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口罩解封9成民眾仍「罩緊緊」 醫:從眾行為需3個月調整

記者 王馨儀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4/17 16:13
最後更新時間:2023/04/17 16:13
雖然口罩解封但捷運上仍有9成民眾都戴著口罩。(圖/TVBS)
雖然口罩解封但捷運上仍有9成民眾都戴著口罩。(圖/TVBS)

口罩令在今(17)日大幅度放寬,搭乘大眾運輸工具,包括捷運、公車、客運台鐵高鐵等通通都不再強制戴口罩。不過《TVBS新聞網》今日到捷運站直擊,還是有約9成的民眾都配戴口罩。對此,精神科醫師表示,除了現在還是在新冠疫情期間民眾習慣外,也可能是「從眾行為」使然。

不只大眾運輸還是有九成的民眾配戴口罩,連室外還是有約8到9成的民眾口罩都戴得相當緊。(圖/TVBS)

 
大眾運輸口罩令解封首日,不只大眾運輸還是有九成的民眾配戴口罩,連室外還是有約8到9成的民眾口罩都戴得相當緊。有民眾表示,本來上捷運前把口罩拿下來掛在手上,但是到捷運上看到大家都還是戴著口罩,所以也不太好意思就把口罩戴上;也有民眾認為還是戴著比較安全,要等兩、三個月以後比較沒有疫情就會比較放心。

對此,三軍總醫院研究副院長、精神醫學部主治醫師葉啟斌表示,雖然解封但仍有9成民眾戴著口罩,主要應該是因為對疫情的不安感,除了還是有人染疫外,現在還有A型流感流行;另外,可能是「面容焦慮症」,民眾可能對自己容貌不是特別有信心,戴口罩會覺得比較有安全感;最後則是「從眾行為」,只要跟隨流行就是一種「避險」行為,也是動物本能。葉啟斌指出安全感建立需要3個月,這些族群只要看到身邊的人慢慢都拿下口罩,應該可以漸漸調整回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口罩#解封#面容焦慮症#從眾行為#捷運#公車#口罩解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53

0.0524

0.14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