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新勵進」名太像不改 老店「勵進」提告

記者 洪彩綸 / 攝影 陳盈仁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4/06/28 13:2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台電員工「勵進餐廳」,以酸菜白肉鍋聞名,但去年在台北內湖有人開了一家酸菜白肉鍋店,不只店名叫做「新勵進」,甚至標榜「台電勵進前主廚駐店」,讓許多消費者以為是老店出來開的二代店,老店勵進餐廳為了捍衛名聲,要求新勵進改名,但新勵進只換上了新招牌,公司登記名稱卻沒有更改,讓老店決定對簿公堂。

這一鍋酸菜白肉鍋,傳承50多年老味道,是台電旗下私人開設的勵進餐廳,許多人慕名而來,但去年內湖也開了一間酸菜白肉鍋,標榜「台電勵進前主廚駐店」,吸引不少饕客來嘗鮮。

但當時的店名就叫做「新勵進」,和老店勵進只有一字之差,老店嚴正抗議,「新勵進」這才更改招牌,改名為「連進」,但公司登記還是叫「新勵進」,甚至還申請商標,老店勵進餐廳商標申請,早一步通過,新勵進則還在申請中。

民眾:「會以為是舊的再出來開新的一家。」記者:「像二代店?」民眾:「對,像二代店這樣。」

老店勵進餐廳不只裝潢延續舊建築,使用的是炭火,桌上的炭鍋冒出白煙,新勵進則走現代化風格,雖然鍋具類似,但使用電磁爐和老店也不一樣,新勵進改了店名,但公司登記沒變。

專利商標師表示,一般公司名稱登記,主管機關是各地縣市政府,名稱如果有「新…」或「二代…」這些字眼,只要公司名稱或地區不同,幾乎都能審核通過,但商標登記,主管機關是中央智慧財產局,如果有「新…」或「二代…」這些字樣,對消費者來說,容易混淆,目前沒有申請過關的案例,就怕民眾搞不清楚,勵進餐廳要求「新勵進」改名,並登報,但新勵進只願意改店名,也沒有變更公司登記,兩邊調解失敗,決定對簿公堂。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酸菜白肉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0

0.1321

0.27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