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布袋2天前大潮淹水影像曝!緊急布設擋水板防颱

記者 紀建亨 / 攝影 顧守昌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02 19:28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02 19:28

嘉義布袋2天前因為大潮,沿海發生海水倒灌,監視器清楚拍下漲潮淹水,居民急著牽動機車,狗狗也嚇得亂竄的情形,面對海葵颱風即將來襲,縣長翁章梁一早就前往布袋視察,水利處在布袋及東石布設1550片擋水板因應,沿海漁港下午也宣布封閉,而在台南北門,大潮也造成保安林被衝破,破口達40米,颱風要來,居民憂心!

圖/TVBS

 
受到大潮影響,嘉義布袋沿海出現海水倒灌,這是發生在2天前,監視器拍下,海水慢慢升高,不斷湧進港邊來,民眾急著把機車牽走,正在一旁嬉戲的小黑狗也嚇得亂竄,隔沒多久,水漫了進來,越淹越高,不僅掃把、三角錐開始飄浮位移,不到一個小時的時間,木板等物品全在水上飄移,三角錐倒了,狗狗也緊急跳上岸來!

由於9月1日到5日是年度大潮,加上颱風來襲,就怕淹水再度重演,水利處緊急調度1,550片的防水擋板,布設在布袋及東石!

縣長翁章梁vs.工作人員:「如果外面下雨,水沒辦法進來?對!」

 
圖/TVBS

縣長翁章梁視察防水擋板設置的情形之外,也實地瞭解移動式抽水機的運作情形,全嘉義縣228部移動式抽水機,已全數配置GPS車載機,可掌握調度位置及運作狀況。

當地居民:「破掉了!」

在台南北門,大潮衝破保安林,造成40米破口,雙春濱海遊憩區才剛整修完成的步道,又遭殃了,林務局緊急調派怪手挖防風林的土石來防堵,但海水依然漫進園區!

圖/TVBS

當地居民:「我們的木棧道這邊,你看水流都灌進來了,颱風水流像瘋狗浪,如果衝進園區裡面,可能影響到雙春這個園區,也有可能影響到我們的村莊。」

大潮問題未解決,海葵颱風又即將來襲,該如何防範?業者、居民都很擔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颱風#淹水#民眾#嘉義#海水倒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1

0.0771

0.21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