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強制節水!高雄將關22處校園泳池 水公司鉛封282用水大戶

記者 林炫均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4/17 16:11
最後更新時間:2023/04/17 16:11
高將關22處校園泳池,鉛封用水大戶。(圖/高雄市政府教育局提供)
高將關22處校園泳池,鉛封用水大戶。(圖/高雄市政府教育局提供)

台灣南部地區超過600天沒有明顯雨勢,各地用水吃緊,高雄市政府繼日前宣布,20日將關閉12處公立泳池,今(17)日再宣布,因應水情,同樣20日起,所屬的22處校園游泳池將暫停開放。此外,自來水公司先前針對節水不合格的用水大戶,開出節水勸導單,經複查,仍有282戶未改善,水公司也直接到場鉛封,強制降低出水量。
 

繼公立泳池,校園泳池也將暫停開放。(圖/高雄市政府教育局提供)

 
高雄地區上個月底,水情燈號由減壓供水的黃燈,轉為減量供水的橙燈,供水狀況不樂觀,上週水利署也對高雄、台南兩縣市加大節水力道,預計20日加大非工業用水大戶的節水力道,節水率從10%提升至15%。
 
近日高雄高溫不雨,高屏溪流量持續下探,直接影響高雄市區的民生用水,高雄市政府今日宣布,因應旱情,高雄市所屬22所學校設有游泳池,自4月20日停止開放,並暫停實施游泳教學,要求校方妥適安排課程替代方案。

高屏溪流量創新低。(圖/TVBS資料畫面)

此措施也影響有游泳校隊的學校,高雄市教育局表示,校隊若因應參賽訓練需求,經學校評估確有必要者,仍可繼續使用已蓄水之游泳池,可未蓄水者不得蓄水,蓄水者則需加強節水教育,採簡單淋浴方式節約用水。
 
 
自來水公司上週也針對每個月用水千度的用水大戶抄表,針對382戶不合節水標準的大戶開立勸導單,經複查,仍有282戶未達標準,水公司也親自到場,做強制鉛封,固定制水閥,強制節水,所有鉛封作業將於19日前執行完畢。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灣#高雄#台南#水情#政府#游泳池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17

0.0754

0.2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