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醫師鄭靚歆七寶媽懶人包吃到飽婚宴5G手作PTT七寶媽博流量
  • 搜尋:

    酸菜白肉 結果共86筆

  • 阿中部長逛一中商圈 飲料店學「搖珍奶」

    陳時中今天(5/31)下午快閃台中,傍晚抵達一中商圈,引來大批人潮圍觀拍照,宛如超級巨星的粉絲見面會,陳時中在台中市市政府安排下,到飲料店學習如何調製珍奶,晚上再去吃酸菜白肉鍋,為台中短暫行程畫上句點。
    2020/05/31 21:39
  • 宴請防疫英雄 盧秀燕邀陳時中大啖酸菜鍋

    衛福部長陳時中假日接受縣市長邀請,到地方推動防疫新生活,這個周末到台南跟台中,都有不對外公開的宴客行程,主要是慰勞辛苦的警消醫護和區里防疫英雄,到台南先去渡假村吃在地料理,週日晚間則在台中吃酸菜白肉火鍋!
    2020/05/31 19:35
  • 迎接火鍋季 民眾最愛三味是它們

    隨著天氣變冷,量販業者迎接火鍋季到來,紛紛端出鍋底、火鍋料及周邊食材應景。根據業者銷售觀察,民眾最愛的火鍋底前三名是羊肉爐、酸菜白肉鍋、薑母鴨,麻辣鍋近年都有2倍銷量的成長。
    2017/11/28 18:49
  • 鍋物戰開打! 瓦甕薑母鴨vs酸菜白肉鍋

    天氣變冷了,飯店業者菜單跟著換季,今年不約而同都打鍋物戰,有業者推出一鍋2千多塊的高檔薑母鴨,也有飯店將酸菜白肉鍋端上自助吧台;另一家美式餐廳將啤酒直接當鍋底,主打啤酒海鮮鍋,各家拚創意、比口味搶冬季商機。
    2017/11/21 18:32
  • 暖商機! 蒙古烤肉、肉品餐廳都搶酸菜鍋

    下雨下不停,天氣漸漸轉涼,就連蒙古火鍋店業者也看準天冷商機,加賣酸菜白肉鍋,而且不同以往用白肉,店家使用牛肉、羊肉等紅肉,甚至還有草蝦,業者表示,因為使用醃製比較久的高麗菜,味道濃厚,不怕被紅肉蓋過,另外台畜餐廳過去大多走西餐或者日式風格,最近也推出酸菜白鍋肉,要再轉涼的天氣打出滾燙業績。
    2017/10/14 18:32
  • 美味領軍 台中火鍋業者出征港澳行銷

    台中是美食創意之都,台中市政府今天說,帶領鼎王、無老鍋、老舅家鄉味酸菜白肉鍋、水舞饌及陳沙茶火鍋等名鍋業者,前往香港舉行尾牙宴,歡迎港澳旅客前來品嚐鍋物。
    2017/01/17 15:49
  • 炭火酸菜鍋老店 一氧化碳中毒31送醫

    今天晚間在台北市忠孝東路一家餐廳,發生大規模一氧化碳中毒意外,這家餐廳是專賣「酸菜白肉鍋」,食藥署區管中心也慕名而來,但吃到一半卻突然有人頭暈不舒服,店家這才發現3樓的通風不夠,因為火鍋是用炭火保溫的,疑似人太多,再加上窗戶沒有完全打開而一氧化碳中毒,31人緊急送醫急救。
    2016/02/20 00:00
  • 基隆巷內美味!台中老字號火鍋 紛插旗台北

    現在很多各地美食,都紛紛來台北開店,像是基隆巷內隱藏美食牛肉鍋,很多饕客過去都得特地開車去品嚐,現在店家插旗台北,另外也有在台中耕耘10年的酸菜白肉鍋,也在北上拓點有段時間,但還是堅持湯底、醬料都是從台中配送過來,講求原味。
    2016/02/03 20:03
  • 獨家/路邊攤賣吃到飽!得事先訂位 300元吃撐

    路邊攤也賣「吃到飽」,還只接受事先訂位,算人頭一人300元,用餐時間一個半小時,可以吃到酸菜白肉鍋、蔥油餅、餡餅、滷味,用餐規定一定要吃完才能再加點,這家路邊攤擺在賣場旁邊空地賣了20年,有人檢舉「佔用行人專用道」或是「攤位超過馬路」,由於天天客滿每天營業額近2萬,警方勸導後或是開罰單1200元生意照做。
    2015/10/22 17:28
  • 世界名廚最愛台灣那些餐廳? 這20家上榜了

    被許多人稱為是美食王國的台灣,上個月才獲得CNN讀者票選成為美食旅遊地第一名,如今又在最新2015年版的歐美美食權威書籍《Where Chefs Eat》佔有一席之地,共有20家餐廳上榜,其中包括鼎泰豐、老舅酸菜白肉鍋,小吃類的永和美豆漿大王、基隆廟口也都榜上有名,顯見台灣美食類型多元豐富。
    2015/07/10 12:44
  • 重量多3倍! 涮涮鍋推「電腦螢幕」大肉盤

    天氣冷颼颼,吃鍋暖身幾乎成了全民運動,有入口網站票選今年10大火鍋,而一向在不少火鍋排行榜名列前矛的鼎王,這次沒有入圍,不只排行榜常勝軍鼎王落馬,其他連鎖店家名次也往後掉,老店突起,台電的酸菜白肉鍋就拿下冠軍,而到處都有火鍋店競爭激烈,有涮涮鍋業者推出「巨無霸」肉盤,跟電腦螢幕一樣大,吸引消費者上門
    2014/12/12 19:51
  • 「連進」會混淆? 「勵進」酸菜鍋沒舉證敗訴

    老字號的台電「勵進」餐廳,以酸菜白肉鍋聞名,去年前主廚以「新勵進」的名稱開餐廳,賣的也是酸菜鍋,老店為了捍衛名聲,大打註冊官司,事後新勵進改名叫「連進」,但是公司登記名稱沒變,老店提告要求對方不得使用「新勵進」、「連進」,法官認為,老店無法舉證「連進」會造成混淆,加上「新勵進」登記公司名稱,比老店早了9個月,不能朔及既往,判「勵進」敗訴,全案還可以上訴
    2014/12/06 12:43
  • 酒粕醃白菜 酸度降低!口感新選擇

    冬天火鍋旺季就要到了,台中市火鍋師傅,用日本清酒酒粕醃漬酸白菜,做出來的酸白菜,外觀色澤偏金黃、略帶果香,跟一般傳統酸菜白肉鍋最大的不同,就是沒那麼酸,口感比較溫和、比較淡,讓今年冬天的火鍋風味多了新選擇。
    2014/09/26 15:12
  • 〈獨家〉「勵進」本賣福州菜! 為孫運璿加酸菜鍋

    台北老店「勵進」餐廳,其實最早以前叫做「成吉思汗」,不賣酸菜白肉鍋,而是賣福州菜,直到民國51年,孫運璿升任台電總經理,餐廳老闆特地引進「孫老總」的家鄉菜,這才開始賣東北酸白菜鍋。餐廳是台電員工勵進會負責管理,委外私人經營,之後改名「勵進」,就是希望台電人都能「勵志進取」,老餐廳走過50多年,歷經三代管理,早就是許多台北人心中的老味道。
    2014/06/28 19:04
  • 「新勵進」名太像不改 老店「勵進」提告

    台電員工「勵進餐廳」,以酸菜白肉鍋聞名,但去年在台北內湖有人開了一家酸菜白肉鍋店,不只店名叫做「新勵進」,甚至標榜「台電勵進前主廚駐店」,讓許多消費者以為是老店出來開的二代店,老店勵進餐廳為了捍衛名聲,要求新勵進改名,但新勵進只換上了新招牌,公司登記名稱卻沒有更改,讓老店決定對簿公堂。
    2014/06/28 13:28
  • 【好吃一點訣】乾鍋三蔬飄麻香 軟嫩、爽脆口感分明

    由於天氣逐漸回暖,擔心吃火鍋的客人變少,台北一家酸菜白肉鍋的業者,研發出一道「乾鍋三蔬」,飄出的是四川成都特有的椒麻味,選用軟嫩的茄子,搭配爽脆的茄子及四季豆,最後再加上從大陸精挑細選的花椒及乾辣椒,成了整道菜的菁華,口感層次分明。
    2014/05/06 12:33
  • 「麻辣醬、高湯」食材分等級 湯底價差20倍

    台灣人喜歡吃火鍋,尤其麻辣鍋口味大不同,當然業者都宣稱「獨家配方」,不過鼎王卻不斷被爆料用料不實,根據週刊報導,鼎王食材成本都很低,包括酸菜白肉鍋湯底,成本66元,卻賣385元,獲利近6倍!而無老鍋肉片成本24元,售價卻要328元,價差14倍!最誇張的是豆皮,成本只要1元,賣給消費者竟然要88元,暴利88倍!然而以麻辣鍋湯底來說,從高湯到麻辣醬,如果以用牛小排、洋蔥熬湯加上較好的中藥的麻辣醬,跟豬大骨或是粉調製,價差可以相差10幾、20倍!
    2014/03/05 19:04
  • 鼎王暴利 週刊爆:無老鍋豆皮1元賣88元

    鼎王善於行銷宣傳,旗下麻辣火鍋和另一個養生鍋品牌「無老鍋」,走的都是中高價路線,但根據週刊報導,鼎王食材成本都很低,包括酸菜白肉鍋湯底,成本66元,卻賣385元,獲利近6倍,而無老鍋肉片成本24元,售價卻要328元,價差14倍,最誇張的是豆皮,成本只要1元,賣給消費者竟然要88元,暴利88倍。
    2014/03/05 13:51
  • 天然發酵酸味 「酸白鍋根本不用加醋」,業者?

    酸菜白肉鍋這個來自東北的味道,吸引許多台灣老饕去品嚐,業者說其實真正的酸菜白肉鍋,根本不需要使用醋,任何烏醋、白醋、水果醋通通不用,因為酸菜本身醃漬後就有酸味,只是天然發酵的酸味,不可能非常濃郁,如果您吃到的酸菜白肉鍋,很嗆很酸的話,那你可能要注意,業者是否添加了人工醋。
    2014/03/03 16:04
  • 天然發酵酸味 「酸白鍋根本不用加醋」

    酸菜白肉鍋這個來自東北的味道,吸引許多台灣老饕去品嚐,業者說其實真正的酸菜白肉鍋,根本不需要使用醋,任何烏醋、白醋、水果醋通通不用,因為酸菜本身醃漬後就有酸味,只是天然發酵的酸味,不可能非常濃郁,如果您吃到的酸菜白肉鍋,很嗆很酸的話,那你可能要注意,業者是否添加了人工醋。
    2014/02/28 21:41
  • 傳統酸白菜鍋「不加醋」 酸嗆恐添料

    鼎王食材連環爆,桃園縣衛生局追查出酸菜白肉鍋裡,沒有他們標榜的「天然果醋」,這讓許多的消費者相當驚訝,同時也忍不住質疑裡頭加的「醋」從哪來?不過,事實上傳統「酸菜白肉鍋」,從前置的大白菜自然發酵,醃出脆感,到熬煮湯底甚至是上桌,根本不需要用到醋,而且20箱大白菜只能醃出400多鍋「酸菜白肉鍋」,傳統作法費工量少,老經驗主廚推測,加醋可能是要加強湯底酸味。
    2014/02/28 19:40
  • 爭商標!台電勵進過審查 新勵進恐侵權

    台電酸菜白肉鍋商標,舊「勵進」搶先通過審查,其實,去年4月,位在台北市內湖,打著「勵進」兩個字的「新勵進」,就提出文字商標申請,「舊勵進」緊跟腳步補辦,但今年1月,新業者撤銷申請案,改以文字加圖案的商標,重新申請,智慧局表示,如果「舊勵進」收到公文,也繳交2千5百元註冊費,「新勵進」的新商標,可能因為保有「勵進」兩個字,會造成消費者混淆,很可能會侵權,吃上3年以下官司。
    2014/02/11 23:14
  • 搶在家圍爐客群 酸菜鍋分裝、配送

    想在家圍爐,卻不想吃餐廳煮好的年菜,但又沒時間去採買,怎麼辦?有業者看到商機,像是有機蔬菜摘下後,直接送到消費者家裡;酸菜白肉鍋,則把酸菜鍋底、高湯,還有生鮮肉品都準備好,甚至連店家特製的臘八醋、韭菜花醬、腐乳醬都準備好,帶回家自己煮,過年圍爐就不用吃既定的餐聽菜。
    2014/01/13 18:37
  • 沒時間做年菜! 火鍋宅配包夯、停訂購

    春節腳步逼近,準備年菜的時間有限,加上天氣特別冷,因此外賣的年菜訂購可是「搶搶滾」,其中火鍋類年菜也相當受到民眾青睞,像已經傳承3代的嘉義沙鍋魚頭,賣到業者乾脆關閉網路、停止預訂,就是因為今年準備年菜時間短促,民眾外購年菜來因應,因此業者忙到沒有睡覺的時間;另外高雄有名的眷村酸菜白肉鍋,還有岡山羊肉爐,年菜宅配包市場佔5成,同樣讓業者忙翻天。
    2014/01/10 19:09
  • 賣出名氣!勵進切割 「新」勵進非分店

    位在和平東路上,台電勵進餐廳的酸菜白肉鍋,飄香50年,傳出為了配合國營企業資產活化,台電在和平東路的5000多坪土地,最快2016年招商,未來勵進餐廳可能和台灣電力株式會社的建物,可能整批遷移別處,不過勵進的酸菜白肉鍋太夯,現在有店家打著勵進主廚名號,在內湖開了間「新勵進」搶客,不少饕客誤以為是分店慕名而去,同樣因為招牌很夯想沾光的,還有來自北京的歷史名店「東來順飯莊」,以涮羊肉聞名,因此台灣不少店家,也取名西來順或是東來順。
    2013/12/05 12:3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