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陳吉仲原地升官變農業部長? 賴士葆轟:換成別人早下台

記者 林恩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5/17 18:06
最後更新時間:2023/05/17 18:06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圖/TVBS)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圖/TVBS)

立法院會16日三讀通過《農業部組織法》,農委會正式升格農業部。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說,對成立農業部充滿感動,這也是農委會主管、成員及農漁民的長期期待,將擴大照顧全國農漁民,並力拚今年底前正式掛牌。對此,國民黨立委賴士葆則酸說,「對於他的發言,大家其實很感冒」,他痛批陳吉仲的保證一再跳票,換成別人早就下台,陳吉仲卻一直在位子上,莫非在等接部長的位子?

等了35年,農委會升格農業部,未來將擴充為包括資源永續利用司以及動保司,等八個司,以及六處、七署,除了預算增加之外,主委陳吉仲是否直接原地升官,出任第一屆農業部長,執政黨立委樂見,但在野黨則質疑,農委會蛋價都搞不定,未來農業部恐將成為酬庸機關。

 

賴士葆表示,這些年農委會可謂諸事不順,發生很多大事,農委會主委的社會觀感是失職的,沒有做對的事。陳吉仲念茲在茲農委會要升格,變成農業部會有更多資源、更多位子、更多新拓業務,也就是更多的權力,殊不知人民更在乎的是農委會沒有把眼前的業務做好。

藍委賴士葆(圖/TVBS資料畫面)

賴士葆表示,幾年前香蕉、鳳梨價格暴跌,陳吉仲更多的力氣花在斥責媒體不實報導及在野黨混淆視聽。當水果滯銷,農民哀鴻遍野,陳吉仲打死不承認產銷失調有問題。當年陳吉仲當教授反萊豬,變成陳主委卻是配合政策洗腦國人,整天宣導萊豬有多美好。

 
賴士葆指出,這幾年,多次農產品被大陸禁止輸入,陳吉仲除了補貼,每次都說要上告世界貿易組織(WTO),結果都是不了了之,說要減少對大陸市場的依賴,講了好多年,結果沒有多大改變。他痛批,陳吉仲除了整天耍嘴皮子,還用公帑雇用網軍幫政府擦脂抹粉廣宣,農委會就是1450的使作俑者,去(2022)年更被爆料宣導費用增加3成,或許農委會見諸媒體都是負面消息,需要更多宣導預算來包裝。

此外,賴士葆也提到,蛋荒一年多,陳吉仲的保證一再跳票,換成別人早就下台了,陳吉仲一直在位子上,莫非在等待接部長的位子嗎?組織改造耗費更多納稅人的錢,但是舊酒裝在舊皮袋,有什麼新的願景?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賴士葆#陳吉仲#農業部#升格#農委會#農業部組織法#蛋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0

0.0616

0.17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