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忍了! 遭藍指控 「圖利蛋商」陳吉仲喊告


發佈時間:2023/09/02 20:36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02 23:12

今年初,農委會為了搶救蛋荒,砸下將近5.7億進行專案補貼;不過,其中一家資本額僅50萬元的蛋商,卻領了農委會上億元的「價差補貼」。藍營就指控,現在的農業部是「圖利特定廠商」。對此,陳吉仲表示,不排除對「不實訊息」提告!

圖/TVBS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曾銘宗:「它是誰的人頭公司,是綠營哪位人士的人頭公司。」

懷疑綠營指使的人頭公司,藍營立委指控的就是這間,資本額僅50萬的進口商超思,從年初開始進口將近9千萬顆蛋,獲得當時農委會上億元專案補助款,不過農業部大動作澄清,這叫價差吸收。

農業部次長陳駿季:「委託的這間進口商,然後以到岸價格來購入相關雞蛋,然後再以當時產地的價格來釋出。」

 
以這間超思進口的巴西蛋為例,3到五月的到岸價格是4.49到5.9元,國內產地價格則是4.05到4.55元,中間的30%關稅5%營業稅及管銷成本,都是政府吸收的差額。

圖/TVBS

農業部次長陳駿季:「國內的進口商,其實過往很少跟巴西有比較明確的貿易,特別是在生鮮的產品,超思本身它的家族就是一個,長期在做蛋品的進口特別是在日本。」

針對超思背後來歷,首度公開說明,但藍委依舊有疑慮。

立委(國)李德維:「不管是有沒有人在發國難財,還是農業部沒做好,都必須先出來把資料攤在陽光底下。」

農業部長陳吉仲公司大小不是重點,重點是它有沒有所謂雞蛋貿易的專業,不排除提出直接的告訴,再次地強調,只要再做不實的汙衊跟指控,農業部會不排除直接提告。

圖/TVBS

都是為了穩定蛋價,不排除提告陳吉仲兩度強調。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農委會#蛋荒#圖利特定廠商#進口商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5

0.0743

0.21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