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澎湖農會驚見「400元高麗菜」 陳吉仲曝菜價回穩時間點

記者 林雅婷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05 14:41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05 15:01
高麗菜單顆漲破百元。(圖/翻攝臉書)
高麗菜單顆漲破百元。(圖/翻攝臉書)

海葵颱風龜速前行,澎湖海空運連續中斷2天,民生物資受到影響導致有「哄抬」價格的情況出現,沒想到台灣本島1顆400多元的天價高麗菜,在澎湖農會超市也出現,讓不少澎湖島民嚇的直呼「買不下去!」。對此,農業部長陳吉仲也針對天價高麗菜做出回應。

據了解,台灣自七月開始陸續受到颱風、豪雨影響,讓蔬菜價格居高不下,其中漲幅最高的以葉菜類為主,一顆賣像佳的高山高麗菜一斤可到110到120元、平地高麗菜則是70元起跳。對此,就有民眾買菜發現,若是將整顆高山高麗菜買下來要價就破400元,紛紛大喊「吃不消」,而這些菜價目前仍還在涱價中。

 

颱風遠離但菜價還是降不下來。(圖/TVBS)


更多新聞:買不下去!青蔥1公斤320元、高山高麗菜1顆600

如今這顆「傳說400元高麗菜」近日也出現在澎湖的農會超市,有澎湖網友在臉書分享到,「自己買到1顆約2公斤的高麗菜,標價是414元」並將天價高麗菜照片傳上網路。畫面曝光後,也令當地網友哀號道「買不下去!」不過也有人指出「其實外島有些東西本來就比台灣本島還要貴」。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主委陳吉仲回應天價高麗菜。(圖/TVBS)


更多新聞:菜價續飆!高麗菜交易價貴126% 芥藍、莧菜漲2-3成

對於市場上出現天價高麗菜,農業部長陳吉仲表示,農委會有盤點8月颱風造成南投高山蔬菜的影響,預計九月中就會恢復高麗菜的供應。

至於菜價何時會回穩,陳吉仲則回覆,這次海葵颱風對我們種植蔬菜的地區,像是雲林、嘉義、彰化等影響沒有非常巨大,颱風過後農民會很快地來恢復耕種,所以請消費者放心,在中秋佳節前供應會正常。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高麗菜#菜價#天價#農委會#陳吉仲#澎湖農會#颱風#豪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3

0.0762

0.21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