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注意!颱風逼近 登山達人:別安排山區行程

記者 黃凱靖 / 攝影 鍾尹倫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01 21:42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01 21:42

台灣登山人口約有500萬人,曾攀登3千公尺以上高山有50萬人,但颱風靠近,山區有危險性,消防署統計,平均每年發生236件山域事故,經驗老道的登山客說,颱風期間通常不會安排山區行程;而像是太平山、合歡山、武陵森林遊樂區都將預警性封園。

圖/TVBS

 
主持人:「3,2,1請插旗。」

手拿標語開心合照,教育部體育署,舉辦全國登山日系列活動。

但颱風逐漸靠近,在山區活動有一定的危險性,登山健行更是要小心,先前有學者推估台灣登山健行人口逐年攀升,大約有500萬人曾攀登3000公尺以上高山的,約有50萬人消防署則統計,山域意外事故,近十年平均每年發生236件,人數平均359人,109年甚至有655人,發生山域事故,尤其颱風來臨,非常時節得特別小心。

 
圖/TVBS

魔鏡熊登山客管理員蔡日興:「所以比較有經驗的山友,其實通常這段時間,是不太會去排比較長的(登山)行程,那如果有比較長的行程的話,那應該都會帶衛星電話,或者是說其實現在高山上面,其實也很多地方都有收訊。」

經驗豐富的登山客都會注意發生緊急狀況時,該如何聯絡尋求協助,周遭環境任何的風吹草動,更要時刻注意。

魔鏡熊登山客管理員蔡日興:「那個雲會是那種比較高空的那種卷雲啊,很紅的那種光線射在雲彩上,那就知道可能是有問題。」

圖/TVBS

看雲長怎樣就能判斷,另外大部分登山客,也會在手機用天氣APP,出發前要隨時關注,而像是太平山園區,大雪山、八仙山、武陵國家森林遊樂區,都已經宣布休園,颱風逐漸靠近,提醒民眾盡量不要前往山區。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颱風#台灣#民眾#天氣#事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9

0.0790

0.21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