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供需失衡?王鴻薇爆料進口蛋過剩、發霉 拿去餵豬還貼錢

記者 黃韋銓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04 09:47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04 09:47
國內進口蛋疑似供需失衡。(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國內進口蛋疑似供需失衡。(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國內今年缺蛋問題嚴重,農委會自3月起啟動雞蛋短期專案進口,不過國民黨立委王鴻薇爆料,疑似因進口蛋太多,開始出現供過於求的情形,之前有業者把外觀發霉、賣相較差的進口蛋送給豬農餵豬,沒想到豬農還要收100元的處理費,「蛋給豬吃還要倒貼,根本是笑話」。對此,農委會澄清,進口的蛋會配合國內產能調整,絕無媒體所報導進口蛋發霉、壞掉送養豬場養豬情事。

王鴻薇3日在臉書表示,農委會為了解決缺蛋問題,3月起啟動國外進口雞蛋,沒想到供需失衡,甚至有部分雞蛋報廢餵豬、做蛋液保存,有不願具名的大型進口蛋商指出,農委會下單時機沒掌控好,嚴重缺蛋才下單,但進口要經過檢疫、船運過程,導致所有進口蛋都集中在5、6月到達。

 

王鴻薇說,政府買的、民間進口的幾乎同時抵達,這麼多蛋要賣去哪裡,更誇張的是即使蛋價供過於求,國內蛋價依然居高不下,市售雞蛋100元買不到2斤,至於報廢蛋,之前有業者把外觀發霉、賣相較差的進口蛋送給豬農餵豬,沒想到豬農還要收100元的處理費,「蛋給豬吃還要倒貼,根本是笑話」。

王鴻薇最後說,蛋價目前仍然維持原價,蛋價繼續維持高檔,預計7月中才會再開蛋價會議,農委會缺蛋前不下單,抓包後猛下單,一個缺蛋問題讓蛋商、消費者通通雙輸,新的蛋價市場亂象,確實將政府無能盡顯無遺,「蛋過剩餵豬,蛋價依然高漲,陳吉仲就做不好一件事」。


王鴻薇。(圖/國民黨提供)

對此,農委會出面澄清,針對進口雞蛋過剩,放到壞掉餵豬一事,進口雞蛋期程與數量均依專案計畫執行,並為確保糧食安全建立滾動倉儲量,以穩定供銷秩序及平穩蛋價。

 

農委會指出,進口雞蛋主要調度「供應加工蛋原料使用」,且均依衛生與檢疫相關規定逐批抽驗合格,絕無進口蛋發霉、壞掉送養豬場餵豬等情事,呼籲外界不要再刻意炒作雞蛋議題及散播不實言論,以免對產業造成傷害。

至於逾期、發霉雞蛋之處置,農委會畜牧處副處長江文全指出,若雞蛋有逾期或發霉,應依「廢棄物清理法」相關規定辦理,必須送到垃圾處理場或轉作堆肥,人都不能吃的東西,當然也不可以給豬吃,後續將向國內業者加強宣導,以避免觸犯法規。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王鴻薇#蛋#蛋價#農委會#缺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53

0.0998

0.25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