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蛋價回穩! 民眾怨:便當、早餐店「只漲不跌」

記者 周祐萱 / 攝影 李延智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6/21 13:58
最後更新時間:2023/06/21 13:58

缺蛋問題已解決,蛋價最新又再降兩元,每台斤產地價變40.5元,批發價則是50元,但民眾發現,先前因為蛋價調漲的便當或其他餐飲店家,大多數價格沒隨著蛋價下降,跟著調回來,形成「只漲不跌」,不過,有早餐店無奈表示,不能單看蛋類,雞肉、豬肉食材都有漲價,綜合考量下才會沒改回價格。

圖/TVBS

 
煎台上煎好厚蛋,搭配生菜雞肉,一同夾進麵包裡,早餐店不可或缺的食材雞蛋,幾乎每種品項都可添加,所幸缺蛋危機已解除。

民眾:「應該早就解決了,沒有(缺蛋)那個問題了,應該(便當也)要跌下來才對,每次什麼東西,都漲了(之後)都不跌。」

蛋確實供應沒問題,價格也跟著回穩,從2月創下歷史新高,每台斤產地價45.5元,批發價55元,到6月21日變成,每台斤產地價40.5元,批發價則是50元。

 
不過一般民眾納悶的是,缺蛋時隨著蛋價調漲的餐飲業,怎麼沒跟著蛋價跌回來,早餐店業者無奈表示,漲的不只是蛋。

圖/TVBS

早餐店業者:「除了(先前的)雞蛋漲幅很明顯之外,另外同時豬肉、雞肉、乳製品,這些相對的都有,調整一定的價格,(各品項)經過三四個月,不斷的往上漲,我們才會去做,產品價格上的調整。」

另一家早餐店也有話要說臉書粉專貼出,6月5日起調整部分商品價格,甚至直接解惑,雖然有人說蛋降了,為什麼還要漲,因為依然比過往的貴上許多,而且豬肉雞肉蝦類等,食材醬料也都變貴了。

圖/TVBS

但也有店家雞蛋類品項,隨著產量穩定,把售價調回過往,得到消費者稱讚,各家有各家成本考量,畢竟只漲不跌,消費者荷包縮水壓力未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漲價#蛋#價格#蛋價#早餐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51

0.1344

0.29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