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300億租金補貼花蓮強震高職倒閉宇宙人田馥甄花蓮地震電影包養福建地震
  • 搜尋:

    陳吉仲 結果共1,250筆

  • 進口蛋遭控「謀財害命」陳吉仲喊告 徐巧芯:奉陪到底

    「超思」進口蛋爭議備受關注,國民黨前立委邱毅、立委參選人徐巧芯甚至指進口雞蛋是「謀財害命」,農業部長陳吉仲今(6)日表示,今天就會對這些汙衊提告。對此,徐巧芯表示,「來啊,要告來告,奉陪到底。我高興都來不及」,並稱,如果上了法庭,正合她意,會要求農業部提出更多資料。同時,徐巧芯明(7)日早9點30分也將北檢告發畜產會涉嫌違反《銀行法》32、33條,也將一併告發陳吉仲。
    2023/09/06 12:59
  • 有圖利?超思進口蛋合約內容一次看 僅拿3800萬手續費

    進口蛋爭議持續延燒,去年9月才成立的一人公司「超思」,資本額僅50萬,卻獲得農業部上億元補貼,從巴西進口近9000萬顆雞蛋,引起外界質疑聲浪。對此,農業部長陳吉仲今(6)日主動公開合約內容,同時曝光超思從巴西進口雞蛋的所有相關費用明細表,顯示超思僅可拿到3800萬元服務手續費,且尚未扣除成本,強調合約內容絕無圖利廠商的空間。
    2023/09/06 12:15
  • 快訊/陳吉仲不忍了!捍超思蛋 點名邱毅、徐巧芯:今天提告

    進口蛋疑雲近來成了藍綠攻防重點,去年9月才成立的一人公司「超思」,資本額僅50萬,卻獲得農業部上億元補貼,從巴西進口近9000萬顆雞蛋,外界質疑政府圖利超思。爭議延燒多日,農業部長陳吉仲今(6)日親上火線公開合約內容,同時曝光超思從巴西進口雞蛋的所有相關費用明細表,強調合約內容沒有圖利廠商的空間,更點名前立委邱毅、國民黨台北市議員徐巧芯等人,直言「今天會提告!」
    2023/09/06 11:23
  • 陳吉仲又說謊? 超思進口蛋遭爆「國內報價比日本貴」

    「超思」進口蛋爭議備受關注,農業部長陳吉仲日前受訪表示,「超思」從巴西進口的蛋「報價較低」,是超思將巴西原本要賣到日本的雞蛋訂單「搶到台灣」。不過,農業粉專「Linbay好油」版主林裕紘5日在臉書披露,經他查詢日本關務資料,巴西賣到日本雞蛋每顆平均新台幣3.8元一顆,進口到台灣則是5.1元,質疑「陳吉仲部長,怎麼又說謊了?」。
    2023/09/06 09:58
  • 巴西疫區還能進口蛋?藍:超思超完美配合

    超思進口蛋爭議,在野黨今天出示陳吉仲公文,質疑農委會為超思量身打造,讓他們可以順利從已經被列為禽流感疫區的巴西進口雞蛋,根本就是超完美配合,農業部長陳吉仲則保證,進口的雞蛋畜牧場,前28天都沒有任何的禽流感案例,超思回應,對於找蛋源紓解蛋荒被誤解,感到痛心。
    2023/09/05 23:33
  • 早知會宣布進口巴西蛋? 游淑慧酸:超思2天「光速」拿到報告

    農業部、超思公司進口巴西蛋陷爭議,國民黨立院黨團今(5)日上午召開記者會,揭露農業部與超思公司「超完美配合」;農業部長陳吉仲稍早受訪回應,相關說法完全不了解世界動物衛生組織(WOAH)相關規範,是不實謠言。而立委參選人、市議員游淑慧今天質疑,在3月中旬,超思在招蛋說明會結束後,2個工作日內便「光速」拿到巴西的檢疫證明和衛生證明樣張,這是「早知道」會開放、跟它買?
    2023/09/05 18:29
  • 藍批進口禽流感蛋 陳吉仲駁:依WOAH規範絕對沒問題

    農業部進口蛋遭國民黨立委質疑禽流感現蹤巴西後仍持續進口,農業部長陳吉仲今天回應,依世界動物衛生組織規範,選定的是沒有禽流感地區,防檢疫絕對做到百分之百沒問題。
    2023/09/05 16:49
  • 澎湖農會驚見「400元高麗菜」 陳吉仲曝菜價回穩時間點

    海葵颱風龜速前行,澎湖海空運連續中斷2天,民生物資受到影響導致有「哄抬」價格的情況出現,沒想到台灣本島1顆400多元的天價高麗菜,在澎湖農會超市也出現,讓不少澎湖島民嚇的直呼「買不下去!」。對此,農業部長陳吉仲也針對天價高麗菜做出回應。
    2023/09/05 14:41
  • 巴西疫區還能進口蛋? 藍:超思超完美配合

    超思進口蛋爭議,農業部長陳吉仲稱,是超思協助,搶到巴西原本要賣給日本的蛋,不過,在野黨今天出示陳吉仲公文,質疑農委會為超思量身打造,讓他們可以順利從已經被列為禽流感疫區的巴西進口雞蛋,根本就是超完美配合,農業部長陳吉仲則保證,進口的雞蛋畜牧場,前28天都沒有任何的禽流感案例。
    2023/09/05 13:34
  • 蛋荒補助變金蛋 柯文哲批大撒幣粉飾太平

    受到開學以及風災影響,國內蛋價今天起調漲3元,不過,民眾黨主席柯文哲重砲怒轟,未升格前的農委會未管控好供需,拿人民納稅錢大撒幣粉飾太平,農業部長陳吉仲則是深夜五點聲明回嗆,強調是全民得利,絕無圖利。
    2023/09/04 14:28
  • 柯文哲質疑進口蛋圖利 綠委大嘆:以後誰還敢來幫助台灣?

    為解決國內蛋荒,農業部從今年3月啟動雞蛋短期專案進口,不過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昨日卻點名農業部長陳吉仲說明圖利問題,還稱官員厚顏無恥,引發論戰。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競選辦公室發言人陳世凱今(4)日表示,柯文哲所稱進口雞蛋補貼高達32元是特例,事實上進口雞蛋補貼平均一顆3.8元,柯的發言抹煞了農業部與第一線人員為穩定蛋價的努力,請不要為了轉移大眾對民眾黨染黑的焦點,就胡亂發言。
    2023/09/04 13:10
  • 超商茶葉蛋12元!柯文哲轟32元進口蛋:大撒幣是誰圖利?

    進口蛋爭議燒不完,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質疑,農委會過去從澳洲進口空運來台的雞蛋,一顆最高補貼竟然高達32塊,可便利商店買一顆茶葉蛋頂多10至12元,怒轟政府大撒幣5.7億究竟是誰圖利?農業部長陳吉仲就澄清,進口雞蛋補貼32元是因緊急採用空運,事實上平均一顆補貼3.8元,且政策效益是雞蛋專案進口5.7億元的10倍以上,「農業部沒有圖利業者,而是讓全民得利!」
    2023/09/04 10:56
  • 藍白合有機會贏?郭正亮:賴清德被「這3個」背後靈扯後腿

    距離2024總統大選僅剩不到五個月的時間,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投入參選後,讓在野陣營情勢更為混亂,部分人士認為,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優勢將更明顯。對此,前立委郭正亮稱,「藍白加起來明明有機會贏」,所以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與民眾黨參選人柯文哲壓力很大;郭也稱,賴清德有農業部長陳吉仲、經濟部長王美花、衛福部長薛瑞元等背後靈,執政包袱很大。
    2023/09/04 10:34
  • 藍控「超思」蛋謀財害命 陳吉仲親上火線駁

    因應颱風海葵來襲,總統蔡英文今天上午坐鎮災變中心聽簡報,不過部會首長都到了,獨缺近期因為進口蛋,正在風頭上的農業部長陳吉仲,原來他到中部坐鎮指揮,對藍營指控巴西蛋檢驗含有致癌物質,他也再度親上火線反擊,說不合格的蛋都沒有進到台灣。
    2023/09/03 13:13
  • 進口雞蛋老闆出資1千元獲補助上億 徐巧芯爆:恐致癌

    農業部前身農委會在今年初,為解「蛋荒」砸下5.7億元補貼進口蛋,其中高雄岡山一家資本額僅50萬元的一人公司「超思」,卻能大量自巴西專案進口8814萬顆雞蛋,佔總進口量超過6成,拿上億元的補助,國民黨質疑,到底是綠營哪位有力人士的人頭公司?而國民黨台北市議員徐巧芯今(3)日再爆料,「超思」進口的蛋可能致癌。
    2023/09/03 10:20
  • 不忍了! 遭藍指控 「圖利蛋商」陳吉仲喊告

    今年初,農委會為了搶救蛋荒,砸下將近5.7億進行專案補貼;不過,其中一家資本額僅50萬元的蛋商,卻領了農委會上億元的「價差補貼」。藍營就指控,現在的農業部是「圖利特定廠商」。對此,陳吉仲表示,不排除對「不實訊息」提告!
    2023/09/02 20:36
  • 進口雞蛋獲上億補助 藍委爆「一人公司」出資1千竟可做6億生意

    農業部前身農委會在今年初,為解「蛋荒」砸下5.7億元補貼進口蛋,其中高雄岡山一家資本額僅50萬元的一人公司「超思」,卻能大量自巴西專案進口8814萬顆雞蛋,佔總進口量超過6成,拿上億元的補助。對此,立法院國民黨團今(2)日舉行記者會,質疑此案是「高登生醫」進口快篩試劑的翻版,不僅超思董事僅一人,且只有出資1000元,卻能從最遙遠的巴西進口8千多萬顆雞蛋,這到底是綠營哪位有力人士的人頭公司,請行政院長陳建仁出來向國人說清楚。
    2023/09/02 13:37
  • 不忍了!遭藍指控「圖利蛋商」 陳吉仲喊告

    今年初,農委會為了搶救蛋荒,砸下將近5.7億進行專案補貼;不過,其中一家資本額僅50萬元的蛋商,卻領了農委會上億元的「價差補貼」。藍營就指控,現在的農業部是「圖利特定廠商」。對此,陳吉仲表示,不排除對「不實訊息」提告!
    2023/09/02 13:05
  • 民進黨2024穩了?他警告「不必暗爽」:痛苦日子要開始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昨(28)日宣布參戰角逐2024總統大選,並將以獨立參選人身份進行連署,引發一系列論戰,有人認為對於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的選情非常有利,民進黨立委林俊憲還立即發聲,稱許多民進黨支持者要幫忙連署,隨後卻緊急改口。不過,我國駐紐西蘭前代表介文汲今(29)日提到,民進黨不可忽視8年執政下累積的民怨,「現在才是民進黨真正痛苦的開始」。
    2023/08/29 18:34
  • 津貼變多了!53萬人「每月至少領8千」 最快發放時間曝

    老年農民福利津貼預計2024年由現行新台幣7550元調高到每月至少8000元,農業部農民輔導司副司長陳怡任今(28日)說,每人每月多領450元,共計53萬餘人受惠,年度預算約需2.8億餘元。
    2023/08/28 21:44
  • 進口蛋頻出包!陳吉仲:不影響供需 進口國將以4國為主

    為解決國內蛋荒,農業部開放專案進口雞蛋,但近期從土耳其、巴西進口的雞蛋陸續傳出農藥、抗生素、動物用藥等違規問題,遭衛福部食藥署在邊境攔查。對此,農業部長陳吉仲今(15)日表示,不合格的進口蛋已依規定銷毀,不會影響國內供需;農業部畜牧司副司長李宜謙則指出,進口蛋專案將維持到明年6月,之後進口國會以美國、澳洲、日本、泰國等4個國家為主。
    2023/08/15 17:44
  • TVBS《FOCUS世界新聞》x《天下雜誌》聚焦台灣商品進軍海外市場

    台灣的農產品在遭到中國大陸禁止輸入後,積極開拓其他海外新市場,農業部長陳吉仲近期率團前往美國訪問,也忙著把台灣優質農產品介紹給美國政要、通路業者以及媒體,擴大台灣商品對美國的出口。天下雜誌記者羅璿今(9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表示,「根據調查發現,過去十年間美國採購台灣農產品的金額幾乎翻倍成長,甚至在2021年超越日本,取代中國大陸,成為美國是最大的進口市場,舉例來說,2022年台灣輸進美國的食品額就高達約9.2億美元。」
    2023/08/09 15:13
  • 仁愛清流部落30公頃櫛瓜腐爛 農業部勘災

    卡努颱風過境,造成仁愛鄉多處災情,包括清流部落種植的櫛瓜、水稻,還有埔里大坪頂的百香果等,都因為大雨加上泡水,損失慘重,農業部長陳吉仲前往現場勘災,也強調這些農損都符合天然災害補助,將全力協助農民。
    2023/08/08 13:36
  • 很忙!升任「部長」第3天 陳吉仲赴美分享台灣經驗

    農業部於8月1日正式掛牌,由陳吉仲出任首任部長,隨後他便赴美參加APEC糧食安全部長會議,並在會中分享台灣推動農業淨零排放與維護糧食安全相關政策,同時也和各國代表團進行雙邊會談及意見交流,展現台灣參與國際社會,以及深化與APEC各經濟體實質合作、貿易關係的積極態度。
    2023/08/04 15:30
  • 剛就任農業部長 陳吉仲將出席APEC糧食安全部長會議

    農業部今天成立,農業部長陳吉仲將於3日出席在美國召開的2023年亞太經濟合作會議(APEC)糧食安全部長會議,各經濟體將討論美國提出的區域糧食安全原則,達共識後對外發布。
    2023/08/01 17:0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