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成本增!蛋農盼蛋價每斤漲2至3元 8/26開會決定

記者 洪彩綸 / 攝影 陳志忠 陳弘毅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21 14:19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21 16:11

國內蛋荒兩個月前才稍稍緩解,但最近天氣實在太熱,加上老母雞大量淘汰,國內蛋雞產蛋率不如預期,加上飼養成本增加,有蛋農反應,希望蛋價每台斤能漲二到三塊錢,預計8月26日開會討論是否調漲蛋價。

圖/TVBS

 
打了幾顆雞蛋進煎台,早餐店阿姨聽到雞蛋可能又要調漲。

早餐店老闆:「唉過年那時(一籃20斤)1400元都在訂了,最便宜時約500多元,最貴時1360元,現在900元(一籃)。」

這話說得很現實,的確國產雞蛋價格最高的那段期間都挺過了,中西合併的早餐店似乎也那麼擔心了,不過烘焙業者聽到雞蛋釀漲,就怕影響接下來中秋檔期的成本。

 
糕餅業者吳亭緯:「年初那時候要叫(雞蛋)都叫不到,雞蛋漲會連帶影響到鴨蛋,我們蛋黃酥的鹹蛋黃,二月份三月份就將近漲了2成,漲上去還是得接受啊,主要是品質為主啊。」

圖/TVBS

中秋節前烘焙業對雞蛋或鴨蛋需求量變高,希望這成本可別跟著往上漲,極端氣候,天熱、雞隻淘汰等影響國內雞蛋產能還沒回穩,市場估算目前每天供應缺口將近200萬顆,蛋農說隨著開學在即,一旦學校營養午餐恢復供蛋,就怕這蛋搶得更兇,希望適度調整蛋價。

彰化蛋農:「回歸市場機制應該漲跌價,讓市場決定它價格就不會亂跳。」

不過農業部長陳吉仲要大家別擔心,現在有專案進口和庫存雞蛋,目前供需都在掌控中。

農業部長陳吉仲:「我們現在每一天還是有11萬3千多箱,等同是2270萬顆國內雞蛋生產,來供應國內所有的需求,那因為最近夏天比較熱,產量當然有稍微受影響,可是我們的需求量也是夏天的時候比較減少,所以目前的供需都在掌控中。」

圖/TVBS

畢竟雞蛋是否漲價,還是要經過產銷溝通取得共識,預計8月26日會再開會討論是否調漲,至少下周蛋價還是維持現況。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成本#蛋農#蛋價#蛋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5

0.0768

0.2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