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難以脫離的塑化生活 危害健康該怎把關?


發佈時間:2018/10/19 13:44
最後更新時間:2018/10/20 23:01

您還記得七年前塑化劑風暴嗎?國內不肖廠商在食品添加物起雲劑裡,違法添加有害的塑化劑,震驚全台!當時知名飲料、保健食品知名大廠都中標,流向全台,雖然政府緊急將高風險食品下架封存,因為塑化劑造成的危害,早已來不及挽回,國內有許多專家學者,這幾年持續關注塑化劑研究,發現對人體影響不小。


 
您有算過,在我們日常生活當中,您每天接觸到的塑膠製品有多少?其實從我們一起床開始,就很容易摸到塑膠類的物品,從吃的喝的和需要使用的,都避免不了。

2018年起環保署擴大限塑,許多店家不得提供塑膠袋,甚至預計在明年開始,連鎖性餐飲禁止提供一次性塑膠吸管。塑膠垃圾嚴重的影響了我們的環境生態,對於海洋的污染更是首當其衝!聯合國統計,全球每1分鐘都有一卡車垃圾進入海洋,33年後海洋垃圾的數量就會超過魚類,可以想見的,這將會是一個食物鏈的反撲,而當塑膠垃圾進入海洋,被生物吃下肚,人類再吃下海裡捕撈上岸的魚,也等於吃了毒素,吞回自己肚子。

圖/TVBS

義大醫院直腸外科主任 陳興保 :「我們也發現到大腸癌的發生率,其實逐年增加,塑化劑可能就是它可以扮演一個促進的角色,所以我相信如果從癌症的致病基因,不太可能說台灣人這幾年,他的基因突然間突變。」
 

塑化劑對孩童,造成不只是腎臟危害,還會降低智商。國衛院研究團隊,將上千份智力量表進行統計,當時智力量表 ,再加上尿液檢驗結果,研究發現塑化劑暴露與智商分數,其中體內塑化劑濃度4.2微克孩童,智力分數減3.8分,若是體內7.5微克 ,智力減兩分,值得注意的是體內塑化劑濃度18.1微克,平均兒童智商分數 下降6分。

圖/TVBS

塑化劑會干擾人體甲狀腺,和荷爾蒙的分泌,也會影響人體中樞神經認知發展,對於正在發育的孩子,影響非常大。

成大環醫所特聘教授 李俊璋:「台灣的民眾所接觸的塑膠比例,遠遠高於國外的民眾。塑化劑它其實在人體的半衰期非常短 ,你今天吃的 明天就排掉了,最令人害怕的是,你天天吃 你天天喝,它還沒排掉,你就吃進來了。」

圖/TVBS

減塑運動不只是環保議題,更是你我該關心健康問題。塑化劑風暴引發後續一連串的食安問題,七年過去了,健忘的台灣人學到了什麼?

▼▼▼點我!更多精彩內容全都在這裡▼▼▼

❤ ❤ ❤ 想看更多深度話題不能錯過這個❤ ❤ ❤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塑毒之害

#塑化劑#食安風暴#癌症#智力#肺活量#荷爾蒙#毒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60

0.0872

0.2632