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血便雨勢壹柒柒饅頭媽Netflix醫生花蓮縣磯崎施明德海龍蛙兵
  • 搜尋:

    起雲劑 結果共69筆

  • 塑化風暴七年過去...《塑毒之害》完整報導

    2011年,台灣爆發食安危機,部分食品上游原料供應商,使用的食品添加物「起雲劑」,裡面卻摻了塑化劑,影響範圍不僅只有飲料,甚至擴及糕點、麵包與藥品,也是第一次國人開始重視食安問題。
    2018/10/21 16:00
  • 昔「塑化劑」風暴 學者追蹤影響「肺功能」

    您還記得7年前塑化劑風暴嗎?國內不肖廠商在食品添加物起雲劑裡,違法添加有害的塑化劑,震驚全台!當時知名飲料、保健食品知名大廠都中標,流向全台,雖然政府緊急將高風險食品下架封存,因為塑化劑造成的危害,早已來不及挽回,國內有許多專家學者,這幾年持續關注塑化劑研究,國立臺灣大學職衛所所長陳保中,關心塑化劑對孩童造成影響,他帶著研究團隊,進行台灣出生世代長期追縱,從尿液中排出代謝物,來檢測塑化劑濃度,更發現塑化劑會對小孩肺功能造成一定程度影響。
    2018/10/20 22:43
  • 體內塑化劑濃度高 兒童智商降6分

    說到了塑化劑,在當時喝運動飲料和果汁竟然喝到塑化劑,讓家門憂心忡忡,這幾年有不少學者和專家,投入塑化劑研究想要知道,對孩童傷害有多深,高醫大環境醫學研究中心教授吳明蒼,針對 2011年爆發塑化劑,摻入起雲劑,導致不少幼童吃下問題食品,研究團隊耗時2年 ,從幼童尿液分析,發現會對腎功能造成影響,另外國衛院環醫所也發現塑化劑暴露與智商分數有關聯,值得注意的是體內塑化劑濃度18.1微克,平均兒童智商分數 下降6分。
    2018/10/20 22:42
  • 難以脫離的塑化生活 危害健康該怎把關?

    您還記得七年前塑化劑風暴嗎?國內不肖廠商在食品添加物起雲劑裡,違法添加有害的塑化劑,震驚全台!當時知名飲料、保健食品知名大廠都中標,流向全台,雖然政府緊急將高風險食品下架封存,因為塑化劑造成的危害,早已來不及挽回,國內有許多專家學者,這幾年持續關注塑化劑研究,發現對人體影響不小。
    2018/10/19 13:44
  • 塑化劑團體訴訟案 廠商賠395萬元確定

    塑化劑風暴在民國100年間喧騰一時,消費者文教基金會替568名消費者向37家廠商求償新台幣78.7億元。高院二審判決昱伸香料等公司須賠395萬元,最高法院今天駁回上訴確定。
    2018/08/03 12:50
  • 追鮮飲鮮果汁+濃縮汁 飲料店:好賣「增口感」

    直擊手搖飲料店冰箱,有店家直接請水果行榨汁後,將果汁急速冷凍再送到店面,如果是用鮮果汁加濃縮汁調味,民眾接受度更高,不過這一大瓶的濃縮汁裡面就多了防腐劑、色素,有些為了果汁濃稠感還加了起雲劑、消泡劑,這些化學成分只要不過量是合法的,但那是一個通則,過對敏感體質的人來說得自己斟酌了。
    2017/04/05 19:41
  • 膠囊遭塑化毒害 昱伸判賠統一1.3億

    3年前,昱伸香料公司將塑化劑加入起雲劑,造成下游廠商損失慘重,統一生產的「LP33膠囊」,全數下架銷毀及商譽受損,氣得向昱伸公司及負責人賴俊傑夫婦求償8億9千多萬元,最高法院宣判昱伸必須賠償統一1億3千多萬元,全案定讞。
    2014/08/13 23:36
  • 〈快訊〉塑化劑案 昱伸判賠統一1.3億

    三年前,昱伸香料公司將塑化劑加入起雲劑,造成下游廠商損失,統一不滿產品下架銷毀及商譽受損,向昱伸公司及負責人賴俊傑夫婦求償8億9千多萬元。
    2014/08/13 17:54
  • 複方食品添加物「不查驗」 食安隱憂

    食安問題不斷,不少人認為,真正的原因出在13年前,衛生署宣布複方食品添加物不需查驗登記就能使用,但所謂的複方是指用了2種以上合法食品添加物,不檢查下,有沒有第3種非法品根本無從得知,像起雲劑就是沒有列管,才有機會添加塑化劑,對此,衛福部決定明年起先規定無論單方、複方食品添加物,先採強制登錄,至於是否查驗發許可證得再評估。
    2013/12/19 22:26
  • 「銷售原料害統一」 昱伸判賠1.3億

    昱伸公司將塑化劑非法加入起雲劑出售,統一食品輾轉採購添入產品受損失求償,台中高分院判昱伸賠1億3000多萬元,由於消基會幫539名消費者,向37間公司提起團體訴訟,總求償24億,但一審判決總共只賠償120萬元,這次台中高分院判決昱伸公司賠償上億元,消基會也將援引參考後繼續上訴。
    2013/12/04 21:43
  • 黑心澱粉/毒粉擴散「食」不安 民批政府效率差

    其實這次的毒澱粉事件,就有如2年前「塑化劑風暴」的真實翻版!當年具有毒性起雲劑被添加進濃縮果汁、果醬等產品中大量生產,現在毒澱粉也有如滾雪球般延燒到不少店家,但是短短2年,食品安全2度颳起大危機,民眾很不滿,政府總是出事了才想辦法要解決,尤其遇到這類事件,對比不肖業者可以賺進大筆金額,政府卻只罰3至15萬,讓消費者更是難以接受。
    2013/05/28 23:05
  • 塑化劑風暴/賣塑化毒果汁 金果王負責人判16個月

    去年爆發塑化劑風暴,金果王被查出使用塑化劑調配濃縮果汁,賣給其他廠商,被檢方求處重刑12年,併科1千萬罰金,但法院以陳阿和不是蓄意添加有毒起雲劑,加上沒有陳列販售,改以詐欺未遂和違反食品衛生管理法,判刑1年4個月。
    2012/03/07 09:52
  • 塑化劑重判!昱伸老闆一審18年 妻16年

    今年5月,國內爆發塑化劑風暴,嚴重衝擊食品業,法官經過半年審理,一審判決出爐,昱伸公司負責人賴俊傑,涉嫌在起雲劑中添加毒塑化劑,觸犯詐欺取財等罪,重判18年有期徒刑,至於他的妻子被判16年,還要罰昱伸公司2400萬,另外提供塑化劑的金童公司負責人,判有期徒刑12年。
    2011/12/09 17:01
  • 塑化劑風暴/塑毒風暴! 賓漢負責人陳哲雄判13年

    黑心塑化劑一審宣判,涉嫌製造、販售有毒起雲劑的賓漢公司負責人陳哲雄、王粉夫婦,分別以詐欺等罪,判刑13年和10年,宣判後還押看守所,另外兩人兒子陳威銓、陳威丞則是獲判無罪,法院表示,由於兩兄弟不負責經營,也沒有證據顯示,他們知道公司起雲劑有毒,因此才會有這樣的判決,全案還可以上訴。
    2011/10/28 16:58
  • 塑化劑風暴/事先不知塑毒 昱伸下游3公司不起訴

    轟動一時的塑化劑風波,彰化地檢署23日偵結,昱伸公司下游,包括協成、金饌和果山園公司的負責人,因為事先不知道向昱伸買的起雲劑含有塑化劑成份,事後也配合調查,檢方以罪證不足,全部不起訴,業者聽到消息,雖然都說司法終於還他們清白,但包括金饌和果山園,不是宣布倒閉就是停業中,協成公司還在營運,但廠方說受塑化劑風暴波及,商譽也受損。
    2011/08/24 11:48
  • 塑化劑風暴/塑毒案!昱伸下游3公司 彰檢不起訴

    塑化劑風暴中,上游昱伸負責人遭到求刑25年,但彰化檢方23日偵查終結,昱伸下游的3家公司,協成、金饌和果山園,通通獲得不起訴處分;檢方認定,協成、金饌負責人不知道起雲劑裡,被添加了塑化劑,至於果山園公司,則是因為查無具體證據,證明他「涉嫌隱匿不報」的行為,會危害人體健康,因此也不起訴。
    2011/08/23 20:02
  • 塑化劑風暴/「不知賣的是塑化劑」 昱伸出庭喊冤

    塑化劑風暴衝擊台灣食品業,昱伸公司負責人賴俊傑,涉嫌在起雲劑中添加毒塑化劑,賣給中下游業者,遭檢方求刑25年,但賴俊傑下午出庭,向法官聲稱,他不知道賣的是塑化劑,也不知道塑化劑有毒,還說他提出交保,但法官根本不讓他交保,保釋金要5千萬,他沒那麼多錢。
    2011/07/04 22:02
  • 塑化劑風暴/昱伸下游 檢揭「湶鑫」脫罪手法求刑

    先前曾報導過,台中市衛生局查出「杯樂」茶飲的蘆筍濃縮果汁,驗出含有塑化劑,由於杯樂的濃縮果汁是向台中烏日「湶鑫」食品購買,但檢方調查發現,湶鑫負責人竟然為了掩飾曾向黑心塑化劑昱伸公司進貨,謊稱是向「宗亮化工」購買起雲劑,檢方追查發現宗亮化工根本是捏造的,以刻意隱瞞、製作不實錄音光碟給檢方,對「湶鑫」負責人求處3年6個月,併科罰金90萬元。
    2011/06/21 18:11
  • 塑化劑風暴/乖乖含「塑」!澳門急回收 台灣不下架

    又有食品被驗出含有塑化劑,這回是知名老牌子「乖乖」,澳門抽驗台灣出口的「榛果巧克力乖乖玉米脆條」,發現DEHP含量1.8ppm,超出台灣和澳門標準,台灣也有販賣這項產品,但業者卻不下架,衛生署也沒強制要求,理由是台灣的檢驗結果,還沒出爐。不過業者也強調,產品中沒使用起雲劑,不知道塑化劑是哪來的。
    2011/06/18 13:21
  • 塑化劑風暴/「杯樂」蘆筍汁含塑 供應商追不出源頭

    昱伸和賓漢2家業者被查出在起雲劑中摻塑化劑,現在疑似爆出第三家黑心起雲劑製造業者,台中市衛生局追查連鎖茶飲店「杯樂」抽驗蘆筍濃糖果汁,驗出塑化劑成份,但衛生局人員向上追源頭,查不到問題起雲劑到底是昱伸還是賓漢公司提供,目前追到最上游是宗亮公司,但該公司負責人出國,現在只透過越洋電話說明起雲劑是向昱伸購買的,但他們到底是不是第三家黑心起雲劑製造商,檢警還要調查。
    2011/06/08 13:12
  • 塑化劑風暴/〈快訊〉「杯樂」蘆筍飲含塑 起雲劑廠商人去樓空!

    最新消息,台中市衛生局5月底抽驗杯樂茶飲新仁店,在「蘆筍濃糖果汁」原料中檢出塑化劑DEHP,但供應起雲劑廠商已經人去樓空,衛生局通知檢調協助追查。
    2011/06/07 21:35
  • 塑化劑風暴/食品業淪陷 昱伸香精驗出塑化劑

    塑化劑風暴,台灣食品業幾乎全面淪陷,昱伸公司除了在起雲劑加塑化劑,連香精、香料也添加塑化劑,麵包店、糕餅店還有辦桌業者都是下游。衛生局表示,香精能增加食品的顏色和香味,用途相當廣,麵包和蛋糕之外,冰淇淋和甜品也都可能添加。
    2011/06/05 18:07
  • 塑化劑風暴/「卡士達」也塑 起雲劑增香、稠?現場實驗

    查出中部烘焙業是昱伸的下游,赫然發現昱伸也製造常加在泡芙、奶油麵包的卡士達醬,TVBS記者現場實驗,起雲劑加入新鮮卡士達醬,並不會讓醬料變得比較濃稠,懷疑可能是卡士達醬調味時,疑似可能加入塑化的香料,才會被污染,除了甜點類,傳出連義大利麵醬料,可能也會使用類似卡士達的白醬。
    2011/06/05 13:38
  • 塑化劑風暴/〈獨家〉麵包誤中塑毒? 起雲劑實測「賣相佳」

    昱伸塑化劑驚傳飆入烘焙業,但詢問多位幾十年老經驗的麵包師父,他們卻表示沒聽過業界有人在麵包裡加起雲劑,但怎麼會有這樣的傳聞?實際找師父做麵包,把同個麵糰一分為二,在其中一顆加了起雲劑,來測試到底麵包加了起雲劑後,色澤和口感會有什麼樣的變化。
    2011/06/04 19:09
  • 塑化劑風暴/津津蘆筍汁 60年老店涉塑毒風暴

    超過60年歷史的老字號飲料「津津蘆筍汁」,酸酸甜甜口感,是很多人難忘的童年回憶,全盛時期年銷額達13億元,不過民國94年,公司被老闆掏空6億元,公司商標和土地都被法拍,彰化20多名老員工不想讓老招牌就此倒下,決定「自產自銷」,甚至有網友發起團購活動,但現在發現97年以前,生產的「津津蘆筍汁」摻有黑心起雲劑,老字號飲料能不能再撐下去,面臨考驗。
    2011/06/04 13:1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