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南投暴雨加預期颱風! 「高山高麗菜、番茄」價破百

記者 張蕙纖 / 攝影 陳儒桓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27 19:18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27 19:18

蘇拉颱風即將來襲,菜籃族最關心的,就是菜價到底會不會又要漲!攤商就說,目前葉菜類平均都漲10到20元,尤其高山高麗菜,價格持續居高不下,番茄每公斤也破百,主要原因,是先前南投暴雨加上坍方,造成的影響還沒結束,再加上新的颱風預期心理,因此菜價都會有波動。

圖/TVBS

 
記者張蕙纖:「先前受到杜蘇芮和卡努颱風影響,蔬菜水果價格都有變貴,現在蘇拉又即將來襲,因此價格也可能,再有變動。」

市場攤販:「像最近高麗菜,其實就都滿貴的,一公斤都漲到100多元。」

漂亮又大顆的高山高麗菜,老闆剖半擺在桌前,因為現在一顆要價3、4百元,不少客人買不下手老闆只好半顆賣,高山高麗菜價格週五一公斤106元週六稍降後,週日又上升變成一公斤123元,相當於一箱就要3000多,價格持續居高不下。

 
民眾:「差多了,差很多,像這個(絲瓜)以前20、30元,現在一條(絲瓜)都40元了。」

圖/TVBS

民眾:「菜會爛掉啊,所以還是會看,就是買得差不多就好了。」

菜價變貴菜籃族感受很明顯,整體葉菜類平均上漲10到20元,但不只葉菜,番茄價格也很狂一公斤飆到150元、持續破百,因為下雨蒂頭濕掉可能發霉,品質也跟著不穩定;還有瓜果類也因為下雨,花長不出來,現在市場基本價,一公斤約50元。

市場攤販:「山上前一陣子就是災害和坍方,所以它們受損嚴重,東西也送不下來,天氣熱種不出來,然後缺水接下來下雨.颱風,所以一直以來,菜價都不太會降。」

圖/TVBS

老闆說影響菜價最主要原因,就是月初南投暴雨以及坍方,影響還在持續,現在又有颱風預期心理,讓價格更加波動,也不排除可能再有上漲趨勢,根據農產品批發市場,交易行情網來看,產地價甘藍初秋,27日1公斤50元,但上個月底,只要34.2元,牛番茄27日每公斤111.3元,7/30則是73.5公斤增幅達到51.4%,還有絲瓜和本產洋蔥,價格也都有漲幅。上個颱風帶來的影響還沒平息,蘇拉颱風又來勢洶洶,菜價持續波動,民眾的荷包也得抓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民眾#蘇拉颱風#卡努#杜蘇芮#卡努颱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18

0.0822

0.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