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海葵恐成「攔腰颱」!最快明晨發陸警 5縣市今夜大雨特報

編輯 蕭意溎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01 21:55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01 21:55
海葵發布海上警報。(圖/TVBS資料畫面)
海葵發布海上警報。(圖/TVBS資料畫面)

中央氣象局今(1)日晚間20時30分發布「海葵」颱風的海上颱風警報,目前海葵颱風位置來到台灣東方730公尺的海面,未來預計會往西北西方向前進,颱風暴風圈廣達150公里,警戒範圍則是臺灣東北部海面、臺灣東南部海面、巴士海峽。而受到外流影響,今天傍晚到入夜,北部有明顯雨勢,預計到明(2)日降雨還會持續,且明天越晚降雨更加明顯。

 

海葵颱風路徑預測。(圖/TVBS)

 
氣象局目前已經針對基隆北海岸、台北、新北、宜蘭山區、臺東地區等5縣市發布大雨特報,隨著颱風靠近,沿海風浪增強,明天北部、基隆、恆春半島,浪高較高,週日颱風更進一步接近,台灣都來到3米以上的浪高,東半部沿海甚至有六米以上的浪高,因此週末請避免往海域。

海葵颱風最新路徑。(圖/中央氣象局)
目前台灣沿海風勢還不是很強,但是到週六深夜,在台灣的北部、東半部、恆春半島、馬祖開始有強風出現,氣象局有機會在明天清晨到上午之間發布陸上颱風警報。週六颱風接近、週日颱風侵襲,北東和中南山區豪雨,明天東半部降雨非常明顯,週一(4日)到週三(6日),受到颱風及外圍環流影響,南東及中部山區豪雨, 週四(7日)和週五(8日)則是低壓帶籠罩。
 
天氣重點。(圖/TVBS)

在颱風影響下,沿海風浪轉大,晚起風增強,至週六北東雨勢漸增,中南部有偶陣雨,週日颱風侵襲台灣 ,至週三前風雨都將持續。加上逢大潮、排水不易、務必注意積水的情況,由於颱風影響台灣的時間長,請民眾做好防颱準備,隨時留意颱風動向,注意颱風路徑。
 

海葵颱風直撲北台而來,《TVBS新聞網》9/1-9/3連續3天,每天16:00~22:00,都有颱風特別報導,跟主播互動分享各地風雨狀況。陪您掌握海葵颱風最新動態,敬請鎖定。
直播連結https://news.tvbs.com.tw/live/news4live/34664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海葵#颱風#海葵颱風#颱風路徑#颱風專區#颱風動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7

0.0870

0.22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