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總算降了!雞蛋批發價每台斤降3元蛋荒短期內不再現


發佈時間:2023/06/22 22:46
最後更新時間:2023/06/22 22:53

雞蛋終於降價了,最新的消息,雞蛋批發價跟產地價,每台斤降3元,而且供應量越來越穩,短期內不會再出現蛋荒,但也有不少蛋農擔心,進口蛋的大量進口,恐怕會造成雞蛋賣相不佳。因為雞蛋市場態勢仍舊不明朗,許多餐飲業者也暫時不調整價位。持續觀望。

圖/TVBS

 
店內擺滿了這一籃一籃,全部都是雞蛋,而且各式各樣都有,一般常見的白蛋土雞蛋,烏骨雞蛋全部都有,過去雞蛋量少價高,但又是重要的食物,民眾買蛋負擔變大,但近來雞蛋供應量變穩定,價格也逐漸回到過往水準。

蛋商業者王小姐:「最貴的時候外面賣到一百,那時候我賣八十多,比之前就是缺蛋的時候,批發價低了3塊就是52啊,然後我們零售價是55,我們3斤以上就是52這樣。」

資深記者藍于洺:「最近雞蛋明顯降價,可以看得出來,蛋量的供應也越來越穩定了,可以看到像現在的白蛋,就比之下降不少。」

 
雞蛋真的變便宜,根據蛋價審議委員會初步決議,預計批發價從每台斤55元調整為52元,產地價從每台斤45.5元降到42.5元,根據農委會資料,現在國內雞蛋每天生產量,6月第2週一箱200顆,現在達到11萬4000箱,回顧今年今年3月供給量,最低的時候不到11萬2000箱,往年產量最大時單天可以突破12萬箱,蛋變便宜民眾很有感。

民眾:「貴又要排隊,現在呢,現在不用啦隨時來都可以買,你看現在來就可以買,差很多當時88現在65。」

民眾:「現在50幾塊啦之前都70幾80幾,還是照吃就買比較貴的。」

尤其全國蛋荒從去年開始燒到現在,還創下史上新高,出現民眾排隊買蛋奇景,還有出現散蛋1斤破百,箱蛋1箱飆破1800元,市場價格嚴重失序,食品業中盤商每天都會來採購雞蛋,談到日前跟現今的蛋價,直呼真的差很大。

圖/TVBS

食品業中盤商盧政枝:「那時候一籃在貴的時候,到一千七一千八都有,現在比較便宜,可能一千至一千一,最便宜有拿過一千塊的,如果賣給客人賣客人也不能賣太多,因為客人也會去比較。」

蛋商業者分析,每年到這時節蛋價都會下滑,主因是天氣回暖,產蛋量增加需求減少,加上一億個進口蛋陸續到貨,過往的蛋荒蛋貴的情況,已獲得緩解。

蛋商業者王小姐:「一個是天熱店家也用得少,大家也用得少,最主要有進口蛋,只是說和冬天比的話沒有缺這麼嚴重。」
 

農委會資料更點出,六月第二周產蛋雞隻數約3083萬隻,比第一周略增10萬隻,日產蛋量維持11.2萬箱,農委會主委陳吉仲日前受訪指出,下個月還有7000萬顆進口雞蛋抵台,現在各大通路蛋架上不再空空,也不會再出現令人訝異的驚人數字。

連鎖餐飲顧問總監李晨馨:「其實對餐飲業者來說,當時是一個非常大的考驗,舉凡像他的商品線裡面,如果有像蛋包飯啊或是火鍋業者,必須供蛋早餐店的用量更是龐大,在這樣的狀況之下,其實很多的餐飲業者,當時做了幾個不同的選擇,有些可能是選擇限量供應,有些乾脆就是商品線上選擇下架,甚至是它不得不做漲價的這個動作。」

也有蛋商業者擔心,雞蛋買氣直落,雞蛋最大宗用量的餐飲業,不再繼續加價購買,更改菜單因應,雖然國產雞蛋產量還有些不足,不過不好賣的情況發生,是否增養也在猶豫擔心進口雞蛋多,加上後市狀況不明目前仍保守態度,餐飲業用蛋菜單大多數店家,維持固定價格暫時不做異動。

連鎖餐飲顧問總監李晨馨:「消費者的感受性直接觀感是,應該要降價了但你卻一樣沒有降價,可是其實就餐飲業者來說,當時他在那個時空狀態跟背景之下,不單單只是蛋的漲價,可能像是原物料包材國際的肉品,甚至再到大豆啊麵粉,都是是陸陸續續在國際市場漲價的。」

圖/TVBS

 
蛋荒危機解除,價格出現下修,雞蛋市場仍呈現撲朔迷離,但至少消費者,可以不用再為了搶蛋買蛋,傷透腦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蛋商#雞蛋#連鎖餐飲#價格#供應#蛋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5

0.0786

0.2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