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TVBS網路投票/進口蛋解決蛋荒? 6成4網友無感:還是不好買

實習編輯 林冠丞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4/17 18:25
最後更新時間:2023/04/17 18:25
國內近期雞蛋產能吃緊,導致蛋價飆漲。(示意圖/TVBS資料照)
國內近期雞蛋產能吃緊,導致蛋價飆漲。(示意圖/TVBS資料照)
進口蛋通路上架後:64%網友仍覺得近期不易買到雞蛋,26%表示容易

受到氣候、禽流感及飼料成本等因素的影響,造成國內雞蛋產能吃緊,蛋價飆漲,為了紓解蛋荒,農委會專案進口多國的雞蛋,3月底在賣場、超市等通路上架,4月起擴大到全台主要消費地區。對此,《TVBS新聞網》舉辦投票,想了解民眾對於進口蛋紓解國內蛋荒的看法。投票結果顯示,有30%網友表示會購買進口蛋,有44%則不會購買,還有24%表示不知是否為進口蛋。另一方面,進口蛋在各通路上架後,有64%網友表示仍覺得最近不容易買到雞蛋(35%不太容易、29%很不容易),有26%表示容易(4%非常容易、22%還算容易)。
 

有63%網友對進口雞蛋的來源有疑慮。(示意圖,非當事人/TVBS資料畫面)

不會購買進口蛋原因:63%網友對雞蛋來源有疑慮,49%覺得不新鮮,30%偏好國產蛋口感

近期農委會專案進口國外的雞蛋,部分網友表示不會購買進口蛋,進一步詢問原因,有63%網友表示對雞蛋來源有疑慮,也有49%覺得進口蛋不新鮮,有30%是因為偏好國產蛋口感,分別有近兩成表示是因進口蛋價格太貴(18%)及根本買不到進口蛋(17%)。

 
51%網友覺得進口蛋價格不合理,26%覺得合理,21%不清楚價格或沒買過

近期國內雞蛋產能不足,連帶影響雞蛋價格飆漲,農委會專案進口國外雞蛋紓解蛋荒及蛋價,詢問網友覺得進口蛋販售的價格合不合理?有51%網友覺得進口蛋價格不合理(28%不太合理、23%很不合理),有26%覺得合理,有21%表示不清楚價格。

有64%網友認為進口蛋對紓解國內蛋荒沒有幫助。(示意圖/TVBS資料畫面)

64%網友認為進口蛋對紓解國內蛋荒沒有幫助,31%認為有幫助

國內蛋雞因為禽流感疫情及天氣太冷導致死亡,雞蛋產量不足,農委會從國外調度雞蛋專案進口,要解決國內的蛋荒問題。對於進口國外雞蛋紓解國內蛋荒有沒有幫助呢?網路投票結果顯示,64%網友表示沒有幫助(35%不太有幫助、29%完全沒有幫助),有31%網友認為有幫助。

高達86%網友認為最近蛋類相關商品漲價情況嚴重,僅5%覺得不嚴重

近期因為雞蛋產量不足,國內蛋價飆漲,連帶影響雞蛋相關製品。進一步詢問網友覺得最近購買蛋類相關商品漲價的情況,投票結果顯示,有高達86%網友表示最近蛋類相關商品漲價的情況嚴重,其中54%表示非常嚴重,32%覺得有點嚴重,僅5%表示不嚴重。

91%網友不相信農委會預估5月中旬國內雞蛋產能將回穩,僅7%相信
 

農委會表示近期蛋雞換羽調整後,加上氣候回暖、禽流感疫情也趨緩,國內雞蛋產量逐步增加,預估五月中旬產能將可回穩。對於農委會的說法,有91%網友表示不相信(22%不太相信、69%完全不相信)5月中旬國內雞蛋產能就可回穩,僅7%表示相信。

本次網路投票是於112年4月10日至4月16日,於TVBS新聞網所進行,由民眾自填問卷。網路投票與一般透過抽樣的市話或手機電訪,所進行的民調方法並不相同,投票結果並不能夠直接推論全台灣民眾意見。不可重複投票,最後共成功回收1,765份有效問卷。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TVBS網路投票

#進口蛋#蛋荒#禽流感#氣候#飼料成本#雞蛋#口感#價格#價格飆漲#農委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48

0.0952

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