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買不下去!青蔥1公斤320元、高山高麗菜1顆600

記者 余品潔 / 攝影 張崇閔 陳志忠 徐崑山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05 13:51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05 13:51

颱風遠離但菜價還是降不下來,有攤商告訴我們青蔥一把貴了30元,市場售價一公斤來到320元,番茄也貴了3成,一斤百元起跳,受到颱風影響船隻進不來,進口菜也飆漲,美生菜、青花菜一台斤來到150元,民眾看了直呼真的是買不下去。

圖/TVBS

 
高麗菜一袋一袋收括,颱風遠離菜價降不了,經營火鍋店的業者,為了品質該買的不能省,多出來的成本,只能自己吸收,賣漢堡的店家,面對居高不下的菜價,同樣很頭痛。

民眾:「我今天有問到一斤140元,(以前比較穩的時候多少)最便宜有20幾塊。」

做生意沒辦法,但如果是家庭主婦,可就真的「面有菜色」。

 
民眾:「買一些瓜類的,(瓜類有比較便宜)對比較平穩一點。」

菜攤:「都沒有人在買啊,你看今天都來來去去」

圖/TVBS

不只民眾苦不堪言,店家也說好難經營,颱風後,番茄一斤百元起跳,漲幅約3成苦瓜價格算平穩一斤60-70元,但泡水過後品質變差,買氣約減少3成,青蔥則是一把多了30元,市場售價一公斤來到320元,彰化產地價也來到200元,雲林高山高麗菜一台斤150元,一顆四台斤左右,可以到600元。

青蔥農楊明翰:「基本(減產)都兩成三成跑不掉,嚴重的話可能六成七成。」

本土漲翻天,進口菜也因為颱風船隻進不來,價格水漲船高,美生菜、青花菜,批發價從颱風前,1公斤110元漲到150元,這樣下去,精打細算的民眾到底哪些菜可以買。

蔬菜攤販阿郎:「一般家庭主婦都會盡量避開一些比較高檔的,比如像葉菜類(白菜地瓜葉大陸妹),稍微比較回穩,平均大概35元左右。」

圖/TVBS

 
還有先前就掀起熱烈討論的雞蛋,每台斤也從40.5元變成43.5元,有蛋商透露,除了養雞成本高,雞蛋藥檢越來越嚴格,再加上颱風來襲,雞隻受到驚嚇生不出蛋,缺蛋情況雪上加霜,大家都想問一句,到底什麼時候,能別再聽到又漲價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颱風#市場#民眾#菜價#雞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7

0.0995

0.24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