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到5公里收1600多元!Uber車費「連自家CEO都被嚇到」

編輯 張君堯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02 13:57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02 13:57
Uber的價格不斷上升。(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Uber的價格不斷上升。(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Uber、多元計程車崛起的現代,讓出門不再只有傳統小黃可以選擇,不過Uber的車資長期被抱怨有逐步提升的跡象,一名記者在採訪Uber執行長科斯洛沙希(Dara Khosrowshahi)前從曼哈頓市區搭乘Uber,短短不到3英里(4.82公里)的距離就要價超過50美元(約新台幣1582元),加上司機小費就超過台幣1600元,就連科斯洛沙希本人也被嚇到。

Uber執行長科斯洛沙希。(圖/翻攝自Twitter@CryptoElwis)

 

更多新聞:出國搭Uber!刷卡出包「車資飆93萬」 她無奈:直接破產
 
紐約郵報》報導,這名美國月刊「連線」(Wired)的特約編輯列維(Steven Levy)今年5月與Uber執行長科斯洛沙希約好要進行訪談,列維在紐約曼哈頓市中心叫了一台Uber前往約定地點,短短2.95英里(4.74公里)的距離包含給司機的小費竟要價51.69美元(約新台幣1636元)。
 
根據列維的說法,他見到科斯洛沙希後要對方猜猜自己搭乘Uber的車資要多少錢,科斯洛沙希一開始猜20美元(約新台幣633元),列維這才告訴他自己花了超過50美元,讓這名Uber執行長驚呼「我的天啊!」,列維接著還打開App告訴科斯洛沙希「5分鐘前,同樣距離的價格又貴了20美元」。
 

Uber等多元計程車品牌近年崛起。(圖/翻攝自Twitter@Punto_TR)


更多新聞:遭Uber司機丟包高速公路!酒醉男「半小時後被車撞死」
 
利維表示自己叫車當天只是一般工作日的上午10點,並稱「科斯洛沙希將這個價格歸因於『尖峰時刻』」。據悉,科斯洛沙希承認「一切都變得更加昂貴」,並將其歸咎於「通貨膨脹的影響導致利率以及時間和勞動力成本上升」。
 
此外,過去,科斯洛沙希也曾將價格飆升歸咎於疫情期間缺少司機。然而,「福布斯」(Forbes)的一份報告指出「從2018年到2022年,Uber在美國的價格漲幅是通貨膨脹率的4倍,截至2022年第三季度的近4年裡,Uber價格總共上漲了83%」。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全球必讀

#Uber#車資#執行長#美國#記者#小費#司機#通膨#成本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28

0.0666

0.18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