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炭火酸菜鍋老店 一氧化碳中毒31送醫

記者 謝宜倫 莊其源 / 攝影 蘇凱成 林意傑 台北市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2/20 00:0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今天晚間在台北市忠孝東路一家餐廳,發生大規模一氧化碳中毒意外,這家餐廳是專賣「酸菜白肉鍋」,食藥署區管中心也慕名而來,但吃到一半卻突然有人頭暈不舒服,店家這才發現3樓的通風不夠,因為火鍋是用炭火保溫的,疑似人太多,再加上窗戶沒有完全打開而一氧化碳中毒,31人緊急送醫急救。


大批民眾坐在人行道上,一個個接受檢查,手指上夾著儀器,救護人員正在為他們檢查血氧濃度,本來開心到餐廳吃飯,但吃到一半卻突然有人身體不舒服,頭暈、嘔吐,通通一氧化碳中毒。

救護人員:「有沒有頭暈不舒服的、身體不適的?」

趕緊戴上氧氣面罩讓血氧濃度恢復,19日晚間台北市忠孝東路上這家餐廳專賣酸菜白肉鍋,食藥署區管中心也慕名而來,舉辦餐會、席開13桌,都點上有炭火保溫的酸菜白肉鍋,但當時3樓擠進130人。

疑似人多再加上餐廳內不夠通風,一氧化碳濃度飆高到120ppm,造成31人緊急送醫,就連北區區管中心主任邱秀儀也出席聚餐,在現場等待送醫,因為餐廳員工加上用餐民眾多達上百人,消防人員立刻成立檢傷站,一一分類傷患。

消防局南港中隊副中隊長郭乃誠:「經過通風之後,現在數值已經往下降了,現場最高有到120ppm。」

餐廳裡杯盤狼藉,還留著吃剩來不及收拾的餐點,看得出來當時狀況有多緊急,幸好傷患送醫以氧氣治療後,並無大礙。只是餐廳賣酸菜白肉鍋已經好幾年,即使店內來客數再多,也從來沒有發生過類似情況,餐廳老闆、員工表情好凝重,現在也只能等鑑識人員完成調查才能了解事發真相。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一氧化碳#中毒#酸菜白肉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12

0.0467

0.1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