答,若失敗、沒背熟,還得罰抄心經,訓練相當嚴格。

詐騙集團假扮大陸公安,自製假背板。(圖/TVBS)
現場還有公安制服和警帽。(圖/TVBS)

更多新聞:22歲甜美小隻馬!養生館台灣妹做半套 依技術、身材報價

檢警查出,該詐騙集團鎖定對象通通都是大陸人,先是廣發涉犯刑事案件的假簡訊到他們手機之後,提供電話回撥,再利用現今最夯的「Deepfake」變臉技術,讓成員們偽裝,並於民宿內設立假的「北京市公安局背板」,買來假的公安制服、警帽,取信被害人。一旦他們落入陷阱後,進一步要求將款項匯至指定帳戶監管,謊稱「這樣才不會被抓」。短時間內獲利可觀,詐騙集團還能買K他命,在民宿內大開毒趴狂歡。
 

詐騙集團成員多為花蓮原住民青年以及港籍人士。(圖/TVBS)

更多新聞:三重路怒族?叫小黃設錯地點怪司機太慢 男擋車拿包狂砸

經調查局指揮高雄市調處打詐小組籍中部打詐中心,整合中部和東部機動站,並結合新竹、花蓮縣刑大警方支援,利用空拍機等方式蒐證後,於這個月17日中午前往查緝,當場逮捕蔡姓、林姓、鄭姓等30名嫌犯。警方事後也於民宿內查獲手機、筆記型電腦、K他命、公安制服、警帽,以及現金17萬3000元等相關贓證物,並將嫌犯全數帶回,訊後依法送辦。案經花蓮地檢署複訊後,對30人聲請羈押,法院也於開庭後,裁定29人羈押禁見、1人10萬交保。
 

《TVBS》提醒您:
◎珍惜生命拒絕毒品,健康無價不容毒噬
◎毒品防制諮詢專線:0800-770-885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調查局#詐騙集團#花蓮民宿#機房#Deepfake#AI變臉#大陸人#公安#制服#心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7

0.0840

0.23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