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潮灌進堤防淹膝蓋!口湖居民:60年來首見

記者 洪彩綸 / 攝影 陳奇君 張崇閔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01 20:36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01 22:01

超級藍月加上年度大潮,雲林沿海地層下陷區域,海水倒灌連淹兩天,週五上午行政院長陳建仁到雲林淹水地區視察,強調不能只是疏濬,應盡速建水工模型做實驗,趕快解決這個問題!

圖/TVBS

 
潮水捲起大浪灌進堤防,這裡是,雲林口湖箔子寮漁港,8月發生兩次嚴重海水倒灌,9月1日再遇大潮,馬路再度變水路,週五最高潮位達2.53公尺。

當地居民:「這個水這個海讓我們怎麼也預料不到,因為我在這邊60多年來,也第一次見到這種情況。」

圖/TVBS

雲林縣府和口湖鄉公所趕緊先在福安橋設置防汛擋板,上午行政院長陳建仁來到箔子寮視察,水利處長拉起褲管換上藍白拖,為此還先向院長說聲抱歉。
 

水利處長許宏博:「漁業署有補助,這六七年內有做三次分區的墊高工程,墊高完之後1米9多到2米42,昨天的漲潮,潮位預估是2米1多,可是昨天(8/31)實際上去監測出來它是到2米56。」

圖/TVBS

這次大潮護岸結構大範圍受損,漁港南防波提破口,聯外道路路基掏空下陷,縣府緊急搶修,也要提報113年度災後復建工程爭取中央經費補助。

行政院長陳建仁:「疏濬是最短期內應該要做的事情,但是這不能說,只是一直疏濬,不解決問題這個港聽起來相當複雜,就是說它的地層下陷如果我們又越蓋越重,它下陷的速度越快,所以這確確實實,有需要一個較專業的水工模型的實驗來進行。」

這次是好幾項不利條件卡在一起,地層下陷颱風外圍環流潮汐作用等等,導致海水倒灌已經連淹兩天,不只造成當地養殖業者上百萬元損失,也怕有安全隱憂。

院長允諾行政院相關部會與縣府合作,研議解決之道。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陳建仁#雲林#安全#淹水#颱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2

0.0886

0.22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