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接任部長倒數!紐乳零關稅措施挨批空洞 陳吉仲反駁

記者 徐慧珠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30 20:28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30 20:28

紐西蘭乳品2025年進口將零關稅,打擊本土酪農業,即將接任農業部長的陳吉仲,日前特別前屏東萬丹與酪農座談,並且提出11項措施,卻被抨擊內容空洞不具體!酪農們建議,要教導民眾分辨本土鮮乳及國外進口「保久乳」的不同,酪農們紛紛提出建議,陳吉仲則是強調,農委會做了完全的準備,配套措施也會很具體。

圖/TVBS

 
到大賣場買牛奶,民眾一個接一個,二話不說都直接跑到貨架區,拎了本土鮮奶就走,很少人會選擇國外進口的保久乳。

民眾:「還是會堅持台貨。」

民眾:「當然我們會喝鮮奶比較多,好的產品我們要支持它,不是用價錢來決定。」

 
圖/TVBS

紐西蘭乳品從2025年起,進口零關稅,儘管消費者票投國產鮮奶,但酪農擔心價格戰,產業受衝擊,儘管日前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南下屏東萬丹與酪農座談,提出了11項措施,但乳業協會秘書長方清泉就直言,這些措施很空洞,配套是什麼?怎麼做?都不知道。

酪農陳俊旭:「提過的問題都是那個而已,沒有針對2025這樣。台灣土地有限,我們的成本都比人家高。」

酪農:「進口的它已經坐船一段時間了,在本質上不能再稱之為鮮乳了,它跟我們本土產業擠出來的鮮乳是不能比的。所以我覺得政府要把這2個做出區別。」

酪農建議,政府要做好區隔,教導民眾分辨本土鮮奶與國外進口保久乳的不同,另外,本土牧草的種植、牛糞的處理、還有設備提升的補助,都要有配套措施。

圖/TVBS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農委會有完全的準備,也會跟所有酪農,所有學術界,所有的乳場,全部討論好,而且因應措施會非常具體。」

陳吉仲強調,日後會完整公布具體配套措施,而他即將接任農業部長,層級更上層樓,外界期盼成為首任部長的他,不能只是養養豬養養牛,思考格局應該要再拉高。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陳吉仲#農委會#紐西蘭#保久乳#鮮乳#牛奶#鮮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9

0.0776

0.2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