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全民普發6000元遭冒名登記 基隆警方逮2嫌

記者 劉欣逵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4/17 15:40
最後更新時間:2023/04/17 15:40
警方將姚姓女子(後)以及王姓男子(前),移送彰化地檢署偵辦。(圖/基隆市警察局提供)
警方將姚姓女子(後)以及王姓男子(前),移送彰化地檢署偵辦。(圖/基隆市警察局提供)

基隆市顏姓男子日前到ATM領取普發現金時卻顯示異常,經檢警追查共有5人受害,日前基隆市警方在彰化將涉嫌的王姓男子與姚姓女子逮捕到案,並移送彰化地檢署偵辦中。
顏姓男子這個月10日到超商自動櫃員機ATM,想要領取「普發現金6000元」時,發現已被他人登記匯入不明帳戶報案。於是撥打「1988」專線查詢,得知是被登記匯入彰化一家銀行的帳戶,於是立即報案。

警方前往彰化,將40歲的姚姓女子逮捕到案。(圖/基隆市警方提供)

 
警方調查,顏男的6000元被登記匯入30歲王男名下帳戶,但因不是顏男本人的帳戶,所以並未得手,基隆市警察局第三分局向數位發展部和財政部調閱登記入帳IP記錄,查出對應的手機門號申請人為40歲姚姓女子,金融帳號開戶人則為30歲王姓男子,立即組成專案小組報請彰化地檢署偵辦,發現顏男去年初透過網路向王男借新台幣數千元,將身分證、健保卡拍給王男,個人資料因而外洩,檢警13日持搜索票和拘票,前往彰化將姚女以及王男拘提到案,並查扣犯案用手機等證物。
警方詢後依涉嫌詐欺、洗錢防制法及個人資料保護法等罪嫌,將2人移送彰化地檢署偵辦,由於姚女說詞反覆,對於案情關鍵處又交代不清,檢察官向法院聲請姚女羈押獲准,王男則諭令10萬元交保,檢警將持續追查有無其他民眾被害。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普發現金#6000#警方#ATM#彰化#嫌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70

0.0510

0.1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